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這麽菜打什麽職業?回家養豬去吧》第452章 已經在研究奪冠感言了
比賽開始!

 藍色方IG:

 上單劍魔

 打野青鋼影

 中單妖姬

 AD霞

 輔助錘石

 紅色方UR:

 上單劍姬

 打野巨魔

 中單辛德拉

 下路組女警拉克絲

 IG的陣容突出的就是一個團戰猛。

 妖姬poke,偷幾套以後青鋼影強開,配合劍魔往前衝陣,有了錘石的保護,霞的輸出空間非常好。

 而相反的,UR這邊的陣容看起來就有點不倫不類了。

 劍姬一個單帶英雄,辛德拉也屬於是打陣地戰的。女警卻是大核,根本沒人能保護他。

 當然,也只是看起來而已。

 對UR來說,贏遊戲的方式可不只有團戰。

 紅米:集霸們,無腦團戰陣容真的蝦頭,我們這個拉扯分帶陣容如果沒人學會我是真的會傷心的好嗎?

 操控著劍姬,沒有直接上線。

 IG乾去壞事的可能很低。

 所謂的乾壞事指的是類似陰險的換野區之類的戰術。

 高情商:IG打法其實挺坦蕩的,很少有過這種布置。

 低情商的說法就是,IG根本不會。

 RNG的換線都能給IG換暈掉,IG是這樣的,全靠個人能力來玩。

 但是幾率低不代表不存在,就像大夥看兒童廁所隨手一刷就是2018RNG對陣G2的比賽,幾率低,但是不代表不存在。

 徐若光向來是不會低估任何一個人的,更何況這是IG。

 他上線的時候是從野區走的。

 一方面是幫Canyon看一眼野區,另一方面也是為了防止IG現學現賣,偷UR的一級五人上路戰術把他腐乳了。

 至於說劍姬一級站位更有助於打出優勢……

 徐若光不去搶站位,也自信能打出優勢。

 這就是老一輩職業選手獨有的自信!

 事實上他還真有資格說自己是老一輩的了,s5出道的到現在都四年了。

 很多職業選手的職業生涯,也就是在LPL打一個賽季甚至幾把比賽。

 四年,毫無疑問的老東西了。

 剛剛才成年的老東西。

 毫無疑問,IG並沒有入侵上野區的想法。

 他們沒必要換野區的。

 女警拉克絲線上壓製力很強,幾乎是必推線的。

 寧王拿到青鋼影以後二級就有機會去找烏茲的麻煩了。

 伴隨著兩邊上單的對峙,對線開始了。

 theshy的劍姬熟練度同樣極高,察覺到自己身上的弱點位置不太好,直接往後走重新刷弱點。

 徐若光並不意外,劍姬開始了推線。

 控線打毫無疑問是更加穩定的壓製打法,畢竟一級劍姬就是強,同等水平都能拉扯的劍魔不能自理。

 沒有哪個劍魔一級敢跟劍姬比劃比劃的。

 theshy最開始也是這麽以為的,所以才會後撤刷弱點不怕掉經驗。

 然而徐若光最喜歡的就是對自以為是的人說不。

 劍姬打的非常有進攻性,直接開始推線。

 theshy瞬間反應過來,這把劍姬還真可以推。

 很簡單,對面是女警拉克絲在下路,那我問你對面打野最可能出現的位置在哪?

 如果你答不上來,那麽對不起,這波我只能給你零分。

 巨魔很可能直接保著女警拉克絲打,青鋼影也只能去下,去不了上。

 寧王但凡在上半區露頭,那麽阿水一個兵也別想吃了。

 而前期,巨魔的戰鬥力可不低。

 這才是紅米真正惡心的明牌戰術。

 就是捆綁伱的打野在下半區,你敢走就給你下路越了。

 而你要是不敢走,那麽劍姬打劍魔,沒有打野的壓力自然可以無限壓製。

 第二波兵,來了。

 戴著戰鬥力護目鏡的劍姬靜靜的站在了劍魔跟兵線的中間。

 整天叫別人別吃,終將被別吃製裁。

 一般人肯定就不吃了,但是theshy他不是一般人。

 劍魔往前走,就是要吃。

 徐若光眉頭一挑,笑了。“有意思。”

