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人的慶祝隻進行了不到1分鍾,便在主裁判的干涉下結束。
比賽繼續。
埃梅裡站在場邊,他已經向自己的球員傳達了指令,不要理會這個丟球,不要慌,不要亂,按照我們原本的戰術踢。
這個戰術指令是正確的,也是應該的,0:1落後的塞維利亞想要奪冠的話,必須進攻,必須進球,必須贏球。
埃梅裡沒有回到教練席,他留在場邊站著,他在思考。
能夠將一支平庸的塞維利亞打造成歐聯杯之王,埃梅裡自然是有兩把刷子的。
這個丟球讓他看到了曼聯的變化,這個變化不僅僅是指曼聯今天不再是那麽保守,而是指的是曼聯在進攻中的細節變化和體現。
施魏因施泰格沒有出現在他以往經常出現的後腰位置,就拿剛才那個進球來說,這名德國球星出現在前腰位置,在中路帶球突破、組織策動這次進攻。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信息。
很顯然,就是這個變化,讓塞維利亞在開場之後面對曼聯的進攻顯得慌亂,也缺乏必要的應對。
………………
“豪爾赫!”埃梅裡在場邊大聲喊話,利用一次死球的機會,他將科克叫過來,“注意施魏因施泰格,德國人今天在中路組織進攻,他是曼聯今天的組織樞紐!”
科克點點頭,表示自己知道了。
作為球隊的隊長,科克的天賦和比賽閱讀能力毋庸置疑,他也注意到了這一點。
隨後的比賽中,塞維利亞加強了對施魏因施泰格的防守力度。
埃梅裡滿意的點點頭,盡管范加爾的這個變化打了塞維利亞一個措手不及,但是埃梅裡並沒有太過慌張,他對於自己的球隊的進攻能力,對於拿下這場比賽還是有信心的。
那個荷蘭老頭兒也就只能夠耍點小聰明了,和自己沒法比!
不過,很快埃梅裡的表情就變了。
又嘗試了幾次進攻,但是效果不大之後,范加爾走到了場邊,向場上的曼聯球員做出了一個手勢,然後埃梅裡就看到曼聯開始收縮防線。
混蛋!
沒種的老家夥!
埃梅裡罵了句,他是希望曼聯繼續壓出來進攻的,塞維利亞不怕對手和他們打對攻,那意味著對方壓出來之後的空當和漏洞可以抓,比進球,埃梅裡對於自己的球隊有信心,但是面對龜縮防守的球隊,你還真的沒有太多的好辦法。
………………
很快,比賽陷入了僵持階段。
塞維利亞的球員們在努力進攻,但是他們發現發現曼聯的後場防守固若金湯。
不僅僅如此,曼聯在前場留有林加德和德佩這兩個速度很快的球員,特別是德佩,速度快,腳下技術出色,能傳能射,這讓塞維利亞在壓出去進攻的時候,也是有些忌憚。
在這樣的情況下,主角意外的轉換了,不是替補席上的曼聯,不是場邊的雙方主教練,甚至都不是場上的雙方球員,而是當值主裁判,瑞典千萬富豪埃裡克森!
比賽第12分鍾,曼聯發出快速反擊,德佩禁區左肋挑球過人,卡裡科明顯手球,皮球打在他的右臂上。不僅如此,德佩還在他的防守下倒地。
BBC解說員馬克·勞倫森說道:“這絕對是個手球,曼聯應該得到點球。”
但是,當值主裁埃裡克森卻無視了這次犯規,德佩非常憤怒,他不斷向主裁抗議。如果曼聯獲得這個點球,
那他就可以主罰進球了。 德佩可是將范加爾賽前的話記在心上的,而且近期由於他的狀態不好,非但已經很久沒有進球了,甚至連首發陣容都經常不見他的身影,這也讓德佩感受到了巨大的壓力。
場邊的范加爾也向第四官員提出抗議,但是挪威人莫恩卻是全程冷臉,沒有任何表示,甚至還警告范加爾不要質疑主裁判的判罰。
………………
在看到卡裡科犯規的那一刻,埃梅裡的心就提到了嗓子眼,擔心主裁判給曼聯一個點球。但好在主裁判“明察秋毫”,做出了“正確的判罰”。
“見鬼!”盡管逃過了點球的判罰,埃梅裡還是不爽的罵了句。
他知道,盡管曼聯看似很被動,但是手握一個進球優勢的曼聯實際上掌握了比賽的主動權了,他們現在的目的和戰術很明確,就是防守反擊,利用塞維利亞大舉壓上背後的空當,想要玩偷襲的好戲。
這個戰術很簡單,很直接和粗暴,一眼就看穿了,但是一時半會你真的拿他沒有什麽辦法。
久攻不下之下,心態勢必會受到影響,同時你還得時刻擔心別被對手偷襲。
就像是剛剛這次反擊,就非常的危險。如果不是卡裡科阻止了德佩,說不定塞維利亞的球門又要失守了。
這一切,都因為開場的那個丟球。
………………
抗議無效之後,范加爾回到了教練席。盡管場面被動,盡管主裁判漏判了一個曼聯應得的點球,但是一切盡在他的掌握之中。
就在這個時候,球場上出現了意外情況。
“F**K!”范加爾猛地跳起來,衝出教練席。
這個時候,比賽已經進行到第27分鍾了,又是曼聯的進攻,林加德挑傳禁區,阿什利·揚插入禁區左肋底線附近,接球踢空未能完成傳中,塞維利亞球員拉米也打算解圍,但他的身體沒碰到球,右手卻和皮球來了一次親密接觸。
“點球!點球!塞維利亞後衛拉米禁區內手球!這次的點球應該逃不過去了吧!”BT體育解說員安迪·湯森興奮的喊道。
但下一刻,無論是安迪·湯森,還是曼聯球員,亦或是看台上的曼聯球迷都傻眼了,因為主裁判做出的手勢明顯的告訴全世界:門球!
