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節足球課。
“到了這塊草坪,就要守我的規矩!”
這老師看著好像不太好惹,大家列成一隊,都細細打量著他,沒人發聲。
就像在平靜的湖面上扔下一塊石頭,濺起漣漪。
“老師,啥是你的規矩?”是我身旁的馬蜂。
這小子要遭殃啊。
“很好,第一條,不要在我講話的時候隨便插話!”
“為什麽啊”
NO作NO DIE,誠不欺我。
“好極了,典型的反面教材。400米準備,一分鍾之內回來。去吧!”
“要是沒回來怎麽辦?”
“那就不要回來了。”
我還有點同情,結果這小子——
“兄弟們,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複還啊,我去了。”
招來的是一腳,緊接著是無情的嘲笑。
“怎了,你們也想跑?”
肅靜一片。
於是,馬蜂受到了我們所有人的注目禮,拚命撒丫子跑。
事實證明人的潛力是無限的,但是他還是沒回來。
“你,先在外面站著吧。”
“能躺著嗎?”
“你還是去跑圈吧。”
“我們繼續,在這塊草坪上,就要守我的規矩。那我的規矩是什麽呢!
第一,守我的規矩!
第二,守我的規格!
第三,守我的規矩!
凡是讓我看到有不符合我規矩的,他就是下場。”話還說著,他手指指向了跑道,尋找著還在跑圈的馬蜂,確是發現,馬蜂在草坪上躺著就沒動。
“就是這個下場,絕對讓你爬不起來。”
爬不起來!睡著了吧。
現在還是不知道他的規矩是什麽,上個足球課事情真是多啊!
“我說馬蜂,你怎這麽勇。”
“常規操作罷了,哥們的光輝事跡多了去了。”
“廷益,我問你個問題?”
“嗯”
“你啥時候開始踢球的?”
“這個嘛,小學吧,那時候先練的乒乓球,後來乒乓球聯賽撤了,改成足球了,我就讓征了壯丁了。”
“那你喜歡足球嗎。”
“剛開始時覺得沒啥意思,一群人追著一個球跑,傻乎乎的,半天進不了一個球。後來上了初中,又讓抓進足球隊。真正對足球有興趣是在世界杯,看了幾場比賽,徹底被迷住了。”
“那你都練了些什麽啊?”
“也簡單,小學就練了一年,學的傳球,先對著牆,後來兩個人一起練。”
“哦,那還可以,初中呢?”
“也簡單,重頭開始,還是傳球。”
“那練了個什麽意思,”
“沒辦法,大家程度不同,只能從最基本的開始。”
“也不知道我們先練什麽,”
“呵呵,剛說了——傳球!”
“那你呢”
“我們那兒對足球不太重視,我就跟我師傅練。”
“師傅?厲害嗎”
“那當然了,過人嘎嘎猛,射門嘎嘎準。”
“那就是你以前從來沒有學過?你們兩個人玩?”
“對,就是這樣。”
“那你也挺厲害的。”
“謝謝誇獎!”
這也是個憨小子啊!
下課了。
“走啊,馬蜂,楞那幹啥呢.”
“我腿疼,要不你背我。”
“你這虛的勁大啊,才400米,你腿裡全是乳酸啊!”
“啥是乳酸。”
“拜拜了您唉,自己爬吧。”
“別啊,廷益,廷益——”
沒傘的孩子要學會奔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