趙志顧不上再吐槽。
因為唐豆的天魂不見了。
雖然她正在做夢。
但她的天魂確實不見了。
趙志只能把神識探入意識海的深處。
必須把她的天魂找回來。
所謂主觀意識。
就是常用的。經過反覆強調的強逆熵。
所謂潛意識。
就是不常用的。路徑不明顯的弱逆熵。
所謂潛意識海。
是因為地球逆熵而建立的局域網。
也就是地球的意識。
但就算想連局域網。
也得有第七識端口才行。
而且不是那麽好連的。
也要看人家地球願不願意。
仔細一看。
地球的存在權重已經圓滿了。
比一般修士可厲害太多了。
所以人類也不用擔心它暴怒什麽的。
人類再怎麽作死。
它也不會有損自己的功德。
各種災難也都跟人家沒關系。
那是人類大命數上吸引來的。
都不用它出手。
人類就要自己把自己玩死了。
而唐豆。
這次就是被一道信息,給引導進了潛意識海裡。
首先要搞清楚。
這可不是什麽所謂的‘清醒夢’。
那多數都是少量逆熵跟著熵增一起瞎跑的結果。
也可以稱其為熵增衝浪。
如果熵增遠大於逆熵,導致逆熵分出小塊。
有可能會感覺時間無比漫長。
一個夢做了比睡覺更長的時間。
正常情況醒了之後。
大逆熵覆蓋,就把小逆熵收回了。
就像大磁鐵路過小磁鐵碎屑一樣。
可如果玩脫了,就有精神分裂的可能性。
雖然概率很低,但還是要謹慎。
常玩清醒夢的。
最好是有意識的,用意念掃一遍整個腦子。
換個名詞說,就是用注意力關注一遍。
比如想象自己的眉心變成了一團旋渦。
然後操控著這團旋渦繞著腦子。
大圈跑三圈,小圈跑三圈。
然後反過來再來一遍。
覺得只是想象而已,很簡單?
那就試試看吧。
至於潛意識海裡。
可比這要恐怖多了。
這裡混亂複雜,但又層次分明。
這裡對接著地球逆熵跨越的所有頻道。
不是只有人類的意識。
但凡是在地球誕生的。
就全都算作是地球的一部分。
就像細胞是人類的一部分一樣。
正常情況有地球逆熵的牽引。
靈魂就算輪回轉世。
也無法脫離地球的范圍。
而從外面牽引過來的靈魂。
基本都是那種家園毀滅。
無家可歸的靈魂。
趙志順著與唐豆之間的聯系。
感應著她的方向。
只是起心動念之間。
趙志已經站在了唐豆面前。
就像大腦聯想到一個人。
就會立即浮現出那個人一樣。
主要是因為這裡沒有觀測逆熵的束縛。
大逆熵只有一個輪廓。
熵增非常洶湧。
所以在這裡。
趙志的一縷意念。
就可以利用熵增進行衝浪。
就像是在清醒夢裡一樣。
此時唐豆正盤坐在一隻巨大的螞蚱上。
像是開著一輛車。
正在用蟲子飆車。
她此時老邁不堪。
人卻很精神。
獨自在荒漠上。
孤獨地自娛自樂。
這裡整個世界都是土黃色的。
大量石壁之間。
有很多影子正在暗中窺視唐豆。
但唐豆卻毫無所覺。
趙志出現在她面前問:“你怎麽跑這來了?”
唐豆疑惑地說:“我不是出生就在這裡嗎?”
趙志皺眉問:“你在這裡多久了?”
唐豆疑惑地說:“多久?不知道啊。”
趙志心疼地說:“那還真是糟糕啊。”
唐豆奇怪地問:“話說,你是誰啊?”
趙志眯起眼睛。
發現唐豆的天魂。
居然重新招募了一套三魂七魄。
這一套三魂七魄全都逆熵非常低。
拉扯來一套肉體的物質,構成也逆熵極低。
所以她的天魂被這些低級物質帶著,不知道過了多少年。
不知道被熵增拉扯著原地轉世了多少次。
若問地球的意識海裡。
為什麽會有物質?
整個宇宙的基礎還是一團識呢。
物質本來就不存在好嗎。
只要是有足夠高的逆熵。
就能聚攏足夠的熵增。
就能構建出物質。
而這裡的物質極其不穩固。
並沒有人類世界的細致。
相對來說就像一堆沙般脆弱。
相續下去。
會隨著逆熵增強。
而變得越發穩固。
這就也是實相。
所以神靈在各大世界投射的。
都是本體的一道影子,更像是分身。
基本不會把高權重的本體投射過去。
按理說權重高,應該隨時都能離開。
但如果意識不到應該離開呢?
如果把一切都當成真的了呢?
那麽就別走了。
這個高權重的波會因此擴散。
一化萬千,甚至變成一方世界。
所以如果沒有足夠的智慧。
高權重也是會隕落的。
而且會隕落得更徹底。
趙志皺著眉一拍。
把唐豆的天魂拍了出來。
她現在的身體被拍得粉碎。
周圍緊盯著這裡的無數影子。
好像等待這一刻很久了。
它們全都瘋狂地撲了過來。
就像在沙漠裡爭奪水源一樣。
趙志能看出來。
這裡的不少魂魄都受到了大好處。
有些明顯比別的魂魄逆熵高。
而唐豆的坐騎。
那隻大螞蚱。
也是這麽誕生的靈魂。
這都是他們在唐豆身上賺來的啊!
換句話說,是分割出去的!
這招,真特麽的狠!
趙志感受了一下唐豆的神識波動。
只是能量削弱了一些。
但並沒有消散換人。
這就隻算受傷,可以修複。
問題不大。
天魂的損傷,實際上更大。
但以他們的修為,這個可以忽略不計。
只要神識不損,天魂就能夠自然修複。
如果不是他們家剛好提高了存在權重。
這招就足以讓唐豆死了。
神識層面上,徹底的死亡。
而且就連怎麽死的都不知道。
還好。
這裡沒有其他高能量的存在。
否則彼此之間的痛苦與怨恨。
神識會受到更大的損耗。
認為只要有修為,就什麽都不用怕了?
全都會像是金秋母親遇到鬼時那樣?
不可能的。
最多是有限的范圍內無憂。
修行固然是重要。
但也別修傻了。
更別太囂張。
如果是佛教的信徒。
有興趣可以去研究一下。
佛經中的魔甚至能夠打斷講法。
直接中斷一部佛經的誕生。
佛都沒辦法,更別說修士了。
這世界上手段多著呢。
別被不好的高等存在盯上。
少湊熱鬧。
少公開露面。
這是最好的防禦手段。
要不怎麽不敢為天下先?
雖然這句話有很多重意思。
但這也是其中一種。
至於普通人。
也不會有什麽存在會對普通人用這招。
但。
現實世界何嘗不是一場更大范圍的襲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