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這麽菜打什麽職業?回家養豬去吧》第419章 傳奇對決!
人生就是這樣。

 當你覺得沒希望的時候它又會給你點希望,但是當你覺得真有機會的時候,它又會毫不猶豫的抽身離開。

 就比如這次的,亞運會。

 第二把,憑借一級團的優勢,下路組打出了差距,一路順風順水的贏下了比賽。

 於是便萌發出了希望。

 可是短短的一個半小時以後,所有的希望便再次破滅了。

 “雖然很遺憾……但是,還是要祝賀韓國隊吧,三比一,拿下了本次亞運會表演賽的冠軍。”

 管大校歎息著,為本次賽事做出了最後的總結。

 然而,各大論壇上焦急等待著比賽結果的觀眾們,可不會就這樣輕易的買帳。

 “又是兩把上路被打爛的局,真無語了。”

 “差距實在太大了,smeb像個小代,letme像個本地人。”

 “第二把一級團那麽大的優勢才能贏,被三比一也不意外吧?”

 “說是不意外,但是誰又真的希望輸呢?”

 “唉,沒了光哥以後,LPL的上路就是一坨屎。”

 “別尬黑,新人上單還是有猛男的,只不過亞運會確實沒資格上就是了。”

 “輸了也好,現在的LPL就是應該輸的,太膨脹了,還是準備世界賽吧。”

 “還世界賽?MSI,洲際賽,亞運會,全輸!伱連這比賽都打不過,你指望世界賽去打完全體的UR?你覺得合理嗎?”

 “所謂的眾生平等,實際上好像是只能拿奧恩跟對手硬混啊?”

 在最後的兩把中,letme再次被smeb打爛了。

 不過有一說一,這兩把不是因為smeb真就猛到逆天就硬是瘋狂單殺瘋狂越塔。

 而是因為韓國隊開始抓上了。

 小花生這個人鬼精鬼精的,第二把輸了以後他就尋思。

 你這下路組拿到優勢能C是吧,那你上路呢?

 你不是喜歡打下麽?

 那行,我跟相赫軍訓一下letme,讓smeb比你下路組起來的更快不就行了!

 然後他就跟教練說。

 大概意思如下:

 kkoma聽我跟你說啊~

 letme真就是個麻瓜~

 只要我們去軍訓他啊~

 他就一定死的稀裡嘩啦。

 kkoma一尋思。

 彳亍。

 於是,帶著這種對letme的“三天之內鯊了你,骨灰都給你揚了。”的心態,小花生開始了軍訓。

 其實一開始letme還是繃得住的,畢竟人就算想拉稀了其實最開始也還是能夠勉強繃得住的。

 但是有時候,繃了半天以後,可能就在一個屁上毀於一旦了。

 人在拉稀的時候不能相信任何一個屁。

 就像人待在二塔自閉草叢的時候,不能就覺得自己安全了。

 這波直接給letme抓破防了。

 是,你對線牛逼,我打不過。

 但是你這也太過分了啊,你帶個打野把我都逼到二塔這裡掛機了,你還要硬生生把我抓死?

 整個人自然也就暈頭轉向的了。

 這種狀態下,又怎麽可能打贏比賽呢?

 整場比賽letme的狀態,從以下一段解說的珍貴片段就可以看出來。

 “letme玩不了了啊。”

 “壞了,letme又玩不了了。”

 “來了,小花生來的很快,能走嗎?交閃了,不敢賭。”

 “小花生又來了!”

 “發育差的也太多了吧,smeb現在好肥啊!”

 “我的天,smeb怎麽肥成這樣啊?!”

 “還好,沒被單殺。”

 “還好,隻被單殺了一次,還可以接受。”

 “兩次了,越二塔殺了啊這是,上路已經喪失呼吸權了!”

 基本就是這麽個情況。

 上路爛了,於是香鍋也爛了。

 前三把香鍋還是頂的住的,畢竟他也沒指望letme能打贏。

 但是第四把他是實在有點扛不住了。

 “完全打不了嗎?”

