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樓的哈”
“好嘞”
“等一下給你打電話”
“好哇好哇”
上樓之後她就給我打來電話。
開始我們只是聊著以前的自身經歷,夜深後,我開始坦白心思。
“你這麽好的女孩子,我真的少見”
“啊,沒有吧,學長你經歷的那麽多,見過好看的女生也不少啊”
“好看又沒用,你倒是和她們不一樣,你可愛不說,還懂事”
“啊沒有,其實學長你才很好啊,你這麽優秀,會的那麽多,我覺得沒有女生配得上你”
“哪有,要真那麽優秀也不至於和你認識的這麽晚”
“為什麽學長那天晚上不加我,唉”
“唉,我現在真的好後悔那天晚上,我當時要是不要臉一點加了你也不至於現在有這麽大的遺憾,我真的...唉”
“可是你都高三了,你都快畢業了,以後想和你聊天都沒機會了”
“我等你,好不好?”
“等我什麽,我沒有你那麽優秀,別人會說閑話的”
“別人說什麽我不管,況且我這一路走過來混到今天也沒少有人背後說閑話,可是我就是覺得好遺憾,我tm喜歡你”
這一刻我終於說出了內心的話,我再也不想以這種身份不明不白的和她聊下去,這個牆角我必須挖。
是啊,挖牆腳這種事很缺德,可是對我而言,遇到一個好女孩真的很不容易,在校三年我從來沒有對任何一個女生這樣動過心,我真的好愛她,從和她打電話的那一夜開始我發現我現在越來越離不開她,我覺得我的生活沒有她就不能繼續。
這也不是走火入魔,我也不會為了女生去折磨自己,但是我想問世人一句,你我不過芸芸眾生,相遇事好,然而知音難得。命運無常,我也知道我和她在一起的幾率很小,但是我又不得不去向命運發起無奈之戰。
她沉默許久後說:“我也喜歡你,你等我好不好,等我畢業了就去你去的學校,我要你一直陪我,一直照顧我”
“好,行,我發誓一定跟你在一起,我不管別的,這輩子我就要你”
“你別這樣,我有點想哭”
“我真的沒有對任何一個女生這麽癡情,而且你的性格,你的任何的地方都是我喜歡的類型,特別是你的心”
“可是你為什麽不加我,那時候你加我不好嘛,那樣我們就在一起了,我也好後悔我自己不主動”
“不,不是你,這都是我的錯,我不該那麽懦弱,我不該瞻前顧後”
“可是學長你那麽優秀,我怕你去了新學校會和比我還優秀還漂亮的人在一起”
“你放心,我今晚上發誓,非你不得”
......
這一夜我們聊了很久,並不是很久,從晚上七點打電話,一直聊天到第二天早上七點。
我們都沒有睡覺,我們都沒有心思睡覺
我的心中是後悔,她的心中是遺憾
有時候覺得人生真的就是這樣,該來的時候不來,錯過之後忽然讓人非常後悔。
董浣雨,這一名字我想以後甚至余生我都忘不掉。她給我帶來的不僅僅是陪伴,更多的是簡簡單單的幸福。
留一首小詩,祝我此後與她不會留下遺憾:
“記得當時隻一人,淡淡梅花淡淡春
終日相思在樓上,偶然相遇在清晨
枯燈冷院秋千鎖,拂雲朱閣故事新
向往倚風掬月影,夢後如約楊柳津
流水溪橋回眸笑,清光不及照玉唇
天官賜我幸執手,無花無酒已沉淪
長恨去年容易別,一往情深壓年陳
無須此事關風月,自愛人間比翼身”
只是祈願,只是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