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給了我們一晚上的時間,讓我們把作業徹底寫完了,老胡是真的了解我們。
不得不說遇見老胡這樣的班主任,可以說是幸運也可以說是不幸運。
第二天上課的時候,就是星期一的時候,全方面開始收作業了,除了老胡之外。
我作業放在課桌上,就去實訓室學習。
畢竟這一個月了落下了很多的課程。
我們要學習的東西也有很多。
這幾天老胡和伊剛來的比較頻繁了。
我的壓力也很大,畢竟第一名三個人。
其他學校不可能沒有人才,他們幾個也都差不多。
以後的路很難說。
星期三下午的時候。
程旭陽:你們都完了嗎?
我:還差一個齒輪。
董鵬宇:我快了,一分鍾就好了。
張偉明:我好了。
程旭陽:過來看一下這個怎麽做啊!
張偉明起身:我看一下。
程旭陽:這玩意始終裝不起來,尺寸什麽的都沒錯啊。
張偉明:尺寸沒錯?你逗我玩呢,這裡明顯多了。
程旭陽:我靠沒注意。
我做好那個齒輪,就開始了組裝,這組裝我們得看著教程來進行組裝。
我們學的還真是複雜呀,沒辦法這就是技能比賽。
我的壓力更大了,他們在假期裡都有學習,而我沒有。
我費了很大的力氣,這一組零價件組裝完成。
我還是比較喜歡這裡的,畢竟沒有老師來管。
這裡的壓力比教室裡的壓力還大。
這一天我們都在畫一張自行車,每一個零件我們都要反反覆複的畫,以達到最快的水準。
感覺我的精力快用到了極限。
回到宿舍的時候,他們幾個也都回來了。
侯君豪:崔路,實訓室裡面如何。
我:還可以吧,壓力有點大。
王瑞浩:狗屁,你在那裡壓力大。
我:大哥你不知道,我們畫一張圖就有多費事,山X省有多少職業學校。
王瑞浩:那確實我的錯。
楊智浩:你們什麽時候比賽。
我:可能要等到明年,但現在的疫情很不樂觀。
李雲賦:還好咱們山x省到現在都沒有。
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我仔細的思考了之後的路要怎麽走。
我不知道自己能否繼續堅持這條路,是不是應該回到之前的那那條路上,或許這個機會並不適合我。
我一晚上沒怎麽睡著,這條路是一條賭博之路。
賭對了就是一所好大學,賭錯了連大專都上不了。
我內心十分的糾結,退出了繼續學習可能會上。
不管如何我不喜歡未知的東西,學習最起碼讓我能有些知根知底。
到了星期四的時候,第一節課和語文老師換了。
老胡要帶我們去實訓室,其實也就是二樓的實訓室。
正好也想過去一趟。
於是就隨他們一起過去了。
在實訓室的二樓,這就是我們以後高三的教室。
這裡就放我們一個機電部,這裡十分的寬敞,如果我們在裡面鬧騰了。
在中間那個教室裡面。
老胡看見我:路仁,你不去實訓室,來這裡幹什麽。
我:胡總要公開講課,我不能不來。
胡總:那行,好好學啊。
我坐在東邊,
靠牆的一側, 時不時就有高三的學哥學姐們過來看我們。
老胡教我們用計算機畫圖,老胡用的系統跟我們樓下用的系統不一樣。
一個國外的一個國產的。
國產的有點麻煩,沒有快捷鍵,對於技能比賽要求的時間很不友好。
老胡給我們畫的都是二維圖,這玩意兒我早學會了。
老胡:路仁,你都會了吧!
我:沒問題的胡總,這玩意我早就會了。
胡總:那好,你來給大家演示一下。
我接過電腦的使用權,他們30分鍾的圖,我用了不到20分鍾。
什麽叫做降維打擊。
胡總:可以啊,你們好好學著點。
這節課上的比較無聊,老胡講的公開課,還是要聽的,不聽就是不給老胡面子。
下了課之後我就回到了一樓,繼續開始我的實訓課。
上午的課程比較好一些,學長沒有給我們安排太多的任務。
但是任務太過於複雜,那張圖紙十分複雜,教程還要反反覆複的去看。
這很讓人頭疼。
下午的時候有一節專二課要上,我要跟剛子講一下。
到了專二課上剛子準時過來上課。
剛子:怎麽不去實驗室?
我:老師,我要退出,我實在是跟不上了。
剛子:行吧,這玩意兒我也不強求,你自己看著來就可以。
其實就這樣我退出了實訓課。
我並不後悔自己這樣的決定,因為這個機會本來不應該是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