 “那他一直來我真沒辦法啊!”

 letme委委屈屈的道。

 香鍋:……

 “……我跟兮夜馬上來,頂住。”

 他按捺住心裡的火氣,只能這樣說道。

 問題是,他是打野。

 打野能幫上單擦一次屁股,難道還能一直幫上單擦屁股不成?

 這遊戲又不是只有上路。

 理所當然的,每當香鍋去一次上路幫忙緩解狀況,下路的阿水跟妹扣就只能停下壓製的打法。

 雙方打野都在上,但是兮夜比較靠近上半區,下路自然而然不敢繼續強壓。

 原本拿到強勢的下路組以後,妹扣跟阿水是能夠取得對線優勢的,也給了尺帝跟corejj很大的壓力。

 然而在這種情況下,尺帝有了喘息的空間。

 韓國隊下路雖然被壓製,但是發育並不差。

 到了中期以後,兩邊上單對團戰的影響完全不同。

 smeb發育太好,每次都能對中國隊後排造成巨大的壓力。

 只要他切進來,阿水就沒有多少輸出空間了。

 即使勉強處理掉smeb,安全的韓國隊雙C還是能夠接管比賽,打贏團戰。

 自然而然的團戰也就越打越被動。

 這也涉及到英雄聯盟這個遊戲的底層邏輯。

 你可以崩,但是你不能沒作用。

 歷代的奪冠戰隊,混子不是不存在。

 但是他們起碼能夠保持不被壓崩,也不會養爹。

 C位越多,統治力越強。

 而letme,在被韓國隊BP針對外加遊戲裡軍訓以後,真就毫無作用了。

 輸掉比賽,自然也是理所應當。

 第四把,香鍋屬實是繃不住了。

 他徹底不去上了,一心一意的養著中下。

 你上單崩了就崩了,我也救不了你。

 我想贏我只能幫下。

 這一把一度中國隊還是有些機會的,但是這把faker站了出來,一把加裡奧不斷的支援,硬生生把前期原本有些劣勢的局面反轉了。

 遊戲時間三十二分鍾,韓國隊擊碎了中國隊的水晶。

 由此,也衍生出了開頭的那段話。

 “中國隊的上路太弱,太弱了。”

 “完全沒有一把能夠拿到上路主動權的,線權沒有,操作全無,頭腦發昏。”

 “輸了真的是該輸,穩定被爆一路怎麽贏呢?”

 徐若光冷酷的開口。

 沒有對letme留情。

 你打成這樣指望徐若光幫你說好話嗎?

 你沒事吧?沒事就吃溜溜梅。

 “不說這個了,我們取得了冠軍,Emporer選手!”

 年老解說振奮的開口。

 “MSI!洲際賽!乃至現在的亞運會!我們全部已經拿下,只剩最後的世界賽了,今年的LCK已經贏太多了。”

 “選手們都發揮的非常棒!”

 “嗯,今天的smeb打的很不錯。”

 徐若光微微點頭。

 這確實是值得誇的。

 香鍋也抓過上,但是smeb異常穩健,基本沒出什麽問題。

 阿水失落的站在銀牌的領獎台上。

 他抬起頭。

 眼睜睜的看著韓國的國旗飄揚起來,忍不住紅了眼眶,捏緊了拳頭。

 輸了!

 亞運會,即使只是表演賽。

 他還是,輸了!

 而也就是這一刻開始,LPL最大的清算,開始了。

 “退役吧!讓弟能不能退役啊?!”

 “純純的CJB,真的搞笑!”

 “我覺得我們需要反思了。”

 “反思怪一直挺惡心的,但是這次我覺得你說的沒錯。”

 “騰競到底在做什麽?為了掙錢真就馬都不要了是吧?光哥還在的話我們會受這種委屈?”

 “真的該死!”