 劍姬往前走,繼續前壓。

 他沒有交Q。

 很快的,都快到各自的攻擊距離了,劍姬不斷的的抖動著,前後的試探著,想要白嫖一下平A。

 theshy的劍魔同樣在瘋狂的晃動,兩邊在不斷的拉扯著距離。

 其實這樣玩徐若光是比較吃虧的。

 劍姬攻擊距離150,劍魔卻是175。

 雙方移速都是345的情況下,劍魔拉扯是絕對有優勢的。

 可惜,theshy還是沒拉扯的過徐若光。

 劍姬不算theshy最底褲的英雄,而徐若光,劍姬劍魔都是底褲。

 兩條褲子打一條褲子,優勢在他。

 兩邊的平A幾乎同時出手,theshy的平a更快一點,但這並不是因為徐若光拉扯輸了,而是他故意的。

 劍魔帶被動的一發平A是能回血的。

 在劍魔打出被動的平A時,劍姬的攻擊還沒落到劍魔的身上,這導致這發平A並沒有回血。

 滿血怎麽回血呢?

 雖然百分比的一刀有點痛,但是徐若光A出一刀瞬間Q到了向後退的劍魔右邊的破綻,打出百分比傷害的同時回血,被動與征服者已經觸發!

 雙方再互換一下平A,劍魔交出E技能跟上一發平A,卡住刷新的破綻往後撤。

 當前版本E可以充能兩次,AEA也算劍魔基礎操作了,

 一級不學Q,是因為對徐若光這樣的拉扯狂魔的尊重。

 劍魔沒E的Q實在太笨了,玩過劍魔的都懂。

 面對徐若光這樣頂級的劍姬選手,theshy是不可能一級點Q的。

 點出來這波就是白挨揍。

 AEA換血反而沒那麽虧。

 不過,徐若光敢這麽玩,自然是有原因的。

 在劍姬壓著劍魔位置的同時,前排的小兵已經陣亡了一個了。

 劍姬升到二級,秒點W,劍姬做出招架的動作。勞倫特心眼刀直接減速劍魔。

 征服者,八層!

 劍姬繼續往前走!

 雖然Q還沒冷卻,但是此刻劍姬八層征服者劍魔卻只有六層,而且劍魔還被劍姬的W減掉了攻速與移速。

 繼續打下去,徐若光敢,theshy敢嗎?

 不過就在他走到劍魔身旁A出一刀的時候,theshy也成功升到了二級。

 立刻點下Q,Q配合第二個E後撤步QE想要擊飛面前的劍姬。

 theshy往前走還是有效果的。

 但是也就到此為止了,因為徐若光走位躲開了。

 劍魔Q的抬手很明顯,但是配合E實際上真不慢。

 不過,問題依舊存在。

 在E技能交出來的瞬間,劍魔的意圖就已經暴露了。

 徐若光先是橫向90度直角走位,虛晃一步騙出theshy的QE以後再回頭向著劍魔走,躲過了這一發劍魔的外圈Q1。

 躲過走位以後,劍姬還是沒有後撤。

 在劍魔的技能范圍裡瘋狂試探。

 這下,theshy有些騎虎難下了。

 放二段Q吧,已經沒E了,打徐若光這種走位達人基本不可能命中。

 theshy無疑是頂級劍魔,沒有放二段Q直接後撤。

 英雄聯盟是有一個技能補償機制的,當劍魔Q沒有施放完整的三段的時候,是會提前冷卻的。

 才一級Q技能的劍魔,Q冷卻很長。

 theshy需要保證等會兒劍姬再推過來的時候Q是冷卻的,要不然就沒還手的能力了,只能硬A。

 劍姬卻再度Q了上來。

 卡在小兵的攻擊間隔,Q接A,打滿征服者的同時,立刻後撤。

 雖然沒能打破破綻,但是這一發Q也很痛,因為征服者已經疊起來了。

 劍魔血量直接掉到了半血,而劍姬血量保持在四分之三左右,優勢很明顯。

 theshy是真沒想到徐若光敢Q過來的。

 反手過來的二段Q慢了一點,打空了!

