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放一天假,留下的學生可以自由活動,也可以去教室自習。
上午,孟傑把衣服洗了,球鞋也刷乾淨了,自己還用粉筆頭抹了一下。
孟雨來了,給孟傑送來一些吃的。
“姐,我不要錢!到月底還能剩不少呢!”孟傑說:“也不用買吃的,我這啥都有,食堂又不停夥!”
“姐,告訴你,我成立了一個籃球隊,16個班,七個隊,咱第一!”孟傑嘚瑟著。
“別光顧著玩,你自己也小心一點,別磕了碰了的!”孟雨囑咐著,但心裡很寬慰:這傻弟弟看來已經完全習慣了!
“我今天回家,給樂樂買了些東西送回去。”孟雨說:“你到放長假的時候在我那走…”
“哎呀!知道了!”孟傑怕姐姐沒完沒了的囑咐。
“好了!好了!你個臭家夥!還不愛聽了!”孟雨說:“我走了,你……”
“知道了,我親姐姐!”孟傑說:“我送你,這麽遠的路,你還得回家!”
“沒事!我去鎮上坐車走,我可不騎車了,我那26車輪子太小,騎到家能累死人。”孟雨說。
“嗯!以後你就坐車!”孟傑說:“我這兒也不用常來,我敢上星期天,想你了就去鎮上!”
……
下午,教室裡有十幾個學生,孟傑寫先把作業做了。
現在正翹著個二郎腿在那盤算著:不知道小夢現在怎麽樣?這個小丫頭,也不知道給我寫封信,明知道我不會寫……
“孟傑,孟傑!”有人小聲喊他。
孟傑一轉頭,是李老師,在窗戶外站著。
孟傑趕緊跑了出去。
“李老師!”
“孟傑,你有時間嗎?”
“有!”
“你去我那!”李老師說著往家走去,孟傑跟著。
快到門口時,李老師停下說:“我有事,必須得出一趟,小夢病了,你幫我照看一下,我倆小時就回來!”
“小夢回來了?”孟傑說。
“嗯!她吃了藥,剛睡著。你幫我看她一會兒,她發著燒,醒了也別讓她出去!”李老師說。
“嗯!你放心,我能看好她。”孟傑說。
兩人進了屋,小夢在大床上睡著,李老師去拿了一個挎兜。
“我倆小時就回來!”李老師小聲的說,但樣子有些急慌。
“別著急,我在這,沒事!”孟傑小聲的說。
李老師急匆匆的走了。
孟傑坐飯桌旁,心裡想:小夢啊小夢,怎說生病就生病呢!
他想過去看看,又怕吵醒了她,就那麽靜靜地坐在遠處看著她。
“哥~…哥!”小婉夢突然喊了一句。孟傑兩步跑過去,小夢並沒有醒!手擺晃了一下,又睡著了。
“做夢了?”孟傑悄悄的回到椅子上坐下。
做夢都想著我,可我這些天……,還怪人家不給自己寫信……孟傑輕輕的歎了口氣。
孟傑輕輕的把門打開,提出個暖壺,又悄悄回屋拿了盆和毛巾,在窗台底下把毛巾濕了,他剛看婉夢臉色發紅,應該還是發燒……
“嗚…哼…”
孟傑跑進來,婉夢居然睡著了還再哭。
“哎呀!這…”孟傑把毛巾給她敷額頭上,看著她又安靜下來。
“哥?”
“你別說話!我給給敷一下!”孟傑小聲說。
“哥!你怎麽…”
“李老師叫我來的,我來好一會兒了!”孟傑把毛巾翻了下。
“嗚…”
“你別哭!病著呢你哭啥!”孟傑最怕她哭,她一哭,自己心裡也不好受,還不知道怎麽勸…
婉夢不哭了,但眼淚不停的向外湧,順著臉往下淌…
“小夢,你別這樣!”孟傑不知道怎麽勸,只能給她不停地擦眼淚…
“哥!我~心裡~難受!”婉夢摟著孟傑還是哭了起來。
“小夢,不管因為啥事,咱不想它不行?”孟傑勸著:“咱不想!咱也不管!”
“不~行!”婉夢哭著說:“他們~都說為~我好,逼我一起爭~啊爭啊的!就知道爭~!他們是想~讓我死啊!”婉夢傷心的放聲大哭。
“小夢,你聽話!咱不管他們!咱們就是孩子,不管大人們的事!”孟傑的淚也控制不住的掉下來。“聽話啊!他們愛怎樣怎樣,我們就上學!就不管他們!就不管…”
孟傑自己都哭了,他能感受到婉夢的傷心和無助…
哭吧,或許哭出來就好了……
……
許久,婉夢不哭了,在那靜靜地坐著……孟傑把臉給她擦乾淨。
“哥!你帶我走吧!”婉夢突然說。
“別說傻話!”孟傑說:“咱不說好了嗎?咱是孩子,啥也不管!該幹啥幹啥!”
