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7章四強集結,被包圍的IG!
EDG跟DK的大戰牽動著兩個賽區的心。
如果EDG晉級的話,半決賽就是LPL就是內戰,保送一個去決賽。
如果DK出線的話,LPL只剩下最後一個IG了。
而IG可能要面對DK跟T1的圍攻,能夠在這兩個隊伍圍剿之下拿下冠軍絕對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
當然,EDG要是出線的話,LPL這邊的觀眾也不得不再次面對LPL的內戰。
IG跟EDG兩個隊伍都有自己的特點,也都有拿下冠軍的理由。
所以他們也很糾結。
EDG跟DK的大戰還是開始了。
今年的DK多了一個Khan,上路多了一分穩重,實力不容小看。
上路的聖槍哥第一局面對的是Khan的亞索,男槍打亞索,並沒有什麽優勢,但這一局的發揮很不錯,瑞茲拿在中路,配合隊友也算是輕松的拿下了第一局。
而第二局雙方互換,ShowMaker拿出了虛空先知馬爾扎哈,配合打野的Canna拿了奇亞娜,成功的扳回一場。
之後到了第3局又是用上路的酒桶,打野盲僧,中路的塞拉斯乘勝追擊。
這一局也原神哥Beryl更是用了少見的布隆,保護了一局,2:1暫時領先。
EDG已經來到了被淘汰的邊緣,第四局則是依靠著BP策略,成功的拿到了下路的盧仙,露露組合,中路的佐伊,Jiejie的佛耶戈。
前期有些劣勢,就在LPL觀眾們都以為DK要直接成為四強的時候,聖槍哥的男槍再次站了出來,配合Viper的盧仙,先秒殺了ShowMaker的發條,帶著大家拿下了一波團戰的勝利吹響了反擊的號角,成功的翻盤,拿下了第四局。
比分來到了2:2。
這是今年最激烈的一場1/4決賽了。
LCK這邊是完全沒有想到EDG能夠這麽有韌性,第4局眼看著對面就要上高地了,聖槍哥的男槍竟然還敢主動出擊,打了DK一個措手不及,發條被秒,導致團戰直接崩盤完成了一波完美的翻盤。
LPL觀眾則是明白,這就是EDG啊。
這5個人可是很懂翻盤的。
很快戰歌響起。
第五局生死局,雙方都很嚴肅。
DK作為一個衛冕冠軍,實力不容小看,但是被EDG拖入了這生死局,也是沒有什麽防備。
來到第五局。
原神哥拿了洛。
ShowMaker拿了佐伊。
Canyon學習了T1的Oner,拿出了男刀來打野。
而EDG這邊,Viper拿出了厄斐琉斯,掏出了沙皇!
但誰也沒有想到,這一局,前期出現了失誤,把打野的JIEJIE趙信給帶崩了,佐伊跟男刀越塔強殺沙皇。
本來EDG已經佔據了優勢,只要沙皇的大招把對面往塔下推過去,配合支援過來的趙信,是完全可以進行反殺,給隊伍開一個好頭。
但,不知道是緊張的原因,還是什麽其他的情況,漂移過去之後發現距離不夠,直接給了一個反向的大招,禁軍之牆直接把佐伊,男刀送出去了!
而在他大招的瞬間,JIEJIE的趙信也是交了閃現想要跟過來輸出的。
於是場面變成了沙皇把自己家打野的閃現騙了出來。
這麽一個致命的失誤,如果在其他隊伍的面前問題可能不算太大。
LPL這邊的戰隊打法都是有些糙的,有一兩個失誤問題不大。
也不會抓住對面的失誤瘋狂的針對。
但DK可不會。
既然你出現了一個突破口,打野沒閃現,那麽就別怪我狠狠地針對你了。
看到出現一個比較低級失誤的瞬間,江舟有些不好的預感。
的這個失誤有些太……
怎麽說,狠一點說的話,這尼瑪的就是演員啊!
該不會脫下隊服會露出四個字吧?
江舟想了想,應該沒有這種可能,畢竟現在LCK沒有到生死存亡的地步,畢竟還有一個T1在下半區呢。
應該就是自己的問題。
但你在這個關鍵的時間點出現這麽大的問題,跟原來的那一支EDG就有很大的差距了。
Rookie也說道:“難道是太緊張了嗎?”
寧王說道:“我看這小子就是慫了,就算大招推出去了,直接閃現上去跟不就完了?這把JIEJIE的閃現騙出來算是怎麽回事?不閃現上去贖罪還等著幹什麽呢?”