 “龜龜,光哥的劍姬。”

 牢內,山泥若情不自禁的感歎道。

 theshy這波處理已經好的很離譜了,決策做的也很正確。

 但是換血就是換不過。

 有些選手的劍姬拿出來就殺氣騰騰。

 而徐若光的劍姬,卻總是在刀尖上起舞,透著股冷靜而又優雅的味道。

 劍魔帶的多蘭盾,但是這個血量光靠多蘭盾好不行的。

 theshy舍不得吃藥,也只能等徐若光推線過來。

 而就在這段時間裡,下路也已經同樣打了一波了。

 寧王的青鋼影沒有選擇二級抓下,而是升到三級以後才去了下路。

 二級青鋼影,是個人都會警惕一下的。

 寧王就是準備打反邏輯逮捕一下烏茲。

 他的路線是先刷完下半區,刷完了再去gank。

 這種錯位節奏雖然在現在還沒有一個定義,但是寧王毫無疑問的很熟練。

 他的節奏型打野就沒差過。

 但是Canyon的思路,更清晰!

 中路許秀的辛德拉打妖姬是能壓線的。

 現在妖姬的傷害也不可能配合青鋼影處理掉辛德拉。寧王不可能去中。

 上路更不可能了,寧王露頭下路就得絕食。

 Canyon非常清楚,寧王現在能抓的只有下路。

 無論是保護自家下路還是找對面的機會。

 也只能在下路!

 所以Canyon紅開以後直接往下走,升到三級以後直接在下路蹲著了。

 來嘛,一起掛機!

 寧王玩的再花哨,也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他只能抓下。

 烏茲怕不怕抓?其實不是特別怕。

 他就是一路被廠子抓過來的,論被抓他是專業的。

 烏茲比較煩的就是對面打野一直抓然後自家打野又不來,這樣的話哪怕是他也不敢壓線了。

 他以前是很喜歡壓線的。

 如今雖然他打法有了很大的變化,但是這把還真需要他去壓。

 所以烏茲也是火力全開。

 他的女警確實是一種享受了。

 論對距離的把控,整個英雄聯盟的AD職業選手,也只有寥寥幾個能夠跟烏茲交手甚至壓製。

 Imp算一個,deft算一個。

 Bang雖然是神父,但是對線其實更多的是wolf在出力,bang不是主打壓製的AD選手,他的團戰發揮比烏茲強。

 阿水這一年其實是有了長足的進步的。

 雖然因為LPL少了烏茲,下路少了點意思,但是阿水現在正好已經邁入了巔峰期。

 上路的徐若光已經徹底把兵線推進了上路的防禦塔。

 而下路,阿水很難受。

 玩到自己順手的霞以後,阿水的對線本應該是不落下風的。

 都升到三級以後,他的壓力也很大。

 雖然會被偷點,但是不至於崩。

 但是這個時候,寶藍出問題了。

 烏茲玩的太自信。

 他一個女警,老是越過兵線去點IG的下路組,完全沒把寶藍的Q當回事。

 寶藍當然很不服氣,你憑什麽啊?

 我一個錘石,你這樣玩是覺得我根本勾不中你了?

 我要發飆了!

 然後就被烏茲躲了。

 Beryl看到他出勾的瞬間一發刁鑽的Q逼退了霞的位置,同時控到了錘石。

 烏茲飛快接上夾子。

 Beryl控住錘石的瞬間,女警A一刀W的爆頭,EQA打出雙爆頭的同時疊出了被動的爆頭,再一槍,配合光輝的EA直接秒掉了錘石!

 這,就是女警拉克絲!

 殺的太快了。

 以至於阿水什麽都做不到,面對beryl的點燃也無濟於事。

 寧王的青鋼影剛從河道準備再過來一次,看到這一幕毫不猶豫直接走。

 對不起,打擾了。

 他是已經給過下路一次壓力了的,無奈Canyon玩的太惡心了,就在他上次來的時候同時也來了,就靜靜的站在河道看著寧王的青鋼影。

 我就在這,你敢動嗎?