婉夢不說話了,靜靜的看著別處。
“小夢,等我們長大了,只要你願意,不管你在哪,我都去接你!”孟傑認真的說:“我用我的命保證!”
婉夢看著孟傑,嘴角擠出了一絲笑容:“哥!我沒事了!我想喝點兒水!”
“我去倒!”
……
李老師回來時,天都黑了。看上去有些憔悴,急慌慌的進了屋…婉夢在床上安靜的睡著。
“她吃了半碗面條,雞蛋吃不下!藥吃了。”孟傑說。
“謝謝你孟傑!”
“不!”孟傑臉上藏不住事兒。
李老師歎了口氣,自己又開門出來了,站在門口,看著遠處…
孟傑也出來,把門關上…
“小夢醒了,哭了一大場!”
“孟傑,你們不要管大人的事!”李老師轉過身,壓著聲音,很生氣的說。
“我們不想管!我也不想知道!可~小夢礙著~誰了?”孟傑第一次跟李老師這樣說話,自己都難過的掉下淚來:“這都怎麽了呀!”
孟傑低著頭走了…李老師蹲地上用包捂著臉嗚嗚的哭…
……
第二天午飯後,孟傑又去看婉夢。他想過了,他要用自己的方式,讓小夢快樂起來……
“小夢!今天好了沒?”孟傑大大咧咧的進了屋。
“嗯,我沒事了!”婉夢正在桌子旁吃飯,看樣子李老師應該吃過了。
“嗯!不燒了,這就快好了!”孟傑伸手摸了一下她額頭。
“你吃你的!只聽不用說話。”孟傑說。
“嗯!”婉夢笑了一下。
“我告訴你啊!我成立了一個籃球隊,雖然我不是隊長,可我是……主力!很厲害的主力!”孟傑故意嘚瑟著。
“你學校有籃球隊嗎?”孟傑問。
“嗯!有。”
“你吃飯,不用說話。”孟傑說:“等你養兩天,就去看我打球!”
“你不用給我加油!你就往那一站!看你哥,怎麽過人?怎麽傳球!怎麽掌控全局…”
“你不參加籃球隊,可惜了!埋沒人才!”
“沒有女生,我也跟不上!”
“不用跟!你就往中間一站,接球…投籃!接球…投籃!哎~贏啦!”
“撲哧”一聲,婉夢笑了,說:“那誰的隊會要我?”
“自己成立!你哥我有經驗!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夢之隊’!怎麽樣?”
……
兩天后,傍晚,孟傑在操場上玩著籃球。沒注意到,婉夢就在操場一邊站著看他。
“小夢!你什麽時候來的?”孟傑跑過去。
“剛來!”婉夢說。
“你臉色怎麽還這樣?”孟傑摸了一下:“不燒啊!”
“沒事?可能就是沒睡好。”
“孟傑!”有人在籃球場上喊。
孟傑回身把球朝遠處慣地上,籃球一個反彈,被對方接住了……
“小夢,你別這樣!你有啥心事你跟我說!”
“我沒事!”婉夢說:“有點頭疼,我吃藥了!一會兒就好。”
“實在不行,去打針,我帶你去!”孟傑看她這樣子真的揪心。
“哥,沒事的!”婉夢說:“你不用擔心我,我真的沒事!”
“那我陪你溜達!”孟傑說著拉起婉夢,卻往婉夢家走去。他想去婉夢家看看,只要到了她家,他就能知道是怎麽回事,哪怕是被李老師趕出來也沒關系!
“哥, 我不回去!你陪我溜達會兒就行。”婉夢不願意回去。
“你真沒事?”孟傑還是很憂心。
“沒事兒啦!”婉夢晃了晃頭,一笑。
“你這麽安靜,很讓人擔心!”孟傑說。
“別的女孩不也這樣麽?安靜不好?”婉夢說。
“可那不是你啊!”孟傑說。
“我有時候~也安靜!”婉夢說。
“不對!你不對勁!小夢,你有事一定要跟我說,我拚了命也幫你。”孟傑說。
婉夢眼圈一紅低聲說:“我真的沒事了!”
操場上還有寥寥幾個學生在有一下沒一下的扔著籃球。
“小夢,你一定要好好的,哪怕你就是~就是為了我。”
“嗯!”婉夢點點頭。
“哥,我有時候真希望你是我親哥哥,可,又不願你是……”
“別想那麽多,等你去學校後,我給你寫信!”
“嗯!”
……
……
轉過天來,孟傑去李老師那,門又鎖著。
在窗台上用東西壓著一張折疊著的小明信片。孟傑打開:哥,我好了,我去學校了。後面畫著一個笑臉。孟傑反過來調過去的看,背面有一串小正楷字:…縣三中…1班。
有地址就好,這個小丫頭!
孟傑裝起明信片往回走。不知道為什麽,心裡隱隱的,還是有一種不安的感覺……
關心則亂!不要想太多,不要想太多……孟傑勸著自己,過幾天就寫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