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葉落而知秋,我好像明白了什麽。
也許,無奈的不止是我,思索的也不止是我,也不知道這樣的情形下,是該高興還是該悲傷?
家,一個時常掛在嘴邊的概念,但你不經歷激烈的對撞,就很難明晰它的真實的存在。
從這一點上來說,我還是錯的,我的這種懂得,不是通過愛,而是通過了恨,通過傳遞痛苦與紛爭得來的,哈哈,悲哀!
愛恨的轉變,本來也是人之常情,但突然的善意,我還是有些不適應,是我太敏感了,不,是我太矯情了,不值得的,對不對!
雖然但是吧,管他呢,有人拉一把,總是好的,那就繼續前進唄!
還有,原來,遵循本性的的逐光者,不只是我。
但這好像並不是什麽好事吧,我覺得!
——
“咱們可以看看中醫呀,你姐就是喝中藥才好的,她也是經歷了漫長的痛苦才好的!”
“對呀,陽陽,你別擔心了,肯定會好的,你姐姐不也好了,她從小就有的病,不也好了,想想你姐,別怕,會好的,肯定會好的!”
“嗯,對,好的,聽你們的。”
——
還是吃藥,吃中藥,醫生把脈之後開的,甚至無需我多說什麽,看著就很專業,就是藥貴了點。
中藥的味道很怪,不只是苦,還雜糅著其他的味道。但是吧,我喜歡,真的喜歡。
突然想起小時候,我姐熬中藥的時候,我還老是偷喝,哈哈,很新奇的感受。
現在嗎,更是喜歡,口中的酸苦辛辣,太和乎我的心意了。來,一口悶,爽!
但是這次的,好像沒啥用,喝了一周,沒啥感覺,可能醫生了解的不夠細致吧,下次說清楚了,應該會管用一些。
——
“嗯,確實沒啥改善,肯定不止胃的問題,……肝鬱氣滯,你最近心情不好嗎?”
“對,很不好,我……”
“那加點疏肝理氣的,再吃幾天,下一個。”
“我……”
特麽的,太有高手風范了,大醫院就是牛呀!信他吧,再試試。
——
又是一周,還是沒效果,呵呵,看你怎麽說?
“嗯,不怎地,是不是沒有兼顧到,不過一般都是各有側重,擇一即可呀,……嗯?伸出舌頭看看……心火很旺呀,加點降心火的吧!這次應該就好了……下一個。”
我,很想,揍他。他忙,我理解,但他就這麽自信嗎?
哎,再試試吧,又能如何呢?
——
又是一周,當然還沒有效果,而且我覺得更虛了,降火的確實起作用了,不過是副作用,我感覺更沒力氣了!
我們決定換人,我爸媽也不是不講理的人,看我臉色明顯變差了,也不堅持從一而終了。
其實我第二次就很不爽了,但爸媽說這一看就是高手,要多給他一些發揮的空間,不是問題越講越明白了嗎?
是的,講的很明白,可惜做的確實不怎地,我用自己證明的!
——
“你姑姑也有胃病,要不問問她,她肯定有經驗。
“對呀,找個明白人,問題不就解決了!”
“好的,很有道理,乾吧。”
——
“陽陽胃不好了,怎不早說,我帶你們找個好點的醫生,我以前總是在她哪裡看,肯定有效果……吧啦吧啦。”
“好,好,
明天見,” ——
“孩子怎了,胃不好多長時間了,從什麽時候開始的,高興一點,也許會好些呢!”
“呃……,我實在高興不起來,醫生,您還是開點藥,先讓我試試吧!”
“哈哈,胃病與心情有很大的關系的,你肝鬱氣滯,心火旺盛,很容易胡思亂想的,內裡的擁堵,也是很重要的原因,想開些,不好嗎?”
“您……您還是先開藥吧,我試試,胃病好了,就沒那麽大負擔了,我也許心情就好了!”
“好,試試吧,希望你也有個好心情。”
我沒接話,面對善意我退縮了,我突然不想說什麽了,不過,她說的確實很有道理,真的很有道理,可是我做不到,先吃藥吧!
——
是的,我變了,為人處世更加的謹小慎微了,糾結也已經滲透到了我的生活中,情緒已經不知不覺的改變了我的認知,甚至是行為。
我知道麽?當時的我應該是不知道的,他也許可以敏銳地感覺到外在的變化,但那只會讓他更加的內疚,更加的苛責自己。
而且,否定的多了,也會更容易的肯定一些東西,自我的認知出現了偏差,卻會始終固執己見。
他的內心在說,“這已經是我僅有的,可以肯定的,可以依托的,誰都奪不走。我的,我的,就是我的,哈哈哈”。
這時想挖掘他的內心,恐怕很難吧,你這是在搶奪他僅有的救命稻草,你的觸碰,只會讓表面平靜的他,突然就變得歇斯底裡。
外在的他也許看著很虛弱,也很悲傷,內裡的他卻身披火焰,在灼燒,在痛呼。這也算是,一種陰與陽的平衡吧,哈哈!
所以他的認知出現了偏差,而你對他的認知也會出現偏差,交互的現實,外在的表現,都是錯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