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寒暑假,兒子的視力都要下降一些,只是降多降少的問題。
昨天晚上,一回家就接收了他的兩個消息。
英語測試,他們班108分以上17人,100到107分12人,兒子106分。聽說回來時在他爸爸和姐姐的輪流批評下,差一點掉了眼淚。
爸爸還特意交代不要再批評他了。
我走到他書桌前,拍了拍他的肩膀,說:106也還不錯,中等了。
兒子終於有機會發表自己的想法了,他說:別人家孩子考這樣的話,肯定不會被批評了。
聽了我忍不住偷偷的裂開嘴。
女兒說:剛才已經指導過弟弟的英語,作文扣了比較多,還有聽力。明天我們去買一份某某卷子來給他練習練習。
吃過晚飯後,我問兒子,今天視力檢測結果如何?這才是我最關心的問題。
兒子:電腦測的,第一次5.1-5.2,老師很懷疑,一般視力都是變不好,我怎麽變好了?然後又讓我去測了一次,結果不知道。
我:有二維碼,自己可以查。
兒子:碼沒帶回來。
我:這難不倒咱們,你看看釘釘通知,關注醫院公眾號,可以查。
結果是兩隻4.6。
這結果還好,差了是預料之內的事情,只要不是差到沒得救。
爸爸:還有得救不?
兒子:還能救。
我們都松了一口氣,跟去年開學相比,沒有向差了發展。
兒子以往周五周六是絕對不會去做作業的,今天在最新的思想教育下,第一次聽了英語聽力,還破天荒的開始做周末作業,一直做到了11點多。
孺子可教也,希望不是三分鍾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