衝到場邊的范加爾臉紅脖子粗的咆哮道:“點球!那是點球!!眼睛瞎了嗎?”
“請冷靜!范加爾教練!”第四官員不得不過來警告憤怒的曼聯主教練。
球場內,曼聯的球員正在向主裁判解釋和抗議,阿什利·揚一臉的委屈和憤怒,他拍打著自己的手,示意塞維利亞後衛的手碰到了足球,這是一個點球。
而在一旁,塞維利亞的球員則是有一種劫後余生的感覺。再次逃過一個點球,這種感覺太刺激了!
主裁判埃裡克森沒有理會曼聯人的抗議,他嚴厲警告曼聯人不要鬧事,不然他就不客氣了。
隨後,他收到了第四官員的匯報,又跑到場邊,嚴厲警告曼聯主教練安分點,不要再出言不遜,不然就罰他上看台。
“很好,很好,你是老大,你是對的。”范加爾悻悻的說道,然後就被霍克和吉格斯拉開了。
………………
“主裁判再次無視了曼聯的點球請求,這是擴大比分的好機會。”安迪·湯森說道。
此時,剛才禁區裡的慢鏡頭回放來了。在慢鏡頭下,拉米的手跟足球有一個明顯的接觸,所以這是一個確鑿無疑的點球。
“曼聯的很憤怒的抗議,現在看來,他們的憤怒是有道理的,足球打在了拉米的手上,確實是一個點球。”安迪·湯森搖頭道,“不過主裁判堅持沒有點球,判罰無可更改了。這已經是十五分鍾裡,主裁判第二次漏判屬於曼聯的點球了……”
“嗯……這個判罰似乎有疑問。”西班牙電視台的解說員馬諾洛·拉瑪說道,“不過,電光火石之間,主裁判也看不太清楚,這也不能說是誤判,只能說曼聯人不太走運。”
拉什福德要是聽到這位解說員的話,一定一個大耳刮子抽過去,做人怎麽可以如此黑白不分,如此厚顏無恥?
實事求是的說,除了曼聯人很憤怒之外,中立觀眾此時此刻並沒有太多的感受,這個判罰,嚴格來說也不能說是黑哨,嗯……只能說是誤判,而且主裁判在可判可不判的時候,偏袒落後的一方,對弱隊有所照顧,這是人之常情嘛。
就比如這場比賽,如果主裁判把兩個點球都判了,那麽曼聯不到半個小時便3:0領先了,這場比賽的懸念也就此消失了, 也沒啥看頭了。
所以主裁判不判給曼聯點球是有道理的,為了比賽更精彩,為了讓比賽的懸念保持的更久一些。
………………
盡管曼聯球員非常的不甘心,非常的憤怒,但是比賽還是繼續進行,場上比分依然是1:0,曼聯一球領先塞維利亞。
就在曼聯球員的心情剛剛恢復平靜,專心致志的投入到比賽中去的時候,事實卻是告訴他們,當主裁判想要搞你心情的時候,你想安心踢球都不行。
第40分鍾,塞維利亞上演禁區內“手球帽子戲法”。曼聯前鋒魯尼禁區前沿傳球,克裡霍維亞克彎著腰防守,皮球在貼地滾動中打到他的左手上。
很明顯,這又是一次手球犯規,但裁判卻無視曼聯隊長的抗議,繼續選擇不作為。
和安迪·湯森一起解說本場比賽的前曼聯球員裡奧·費迪南德難以置信的說道:“6名裁判,沒人看到這個手球?這是點球!”
范加爾在場邊暴跳如雷,他強烈抗議。
“請冷靜,范加爾先生。”第四官員黑著臉,想要製止這條瘋狗,“你如果再不冷靜,我只有請主裁判過來了。”
“你們很好,我很冷靜。”范加爾冷笑道。
“F**K,敢黑老子!”回到教練席,范加爾臉色鐵青,罵罵咧咧的說道。
坐在范加爾身後的拉什福德聞言張了張嘴,歎口氣,沒有說什麽。
他已經知道利物浦為什麽會輸掉比賽了,同樣的,他現在對於這場比賽的結果已經有點悲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