 寧王雖然莽,但是這種明顯打不了的3v3他是不可能去打的。

 想操作,你也得有操作的本錢啊。

 IG的奇跡團都是建立在C位發育不差的情況下的奇跡團。

 你讓IG的選手一件打人家三件,根本奇跡不了一點。

 然而寧王明顯沒想到,自己只是稍微離開了一會兒,伴隨著寶藍的一次冒險的出勾,下路組就被打出了線殺。

 這下他更去不了上路了!

 他後撤以後直接往下路塔下走。

 這是必須去的。

 他再不去,阿水塔下都待不了了。

 雖然帶了淨化,但是還是很可能被越。

 烏茲的殺心,可是很足的。

 青鋼影只能在下路掛機!

 而此時的中路,rookie的對線處理依舊很好。

 玩到稱手的妖姬以後,rookie打的依舊很主動。

 他知道下路對線很難打,寶藍送了以後就更難打了。

 所以他必須想辦法去遊走。

 想要遊走怎麽辦?

 要麽把對位的辛德拉打回家,要麽強行遊虧兵。

 rookie最開始是想把許秀打回家的。

 如果是MSI,他說不定真做到了。

 可惜這是S賽。

 秀兒已經成長了太多。

 拿到辛德拉這種線霸英雄以後雖然還是沒法壓製住巔峰期的rookie的妖姬,卻也不會被妖姬打的特別慘。

 rookie想要把他壓回家,還是太過自信了。

 上路被壓線,下路被壓線。

 rookie,有點急了。

 是肉眼可見的焦躁。

 換血欲望越來越強烈。

 而許秀已經冷靜,沒有做任何多余的事情。

 一般來說,中單作為隊伍的靈魂是需要做事的。

 不過這把,許秀要做的事很簡單。

 像個淤泥一樣把rookie的妖姬淤在中路就行了,跟他對推線。

 但凡rookie想要去遊走,就狠狠的推線摸防禦塔。

 確保打出他哪怕支援了,也得虧麻了的效果。

 而許秀很清楚這一點,所以面對換血欲望強烈的妖姬,甚至不惜賣自己命的妖姬,他還是很克制。

 對不起,沒那種丹砂的欲望。

 他一克制,rookie就更難受了。

 你是Showmaker還是銷戶啊?

 這麽玩?

 IG的節奏太差了,幾乎等於沒有。

 這也是IG的特點了。

 其實很多時候IG的節奏都是由單殺發起的。

 給你人殺了,然後拿資源推塔。

 可是打UR,太難單殺了。

 許秀穩的過分,下路鬼鬼跟烏茲兩個人都很卑鄙,一個根本不給機會,一個就帶著打野跟你玩三人路。

 唯一一個能抓的是劍姬,她倒是能抓,但是寧王不敢去。

 下路女警拉克絲給的壓力太大。

 他去了阿水真得去下路二塔自閉了。

 難受!

 這就是IG粉絲的唯一感覺。

 選手打的太難受了。

 遊戲時間七分鍾,上路的劍姬已經升到了六級。

 劍魔經驗沒虧多少,theshy雖然補刀落後了一點,但是經驗還是吃的飽飽的。

 雙方一直在打,倒也不是每次都是徐若光賺。

 不得不說,這是今天晚上徐若光打的最爽的一把。

 天天虐菜有什麽意思啊?

 真男人就得乾男人!

 theshy是可以跟他博弈一下的,他打的很爽。

 雖然還是他優勢一點,但是能跟他打成這樣……

 徐若光願稱theshy有大帝之姿!

 六級以後,徐若光依舊壓線,開始不斷的開始卡防禦塔消耗theshy的劍魔了。

 這一招theshy太熟了。

 以前他就是這麽玩弄別的上單的。

 然而今天卻被徐若光玩弄了。

 只能說天理輪回報應不爽了。

 但是偏偏他沒什麽辦法。

 徐若光這樣消耗,他想還手就得漏刀。

 這是無解的。

 也沒辦法,誰叫你劣勢了呢?