江舟咂舌,似乎有點完蛋的意思了啊。
這可是在原來的時間線能夠拿到冠軍的EDG,現在明顯狀態有些不如DK了。
難不成……
江舟想到了什麽。
而果然,場面跟他預料的一樣。
DK抓住了這一次機會之後,狠狠地打擊EDG的中野,28分鍾,DK領先了八千。
而EDG這邊外塔全部都沒了。
這個時候,聖槍哥再次站了出來,單殺了對面的Khan,EDG迎來了一波小高潮,經濟差距拉近到了五千。
然而DK這一次,ShowMaker沒有給EDG拖下去的機會,佐伊單殺了的沙皇作為回敬。
直接宣告了自己在中路的霸主地位!
妥妥的成為了突破口,最終,比賽被拖到了37分鍾,EDG被終結!
DK成為第三個四強!
LPL。
“窩草,這怎麽回事?妥妥的成為了這一局的突破口,問題是不是有些大了?”
“個人建議徹查,那個大招是腦子有多麽的混才能退出來,既然覺得距離不夠為什麽不閃現推呢?”
“就是本質上的菜,打比他弱的中單很能秀,但是遇到比他強的那些中單,許秀,大飛,他是怕到骨子裡的,所以有這樣的失誤沒有什麽太大的問題,這就是他。”
“GG!這一次EDG已經盡力了,能夠逼出來DK不少的東西也足夠了,只不過有些可惜IG了,怕不是要被動一串二了吧?”
“完了,IG成為了獨苗!這找誰說理去!”
“EDG是真的扶不起來的阿鬥!”
LPL觀眾很生氣。
但鑒於這一次的BO5也是3:2的比賽,而且最後一局EDG也是差一點能夠翻盤,總體來說有一些瑕疵,但還不至於到了找戰犯的地步。
這一波也應該很慶幸比分是3:2,而且前面有RNG的3:0襯托,顯得沒有那麽狼狽。
如果EDG也被3:0的話,絕對是要被衝的最狠的那一個。
現在有FPX,RNG,在前面分散火力,EDG這邊盡管是有些被質疑,但是節奏並不算太大。
現場。
江舟看到DK戰勝了EDG也明白了,看來自己的出現也是改變了。
不僅僅讓原來的決賽的雙方提前碰面,而且結果也改變了。
現在就去剩下IG了。
寶藍起身說道:“就剩咱們一個獨苗了,好有壓力啊,伱們呢?”
寧王笑嘻嘻的:“壓力?哪裡來的壓力?衝就完事了!!”
TheShy也一臉的無所謂。
壓力?
這三年的壓力他都抗了多長的時間了?
如果是因為壓力才導致他們失去冠軍的話,他們可是會罵自己的。
安心訓練就完事了。
這第3場的1/4決賽結束之後,剩下的最後一場,就是在明天,HLE大戰MAD。
只不過這兩個隊伍屬於是那種菜雞互啄,根本沒有人能夠看好這兩支隊伍,就算有一支戰隊能夠進入四強,但面對的是狀態已經回歸的T1,難度自然不言而喻。
想要拿下狀態在線的T1,這兩個隊伍都是不可能做到的。
而經過四場的比賽,HLE是成功的晉級四強。
這樣一來。
四強就是IG,DK,T1,HLE。
一個LPL,三個LCK的隊伍。
這就老有意思了。
LPL這邊的觀眾瞬間有些擔心起來。
這是IG一個戰隊面對LCK三個戰隊的包夾啊!
而且看樣子,如果要拿下世界賽冠軍的話,唯一的辦法就是先斬DK,之後再斬T1!
可以說這其中的難度是前所未有的!
將會是歷屆世界賽,最有水準的一場比賽了。
“我擦!還真的是最不想看到的局面,被DK跟T1包夾!如果能夠在這樣的情況下拿下冠軍,IG是真的王者了!”
“別介啊,真的讓IG重鑄LPL的榮光是吧?”
“我勒個去啊!這要是IG能夠拿下今年的世界賽冠軍,我一定要買一套!順便把S8時期的冠軍皮膚也補上!”
“難!難如上天,DK這個隊伍從斬殺EDG都已經有些冠軍相,甚至比T1都像冠軍,T1這兩個車BO5是根本沒有難度,但DK拿下EDG可是經過了一場惡戰,現在又要面對我們的IG,應該會非常的自信,一個很自信的DK,絕對是很強的。”
“難說噢,DK很強,我們IG就弱了嗎?目前還保持著所有的小局都在連勝,這就是IG啊!這還拿不下DK的嗎?怎麽可能!”