 不過這些,就跟徐若光沒什麽關系了。

 這只是開始而已。

 世界賽,才是他真正清算LPL的時候。

 LCK季後賽已經開打了。亞運會雖然也是榮譽,但是對選手最大的意義只有兩個,可以免除兵役,可以為國爭光。

 韓國采取的是全民兵役制度,一般選手都要去經受一年起步到三年不等的兵役。

 然而亞運會奪冠以後就不用了,因為算得上是運動員了。

 而運動員是可以免除兵役的。

 除此之外,另外一個意義自然就是為國爭光了。

 韓國人對這種國際賽的榮譽都是很看重的,甚至出現過世界杯跟各種體育項目作弊的行為,就是因為他們非常在乎這個,甚至放棄了體育精神。

 而亞運會即使是表演賽,也是實實在在的國家榮譽。

 選手們自然也都是非常開心的。

 而今年的LCK季後賽也是風起雲湧。

 首先就是GRF跟KT的BO5。

 最終還是以KT的勝利而告終。

 smeb狀態非常好,整個人的競技水平達到了現在個人的巔峰。

 多蘭雖然不算弱,但是與經歷了亞運會磨礪打出自信的smeb來說,還是差了那麽一截。

 現在的時代,還不屬於他。

 而緊隨其後的,就是SKT與UR的半決賽BO5了。

 對於這場比賽,徐若光非常的重視。

 或者說幾乎沒人不重視。

 在比賽還沒開始的準備階段中,整個LCK就已經吵成了一鍋粥。

 LPL這邊還在忙著清算呢,LCK這邊已經開始了爭論。

 “不會真有人覺得現在下路是Ghost的UR能夠打贏SKT吧kkkkkkk。”

 “SKT也就中野厲害一點,上路的khan打得過Emporer嗎?真是笑掉大牙了。”

 “那又如何?bang跟wolf可是非常著名強大的下路組,UR的下路組難不成能贏?別逗我笑了。”

 “不多說,支持UR!我KT粉,理智粉,就是不想看到SKT太過猖狂。”

 “呵呵,KT?不好意思,你們從來都不是我們的敵人。”

 “不支持SKT的都給我滾出LCK!西八狗韓奸!”

 “這裡是哪兒?!LCK!”

 “我們支持的是誰?!SKT!”

 “大韓有T!高麗有T!”

 “沒錯,有KT。”

 “西八羅馬!KT雜碎趕緊給我死!”

 “弱弱問一下,有人關注一下要去打冒泡賽的三星嗎?三星粉表示很受傷。”

 “?三星?支持的俱樂部沒進LCK四強的請劃走!”

 而在這時,letme開播了。

 他其實真不想開播,因為他知道開播以後肯定都是罵他的,但是他沒辦法,合同裡規定了直播時間,不能再拖了。

 他也只能醒著頭皮開播。

 果不其然,隨著他直播開啟,一大群噴子湧入了直播間,他的房管封都封不過來。

 “不是你們一直罵我我也沒辦法啊,那菜確實就是菜啊,我打不過有什麽辦法呢?”

 letme無奈的開口。

 “為什麽不給Emporer上?兄弟你是真不關注啊,光哥都說了他來不了,那我算是給他頂包的,我也不想上啊。”

 “我知道我打不過阿bin。我也知道我打不過smeb,但是有什麽辦法呢?光哥又來不了,只能我去頂啊,除了阿bin誰上都是被LCK暴打的,有什麽辦法呢?”

 然而無論他說什麽,也掩蓋不了亞運會糟糕的表現,更掩蓋不了他被人打穿了的事實。

 於是letme只能無奈的說。

 “實際上真沒辦法兄弟。”

 “你們現在噴我,罵我,我都接受,我確實是菜了。”

 “但是你們老拿光哥說我,我只能說光哥我是肯定比不上的,但是我希望如果有一天光哥也變菜了,希望你們不要像噴我一樣去噴他,好吧。”

 這話給大夥都逗樂了。

 “不是你憑什麽啊?光哥哪怕菜了那也是三連冠出道即巔峰,你呢?”

 “兄弟,你什麽冠軍?”

 “先不提光哥菜不菜,他上的話崩的就是smeb了,這個你認不認?”

 “真的搞笑,輸了以後還要人不噴,大夥把你當寶寶是吧?輸了害得哄著你?”

 letme實在頂不住火力,恥辱下播了。

 而此時,距離LCK半決賽,還有一天的時間。

 那麽現在的UR,在做什麽呢?

