恥辱啊!!!
長這麽大沒這麽丟臉過!!!
一世英名盡毀啊!!!
“這次考試,同學們都做的很好,展示了咱們班的風貌。但是呢——”
這一聲拖得老長。
“總成績名列第二,這倒是還可以接受。最失敗的是語文,第四!!!”
啊,原來問題不大,看著我們班主任在講台上總結這次考試,我的心裡還是惶惶不安:下節課是語文課。
“你們是怎麽搞得,讓我老劉的臉往哪放。剛剛在辦公室,我讓同行羞辱了知道不知道,她說你還有個第四呢。笑什麽,一共就四個重點班。”
旁邊有人小聲地說:“哎,你們知道嗎,老劉帶的另一個班是個普通班,你們猜他們考的怎麽樣?”
“總不能是倒數第一吧。”
“別說,你猜的還挺準。
周圍全是輕輕低笑。
我說老劉啊,你用點精力花在學生的學習上該多好。
”下面宣布一件事情:為了發掘我們學校學生的最大潛力,年紀決定,組織兩個文科重點班,四個理科重點班考乙卷,題目會比平常考試難,同學們要做好準備,積極調整心態。還有啊,有的同學要注意,你偏科就不可能考上名校,撿到籃子裡的都是菜,明白了嗎!!!“
不時有幾個人將目光移到我的身上,無語了。
看來要秀秀我的語文素養了。
“廷益,這次語文準備考幾分啊?”
熊大一臉賤兮兮地看向我。
“是啊,廷益,題目更難了,總不能連80都上不了吧。”
這個鎖好命,也就90分的水平,裝個什麽裝。
“你們哪個有廷益考得高啊,說什麽風涼話。”
總算有個明眼人了,我這時看著李寧黝黑的臉都覺得順眼了很多。
“不過廷益,你的語文可要和我保持一致啊,你上了就剩我一個了。”
他指的是語文就兩個不及格,一個是我,另一個就是他,我們宿舍也被譽為典型的理科生宿舍——我倆的數學都是滿分。
“話說李寧,你小子深藏不漏啊,裝得挺好啊。”華子陰陽怪氣地插進來一句。
“對對對,數學滿分啊,寧寧。”
“廷益不也是滿分嘛,你們這麽不說他。”
“我都習慣了,有啥好說的。”是付成。
“華子你也很好啊,數學都考130多了,我要是高考的時候能考100分我就很滿足了。”
“去你的吧。”
跟著來的是華子的抱枕,或者說是李寧的晚上禦用抱枕。
哎,上次的選擇題放的有點多了,這次要控制一點啊。
“我次奧,廷益牛逼啊,語文進前三了!”
“運氣好,剛好把選擇題全編對了而已。”
“你還厲害,說編對就編對,我怎沒有這麽好的運氣。”
“都說了是編的,上次不就翻車了嘛。”
聽我這麽說,他們倒也是沒有什麽好說的了。
“哎,哥幾個,怎都不說話了呢。上一次考完不是都挺能說的嘛,這次怎了,都蔫了?”
“要不然你還是教一教我語文這麽才能編及格吧。”羅洋眼巴巴地望向我。
“對啊,組長,可別忘了我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