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咱們的傳統文化厲不厲害
我覺得咱的榫卯結構很厲害的,不用一顆釘子就可以蓋起一座房子,很呔的我覺得
可是現在我不管在哪裡已經見不著這東西了,這古代人民智慧的結晶在本地竟已快消失不見,反倒在外地混的風生水起,他也不是很開心,誰會開心啊,耄耋之年的老人談論起了這個話題也會滴下悔恨
我們總是在想著學習,可卻忘了原本屬於自己的最寶貴的東西
我還記得小時候,家裡還有個縫紉機,奶奶總是坐在上面縫補破舊的衣服,奶奶眼神很好,手藝很巧,從不需要什麽別的東西做點綴,有團線,有縫紉機,將破衣裳放上去,沒多久破衣服就跟新的無大差異
那是我記憶中的縫紉機,可我現在已經看不見它了,家裡的陽台不知道什麽時候多了一塊空曠的地方,後來擺上了櫃子,可櫃子原本不屬於那裡
之後,爺爺的朋友給奶奶買過小一點的,說明書上寫著奶奶看不懂的文字,奶奶把我叫過去一起研究那東西,用了一會,奶奶便開始吐槽還沒有手縫的快,便把那東西放到一旁,拿著針和線,三兩下就把袋子的破洞縫好了,別說,還挺結實
我在軍訓的那幾天,最懷念的,無疑是奶奶蒸的包子
我想吃包子了,奶奶定會在當天晚上和面,再把面放到盆子裡,第二天就能包了。哦對了,面要發面為引,就是每次面發好留一塊放到冰箱裡,下次再發再拿出來
奶奶說過,發面不能隨便給別人,發面是聚財的,給了別人,相當於把自己的財源給了別人
奶奶的拉條子也是很美味,拉條子用的都是死面,不過奶奶每回都會在裡面放點油,面和好以後
沒過多久,美味的面條就出鍋咯
昨天去了超市,買了個桶裝的爆米花回來,爸爸拿起來嘗了幾個,卻說沒有以前的好吃了
他說他小時候崩的那個爆米花味道比這好多了,同樣的一把糖一把玉米,可味道卻遠不如從前,我翻到後面的配料表,卻是密密麻麻的寫了些子
不管吃的用的看的建的,總有些東西正在遠離我們,他們可能會在我們的生活中消失,可我們有時卻什麽也做不了
草藥...也就中藥,對吧,我覺得這東西也算是很值得談的東西吧,最近可以刷到很多關於中藥的視頻,中藥正從很苦,很難喝的形象轉型,各種各樣的糕點啊,食物啊,含有中藥的那種
這屬於進步,是吧,其實講個實話,我沒吃過中藥,我小時候很愛吃甜的,怕苦,苦瓜都不吃的那種
哪怕那個藥粉帶些苦味,我都要在吃完後吃個糖什麽的,現在買沒那麽誇張了啊,但我還是不吃苦瓜...
嗯...中藥是中華的文化瑰寶,看到他能發揚光大,以一種我們可以接受的方式出現,我們或許是很開心的,對吧
最後送句話,給各位一句話
中醫治本,西醫治標
一個時代的進步,有時卻是另一個時代的落幕...
有些東西並不是自然的消失,是他被迫的;有些東西卻又是人為的,總有不喜歡這東西的人在打壓,而我們要做的,則是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