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考結束後,由於初三時開始總是出去玩,也沒有認真學習,隻考上了自己小縣城的一所普通高中,非常普通,卻也是我們小縣城裡唯一一所高中了。
高中開學之前總聽說這個學校很亂的,很多打架鬥毆的,去之前我其實也還蠻害怕的。
今天就是學校開學的時間了,來到了學校,也遇到了很多初中時候的同學和朋友,因為在我們那個小縣城只有三個中學,而大部分學習比較一般的都進入了這個高中。所以初中時候也有一些同學也有在這邊,甚至於也有一些同班同學在高中一個班裡,還是蠻讓我開心的,畢竟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中,能遇見一個認識的人是讓人非常舒服的。
上高中第一件事先分班了,到了班裡開了一次班會,然後分了座位,就要開始軍訓了。軍訓不管初中,高中都是一件非常折磨的事情,但是確實也讓我們跟這個新的環境更快的熟悉了起來,以及新的朋友。軍訓的時候總是在開學,非常炎熱的夏天,有時還會有雨,而這個時候都是比較令人開心的時間了,因為這個時候一般都是可以休息的。
在平常的時間,我們總是一堆一堆的坐在一塊說說話。初中的時候被起了一個外號“啊狗”這種外號其實在中學時代很常見,但是實話說令人喜歡不起來。在高中時候有初中一個班的,也有初中認識的,毫無疑問初中時候的“啊狗”
稱呼被繼承了下來。平常一塊走路的時候也會講,不要叫這個了,還想著高中的時候談個對象呢,這聽起來了總是不好聽的,雖然說不會因為這個就沒辦法談了,但是確實也是會有影響的,個人認為。當然那個時候其實真的也還什麽都不懂,談對象什麽的,更多的其實是不想再有這個外號了。其實說了之後還是有作用的,只不過作用不大,畢竟初中三年已經叫習慣了。很多時候他們也沒打算再這樣叫,但是就也會有脫口而出,而這個外號也是在軍訓的時候就沒有了,也是因為我的教官。
我們大家在休息的時候大家都喜歡坐在一塊聊聊天,大多也是跟自己初中同學或者是自己旁邊的,自己宿舍的,因為我們高中屬於寄宿高中,大多都是八個人一個宿舍的。我們聊天時候也有一些比較外向的女孩會跟我們一起聊天,有一個女孩個子高高的,大概有一米七多一些,這個身高在女生裡面已經屬於是蠻高了的,胖胖的,臉也是圓圓的,但是很可愛的,性格也比較外向,總是愛笑的,平常也喜歡和我們男生聊天。這種性格真的很難不讓人喜歡,但是也正是屬於青春期,內心萌動的時候總是喜歡沒事有事的找她聊天,當時可能不太懂,不知道這種感覺就是心動吧,這種感覺總是後知後覺的。
學校的食堂有三個,一食堂,二食堂,三食堂。一食堂和二食堂屬於上下兩層,三食堂在他倆的旁邊,就嘎嘎破,嘎嘎久的食堂,年代蠻久遠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