 依舊是訓練賽。

 “感覺這裡還可以處理的更好一點。”

 紅米皺著眉頭複盤,選手們聽的都很認真。

 SKT強嗎?

 肯定強。

 不說其他人,單獨他們的中野就是現在世界上最頂級的中野。

 也可以說是目前榮譽最高的中野。

 因為哪怕是bengi,他的雙冠也是隔了一年的。

 而小花生是連冠,含金量肯定還是高一點的。

 所以即便常規賽贏下了SKT,此時的UR也沒有任何放松的跡象。

 Bo3跟BO5是兩個遊戲。

 “若光啊。”

 紅米忽然喊了一聲徐若光。

 “啊?”

 徐若光此刻正躺在沙發上,一隻腿擱在旁邊的鬼鬼身上,盡顯隊霸本色。

 聽到紅米叫自己以後,徐若光收回了腿,

 “怎麽了教練?”

 “別欺負Ghost了。”

 紅米有些無奈的道。

 “沒有沒有,光哥喜歡放就放吧,其實根本不累的。”

 徐若光還沒說啥,Ghost連連擺手道。

 “好兄弟!”

 徐若光滿意的拍了拍他的肩膀,Ghost露出靦腆的笑容,摸了摸頭。

 紅米:……

 “行了,多的我也不多說了。”

 他呼出一口氣,臉色變得嚴肅起來。

 “夏季賽有多重要,我想我也不用多強調了。”

 “烏茲已經歸隊了,這兩天的訓練情況很不錯,我覺得我們是夏冠的有力競爭者。”

 “我對你們是非常有信心的,我覺得我們也配得上夏冠的成績。”

 “各位,我們現在站在這裡,為的是什麽?”

 他看向beryl。

 “beryl,你先說,你是因為什麽才站在這裡的。”

 beryl遲疑了一下,

 “教練,你想聽真話還是假話?”

 紅米:?

 他努力按捺住自己額頭上跳動的青筋,故作平靜道。

 “假話是什麽?”

 beryl捶了捶胸,臉上帶著光輝的表情。

 “那當然是因為我們要為了LCK的榮譽而戰了!我們要奪回第一賽區的榮譽,我們也必須奪回!”

 “好了你不用說真話了,我懂了。”

 紅米打斷他,看向Ghost。

 “Ghost啊,你是因為什麽才站在這裡的呢?”

 Ghost愣了愣,他沉默了一下,才重新抬起頭。

 “證明自己吧。”

 “我以前,去過很多俱樂部試訓,但是他們都覺得我不是一個合格的ADC,也沒有多少培養價值。”

 他自嘲的笑了笑。

 “直到我來到UR。”

 “他們說我的打法有問題,說我永遠也成為不了那個不可或缺的人。”

 “我想證明他們是錯的,我想拿S冠,讓他們知道他們放棄了一個冠軍AD。”

 “這就是我想做的。”

 紅米欣慰的點頭,順便瞪了一眼beryl。

 聽聽,聽聽!

 這才是一個正常的職業選手該說的話!

 你看這個beryl,真是有夠遜的。

 beryl根本沒啥反應,帶著老二次元特有的從容與淡定。

 “秀兒,你呢?”

 紅米又看向許秀。

 許秀沒有思考。

 “那當然是為了LCK的榮譽而戰。”

 “曾經在許久之前,那時候Faker選手就已經為了LCK取得了很多的榮譽。”

 “我想成為他那樣的選手。”

 “如今機會就在眼前,我必須考慮這是不是我此生僅有的機會。”

 “拿下今年的冠軍,我勢在必得!”

 他認真的開口。

 紅米開心的鼓掌。

 “好!好!”