 不過好在有多蘭盾,劍魔的血量維持的倒也還好。

 補刀漏了就漏了吧。

 然而徐若光的玩法,比theshy想的更加聰明。

 抓到了theshy補刀的空隙,徐若光直接開啟大招無雙挑戰,AQEAW,瞬間打出兩個破綻以後,W減速劍魔,不給劍魔Q的機會,直接出塔。

 徐若光冷靜的嚇人,他沒有選擇去強行打四破。

 theshy是有閃現有R有E的,打出四破了也殺不死,畢竟現在劍魔還是有復活的。

 他這波就是為了打出劍魔的大招,消耗劍魔的血線。

 毫無疑問他成功了。

 theshy是個莽夫,看到他這般衝上來自然反手開大做好了對拚的準備。

 然而劍魔反手的一發W直接被徐若光的W擋掉,他根本留不住劍姬。

 劍姬因為是卡了防禦塔攻擊間隔出手的,所以隻扛了一下防禦塔。

 現在劍魔大招結束,血量只剩三分之一。

 theshy,必須回家了!

 隨著時代的發展,強力的上單選手在不斷的湧現。

 因為徐若光這個怪物上單還在巔峰期,迫使任何想要進世界賽的隊伍都必須找一個說得過去的上單。

 要不然就等著被爆爛吧。

 徐若光的打法也在不斷的變化。

 其實最開始他比theshy打的更莽,主打的就是一個殺穿。

 不過後面隨著版本的變動,徐若光有時候是打的比較克制的。

 但是,這不代表他就沒那個能力,不能殺穿對手了。

 可以殺,但沒必要。

 但是這把不同,這把上路只會有兩個上單在。

 徐若光自然火力全開。

 這把,已經隱隱有這個趨勢了。

 隨著劍姬再度逼近,theshy只能後撤了。

 血量太低,還沒大招。

 他在塔下已經待不住了,必須後撤回家再TP出來。

 被白白的打出TP,theshy是很難受的。

 但是不T不行,徐若光一直推線,不T就得虧。

 眼看著劍魔後撤以後,十秒後,徐若光看著防禦塔上的TP笑了。

 “交T了?”

 劍姬現在狀態還很不錯,完全可以一命打兩命。

 不過,徐若光卻選擇了回城。

 因為他又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回城補出裝備,徐若光的目光,落到了在塔下小心翼翼補刀的阿水跟寶藍身上。

 “波子,我要來咯。”

 他嘿嘿一笑。

 “建敷,能給眼?”

 這句話一出,遊蕩在下路的Canyon立刻心領神會。

 ok,懂你意思。

 他是很清楚theshy沒T的,畢竟TP這麽重要的訊息,職業選手必須牢牢的記住。

 徐若光打出theshy的TP,就是為了抓下!

 Canyon開啟掃描,開始繞後。

 路上果不其然碰到了寧王。

 寧王第一時間還以為他來反野的,剛準備叫下路幫忙看一眼,然後就看到了Canyon插下了視野。

 寧王:???

 下一秒,猩紅的TP光芒亮了起來。

 “誰的T?”

 中路辛德拉後撤了,第一時間寧王還以為是許秀的。

 然而無論是誰的T,IG的下路組要做的只有一件事。

 潤!

 rookie同樣選擇TP,他飛快的開口道。

 “別怕別怕,我來了!”

 下路四打四?那就四打四吧!

 rookie的妖姬回過家了,他現在是很想找點節奏的。

 但是,這個TP的光束,卻是格外的久。

 劍姬與辛德拉,雙雙落地!

 徐若光笑的很快樂。

 你以為是辛德拉?

 錯,闊落劍姬噠!

 IG的四個人已經抱團在了下路的一塔下,rookie的表情前所未有的沉重。

 壞了!

 不是四打四,是四打五!

 theshy的劍魔剛剛交了TP他是知道的。

 但是他沒想到,徐若光的懲戒來的這麽快!

 你敢交TP,他就敢立刻懲戒你。

 “防禦塔血量已經不多了啊,女警A塔A了太多了,IG現在下路四個人,UR有五個啊!”

 娃娃忍不住哀嚎。

 “後路已經被封住了,IG需要做決斷了,要不然被包餃子了。”

 這波要是被UR殺光了,這把,也就結束了。

 IG,危!

 【正文結束,說一下檢查狀況吧,不太好,要做手術切除一小部分病變的部分,不過應該不會影響更新,畢竟現在科技水平比較發達,只是一個小手術。】

 (本章完)

  請記住本書首發域名:。: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