有擔心的,也有選擇相信的。
但沒有一個玩家能夠保證IG是一定能夠奪得冠軍的。
今年的水分不用多說了。
是一點都沒有。
而且這幾個隊伍的狀態也是超過以往的世界賽,大飛老師的狀態都回來了,有些意氣風發,想要創造歷史拿下自己的第4個世界冠軍。
而DK自然是想要繼續衛冕冠軍,創造自己的王朝。
而看到這樣的四強陣容,LCK玩家就樂了。
“從LPL學習的一句話,穩了,哈哈。”
“不管是DK或者是T1,甚至是HLE,只要不是IG,一切都好說。”
“就算IG能夠成為一個黑馬,打敗DK,但也不可能突破T1的防守啊!”
“說的沒錯,世界冠軍一定是我們LCK戰隊的!”
“冠軍依然是走不出LCK的!哈哈,LPL是真的弱呢。”
“本來以為EDG會給DK造成一些麻煩,但現在看來,我們還是高看了他們一眼,最後的冠軍還得是我們的。”
這些LCK的觀眾可不會那麽給LPL面子。
都在瘋狂的嘲諷LPL這邊。
畢竟在他們眼中LPL的兩個冠軍好像也是偷過去的,除了IG正面打贏了KT,那個FPX拿到冠軍,其實根本沒有經過惡戰。
而今年的世界賽,IG想要繼續拿冠軍的話,就要經過兩場惡戰,想想都覺得不可能。
沒有哪個戰隊能夠連續面對巔峰期的DK,T1!
沒有人!
就算是IG有一個什麽所謂的天才AD也不行!
大批的LCK男觀眾等著看IG被DK按死呢。
為什麽不是女觀眾?
因為有不少的女觀眾已經被江舟的顏值給征服了。
甚至有不少的LCK女粉支持IG呢。
畢竟在顏值方面IG不能說碾壓吧,但至少比DK,T1這些人能打。
才LPL跟LCK觀眾狂歡的時候,歐美這些戰隊一個個陸續的開始買機票回家了,好好好,你們這麽玩是吧,每一次四強之後就不帶我們,我們還跟你們玩個P啊!
溜了。
距離半決賽還要一個星期的時間。
IG這邊也是加緊了練習。
但是,四強其他三個隊伍都不敢互相約訓練賽了。
因為沒有人知道哪兩支隊伍能夠進入決賽,萬一約到了決賽的對手,到時候因為訓練賽暴露了自己的戰術而丟失了獎杯,那麽絕對會後悔一輩子。
那麽IG這邊只能約EDG了。
但EDG在四強誕生之後,就準備回家了。
他們留在這裡已經沒有什麽意義。
早點研究春季賽的對手得了。
而且轉會期也已經馬上來了,EDG這邊據說將會做出一些大動作,包括LPL其他的一些隊伍,都在醞釀一些大動作,所以EDG行程很緊張。
不過,就算是再緊張,他們還是跟著RNG一起來到了T1的俱樂部。
明面上說起來是給IG打氣加油的,實際上也是想要來參觀一下T1的基地,他們也是很好奇今年的T1怎麽又行了。
IG多了一個新人,就已經徹底的脫胎換骨。
而T1戰隊可是直接大膽的啟用了4個新人,劍指世界冠軍,這樣的動作不管是在哪一個俱樂部都堪稱大刀闊斧的改革。
他們是想要學習一下T1的基地,一些管理規則,選手們如何晉級,青訓隊如何訓練等等這樣的東西的。
而且他們也知道IG也在這裡, www.uukanshu.net 也是過來好好的看看,加加油。
這一天下午,IG正在訓練,T1的基地立刻熱鬧了起來。
RNG,跟EDG一起來了,教練帶隊,過來參觀學習來了。
而T1這邊也是經理,教練一起來迎接,給了很高的規格。
江舟也跟著走出了訓練廳迎接了一下。
寒暄了一陣之後,廠長來到了江舟的旁邊,“好久不見啊!”
江舟回應,“好久不見。”
廠長道:“就剩下你們一個LPL的戰隊了,一定要加油,盡管沒有多少人相信你們能夠奪冠,但我覺得,你可以的,換任何一個AD,IG都不可能是DK的對手,除了你。”
江舟一愣,廠長對自己的評價實在是太高了,他說道:“我盡力!”
DK現在的狀態好像更加強了,比MSI時期更加的彪悍。
能不能拿下DK,江舟心裡面還是很懸的。
盡管自己有點BUG存在,但面對這個時期的原神哥,他可不會覺得自己能夠比Viper做的更好。
廠長也沒說啥,他們主要就是過來參觀的,順便看看IG現在的訓練狀態。
這一次EDG輸了,但輸得不怨,畢竟是DK,衛冕冠軍。
他們可不知道按照原來的時間線,他們還是很有機會的。
但江舟的出現,打亂了所有的一切。
一行人告別IG之後,開始前往T1的青訓基地學習去了。
相比已經成熟的主基地,T1的青訓基地其實更加的吸引LPL這邊的從業人員。
IG這邊也進入了瘋狂訓練的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