 這才是他希望聽到的回答,不得不說,紅米很欣賞許秀。

 或者說教練基本都欣賞這樣有衝勁的選手。

 如果一個選手沒有奪冠的意志與渴望,那麽即便他發揮再好,到了世界賽也還是依托答辯。

 你首先得想要奪冠,你才可能奪冠。

 “建敷,該你了。”

 紅米帶著微笑,看著正在苦思冥想的Canyon。

 Canyon認真的想了想,露出一個憨憨的笑容。

 “大道理我不知道,但是我很討厭輸比賽的感覺,教練。”

 “如果說為什麽會站在這裡,除了為了幫助秀兒完成他的理想之外,也因為我想看到自己走到什麽程度吧。”

 他說的話非常的樸實。

 對Canyon來說,他最開心的時候或許就是跟好兄弟們一起打比賽的時候了。

 “已經夠了。”

 紅米認可的點頭。

 “你能有這樣的想法,我很開心。”

 他的目光到了烏茲的身上。

 “Uzi,你呢?”

 “我嗎?”

 烏茲愣了愣。

 “想拿冠軍,紅米教練。”

 他認真的開口。

 “我想拿一次冠軍,我想證明我是有實力拿到冠軍的人。”

 “我的職業生涯已經不多了,留給我的時間也不多了,我想在退役之前拿一次。”

 “我不想帶著遺憾退役。”

 紅米什麽都沒說,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

 一切盡在不言中。

 最後,自然就是徐若光了。

 “因為奪冠以後,發現好像沒什麽對手,所以就想一直拿了。”

 徐若光淡淡的笑著道。

 “誰讓他們都打不過我呢?沒辦法,也只有我能拿,我其實也挺苦惱的。”

 紅米:……

 好小子!

 給你裝到了。

 “我們不管是誰,都是為了最後的冠軍來的,對吧?”

 紅米假裝沒聽見,笑著道。

 “我們從世界各地,匯聚在這裡,真的很不容易。”

 “春季賽冠軍已經拿下了,夏季賽更要拿下了,因為夏季賽冠軍就是通往今年世界賽的第一張門票。”

 “我相信,我們都有共同的目標。”

 “多的話,不說了。”

 “與諸君,共勉!”

 他拍拍手。

 “今天早點休息,不要玩手機。”

 “散會!”

 第二天,徐若光起的非常的早。

 不如說每次大賽他反而是起的最早的一個。

 不僅僅是因為自律,更多的是因為他從來不會因為明天的比賽而睡不著過。

 沒得說,就是自信!

 一路走出房間,來到俱樂部的一樓大廳。

 此時的紅米已經像個NPC一樣在那裡等著了,可惜頭上沒有感歎號,沒那味兒。

 紅米完全不知道徐若光心裡在想什麽鬼東西,笑著對他揮了揮手。

 “來了?”

 “嗯。”

 徐若光微微點頭。

 不多時,隊友也全部下來了。

 還在打著哈切帶著黑眼圈的beryl。

 時不時摸一下自己身後的外設檢查背包拉鏈的許秀。

 神色中帶著期待的Canyon。

 有些緊張,卻眼神堅定的Ghost。

 整裝待發,收拾著自己耳機的烏茲。

 最後,還有神色平靜而自信,微微笑著的徐若光。

 這,就是UR!

 “出發!”

 紅米一聲令下,一行人便開始前往場館,迎接夏季賽可能是最為困難的一場比賽。

 而此時,LCK的官方也發布了半決賽的宣傳片。

 其實一般來說半決賽是沒有這種東西的,但是奈何這把比賽其實基本決定了夏冠的歸屬。

 無論SKT獲勝還是UR獲勝,KT都勝算不高。

 這不是LCK官方小看KT,實在是因為這兩隻隊伍對KT勝率都很高,UR更是一把沒輸過。

 所以綜合考慮下,LCK官方還是製作了宣傳片。

 這支宣傳片的名字很簡單,四個字。

 《傳奇對決》!

 暗示的是誰就不用多說了。

 徐若光,UR隊長,三連冠。

 李相赫,SKT隊長,三冠王。

 說是兩位傳奇真不過分。

 宣傳片的主角也是他們兩個,沒有任何意外。

 在LCK,唯一有資格得到與faker同等待遇的選手,只有徐若光一人。

 場館,到了。

 簡單的化妝環節結束以後,伴隨著激昂的音樂。

 SKT,對陣UR的半決賽,開幕!

 (本章完)

  請記住本書首發域名:。: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