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幾個小時,一直翻他的對話頁面。等他發女朋友照片。
一直沒有回話。
我像一隻困獸,在屋子裡什麽都做不下去。
今天我沒有具體工作任務。這就是大事。
吃完午飯,同事等我一起回到工作室。進屋就開始練習,怎樣面對心裡難受的自己。
書法寫不進去,打字打不進去,打開app聽歌,第一首收藏竟然是《死心》。
這是以前聽到裡面一句歌詞的時候收藏的。並沒有細聽。
忽然發現今天聽最適合。
聽著聽著止不住熱淚盈眶。
自己是個情感受虐狂嗎?
默默品嘗自己找來的苦果。
知道會有這一天。還是來了。
來得這麽快。
走到窗前,趴在窗台向外看。
去年這個時候在群裡,分享這個季節的下雨天。
如今已經快一年不在群裡發言。
自從去看他之後,就從來不在群裡說話了。
不想被問到,也不想撒謊。
因為自己年齡大他很多。
我做的一切,都不想告訴別人。
不想被別人說什麽。
我應該繼續扮演一個成熟穩重踏實的人,講話也要有禮貌和分寸。
我現在是怎麽了?
他有女朋友的事,作為一個大朋友,早有預料的。
是不是應該恭喜和祝福呢!
馬上,我拿過手機給他發信息。
“我應該祝福你的,這是你人生必然的階段。”
我這話剛發過去,都沒有一秒鍾。
馬上有一張照片發過來,還是發的原圖。
點擊原圖,逐漸顯現細節。
畫面是一個青春美好的女孩,沒有一點兒脂粉妝容,純自然的氣質,發際線毛絨成綹很多自來卷。
好像剛摘了帽子,露出被壓扁的髮型。
典型的東方黃白膚色,表情自然,牙白唇闊。
豪無造作,放松自信地看著鏡頭,明眸皓齒。眉毛細淡額頭飽滿。
和他長得很像。但比他圓潤細膩。
他是男孩子略微乾糙漢子的感覺。
說實話。又給他一個形容詞。
真正的自戀,就是他能遇到和自己有點兒相似的人。實在是很難得的事情。
但具體情況,他不說我也無從知曉。
她長長的褐色頭髮,稍有發卷,透著淺褐。好像是自來卷,或者是燙的大波浪。
外套是藍色登山服,內搭花色襯衫,頸間隱約露著裝飾珠串項鏈,背景是古舊的紅漆門窗,斑駁褪色的廊簷框柱,讓我猜想很像他們前幾日一行人去了武當山,也許女朋友也在這些人裡面。(後來知道的確是這樣。)
或者是她以前在別處拍的照片。(就是他拍的)
“不錯呦!”
這是我的真心話。
感覺這女孩人品也能不錯。
不過,都是看圖說話。
具體怎樣要靠他們自己相處體會吧。
我想問他們到什麽程度,同居了嗎?問多了也不讓問。
甩過來一句話:
“不要問那麽多!”
然後確定我們的關系,以後把我當姐,我們是親人。叫我姐。我也把他當親人,叫弟。
說實話,對這個一點兒都不熟練。
確定7、8月中旬去一個月鍛煉。
每天一節課。我猜他想早點還我人情,好吧。
我以後都專心學習功夫,別無二心。
這只是暫時安排,我不一定能不能去。
七八月很熱,不知能不能頂住。
又開始擔心糾結。
我們這裡現在24度的時候就已經很熱。
他們那邊34度要熱成什麽樣。
問他,說待在空調房裡,哪也不去。
人家都哪也不去了,我還跑過去受這酷暑。
圖什麽呢?我沒有多大心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