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今天從早上到下午沒有下一滴雨。
說句實在話,我挺討厭不下雨的,這就代表我要去地裡面除草了。
我起床之後我媽就叫我去端早餐,看起來我媽起床很久了,今天的早餐是面,裡面有些餃子。
只不過餃子的皮都被煮爛了,看起來煮了很久,在吃飯的時候,我爸告訴我他在昨天和別人吃飯的時候幫我找了一個工作。
這個工作跟電視劇酒店門口說歡迎光臨的人一樣,我爸說要讓我好好做,要注意。
機會只有一次,如果自己這次工作丟了,那麽以後想要再找這個工作就很難。
然後我吃完早餐之後,我爸說他去早給魚吃的草啦,他說完之後就直接走了,我媽讓我回家裡面換一條褲子,然後跟他一起坐六路車去衡陽。
我在坐六路車的時候,把今天早上的體力給清空了。
只不過我暈車的毛病還是沒有變化,我坐了半個小時我就開始想吐了。
幸好半個小時過後就下車了,我在下車的時候,我媽看見我打遊戲了,讓我以後少看手機。
下車之後,我大娘和他幾歲的女兒早就在等我們了,我大娘說她在那等很久了。
還說我媽一直在催,說完之後就跟我媽一起去衣服店,找合適的衣服。
然後整整一上午都是在店子裡找合適的衣服褲子,只不過上午是幫我弟還有我大娘的女兒找合適的衣服。
逛的還挺多,到下午就是幫我找了。
幫我買了買了兩條短襯衫,還有兩條長褲子和一雙皮鞋。
買完之後就要回去了,在回去的路上我大娘和我媽說小時候是他幫我買衣服,等我賺錢了一定要幫他買。
買完衣服之後,我大娘和我媽到一家糕點店買了10塊錢的桃酥餅後。
又去幫我大娘幾歲的女兒買衣服,而且我大年的女兒還抱著在高點店內買的蛋撻。
買完衣服之後,我們就朝著公交站走去。
到今天上午從六路車到我大連等我們的地方後,我大娘就坐上其他公交車回他家去了,我跟我媽還有我弟在這裡等六路車。
等了半個多小時才來,上六路車之後,車上幾乎沒有什麽座位,但是有個人讓了座位。
好像是個阿姨吧,我也不知道那是到底該怎麽稱呼。
總之就用阿姨稱呼吧,這位阿姨讓座了,我媽讓我坐上去,我說我就在這站著。讓我媽和我弟坐上去。
然後站了半個多小時,總算回家了,哪怕是我是站著的,而且這車總是一會兒停一會兒動的,導致我總是站不太穩。
可是即便這樣我還是想吐,直到下車之後我的感覺才好一些。
然後我提著買來的衣服,褲子,鞋子,還有桃酥,先回家了。
回家之後我就開始喝水,喝完水之後開始淘米,過了一會兒,我媽和我弟回家了。
我媽在回家洗了手之後拿出三根香蕉出來,他讓我和我弟一人拿一根。
讓我吃了這根香蕉,喝點水之後和他去地裡面乾活。
畢竟地裡面的菜一天沒澆水啦,我吃了香蕉之後就直接往下面走。
在一樓換了我的塑料靴子之後我就開始挑水,挑了兩擔水之後我媽回來了。
然後我繼續擔水澆在地裡面,澆水澆到這邊最後一塊地之後,我媽讓我不澆了,她說她要在這塊地上澆肥料。
然後我去另外一邊的地澆水了,
在這裡解釋一下,我家種菜的地有一些分散。 老家那邊有三個種地的地方,家裡附近有兩個,這兩個地方相隔只有一個魚塘的距離。
我在另外一邊澆完兩塊地之後,開始澆最後一塊地。
然後我媽提著一桶尿來了,他讓我當著這一擔水轉一圈。
這樣好讓他給每個一澆上一瓢尿,我轉了一圈之後,把最後一塊地淋了一遍。
然後在最後一塊地再澆了一擔水,然後又回到另外一邊的我媽施肥的那快遞,我在那快遞再交了一旦水就回去啦。
回去之後我開始淘米,切菜,然後看我弟的時候,我忽然發現我媽買的那些桃酥餅乾很大一部分被我弟吃了。
只剩下那麽一丁點,早知道我應該把那塊餅乾放在我家的衣櫃裡面的。
這樣他就拿不到,但是事後諸葛亮是沒用的。
然後我準備打電話給我爸,問他什麽時候回來吃飯,這時候我媽來了。
我媽回家之後問我在幹嘛,我說了我準備打電話給我爸。
然後我媽讓我去打,我打了電話知道了,我爸吃了飯,他正在回家。
然後我跟我媽說了這個情況,我媽就讓我去煮菜,然後我媽到廁所裡面看了一下他的魚。
我媽問我為什麽這個死了我怎麽不去煮?
我在從土裡回家之後上廁所的時候,我就知道這條魚死了,但是迫於太麻煩了,而且我也煮不太好。
畢竟這條魚是鯉魚,而且特別大。
以我這個煮菜的水平讓我做好這麽大一條魚,怕不是有一點難度。
所以我沒打算煮,打算吃完飯之後把這條魚處理掉內髒和魚鰓,丟冰箱裡。
但是被我媽發現了,我媽讓我去燒水,然後他開始煮魚。
在煮魚之前,我媽先炒我處理好的菜,也就是萵筍,還有臘肉。
至於白菜,今天就不吃了。
畢竟今天還有昨天剩下來的蒸肉,我媽在煮魚的時候,我開始把家裡面吃飯的地方上面昨天剩下的話,還有今天早上的面碗拿到廚房。
然後把電飯煲放吃飯的地方,把桌子擦一下,然後拿兩個瓷碗,一個小碗。
再拿兩雙筷子,一根杓子放桌子上。
做完這些之後,我開始到大東鍋裡面拿昨天的蒸肉。
這一次是徹底熱熟了,過了一會兒,我媽讓我去端萵筍炒臘肉。
過了一會兒我媽把魚端過來的時候,我開始給每個碗添飯。
就連我弟的碗也添了一些只不過是表面上的,而且不算太多,太多的話他吃不完。
而且太燙的話它也吃不下去,在吃完飯之後,我開始收拾我的房間,畢竟我的房間有一些餅乾渣。
收拾完之後我就開始躺床上睡覺了,然後開始寫日記。
至於原神還是要肝的,要不然小草神怎麽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