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迎春熙鳳律;萬兔隨福賀新年。
元旦前,新華大街的各個路燈杆子上都掛上了大大的紅色中國結……
網吧裡,婉夢和樂樂對著臉在那白話著……
婉夢:“接送站對面那條小路上,搭了老遠的架子,掛了好多紅燈籠,可好看!”
孟遙:“是嗎?我想去看看!”
“最好夜裡去,紅燈籠都亮著,在風裡…這樣…飄晃!”
孟遙咧著嘴,“我怎麽感覺你說的…有點兒瘮人?”
婉夢:“我跟你說,昨天晚上我回去的時候,一扭頭,媽呀!”
“怎麽啦?”
“我還以為蘭若寺搬來了呢!街口那兩大串紅燈籠,晃悠悠的!又沒路燈!就這樣……”婉夢用用手比劃著,“人生路…”
孟遙:“哈哈哈~我不去看了!”
……
一輛黑色廣本緩緩停在網吧門口,倆人像小鴨子似的伸著脖子往外看,“誰把車停這兒?”
孟傑從車裡下來,站車旁把後背箱按開……
“哎?……”倆人從網吧跑出來。
“哥…這,不會是你買的吧?”孟遙欣喜的問道。
“是啊!”
“真的?”
“當然是真的,這車還行不?”
“嗯嗯嗯!”孟遙欣喜的點著頭,“我剛才還以為是哪個大老板……”
小亮也走出來,幾個人圍著車轉…
“一會兒左育軍回來,去車管所換正式牌照,你去給他準備兩千塊錢。”孟傑對婉夢說著,在後背箱提出一兜東西,順手把車鑰匙遞給了她。
“嗯!”婉夢笑盈盈的說:“這車鑰匙也好!”
孟傑提著東西去了樓上。
“孟遙,你敢開不?我有點兒不敢開!”婉夢托著鑰匙,試著開關門鎖。
“我也不敢,萬一磕了碰了的…”孟遙說:“咱先進去坐會兒,習慣一下!”
倆人笑嘻嘻的坐進車裡…
“讓左哥找個地方帶咱們去練練車!”
“對!先練練!”
……
第二天午飯後……
左育軍:“人民公園東有一條新開路,路寬人少,現在去嗎?”
婉夢,孟遙:“去!”“走!”
……
董書榮算算預產期,大概還有二十來天,決定讓樂樂回家,過了元旦,帶著娘一起回來。
孟傑又回BJ了。
元旦過後,董書榮也請了產假。
天氣一天比一天冷了,昨晚下了一陣小雪,早晨起來,雪都被風吹到牆根兒和花池子邊上去了,路上倒是挺乾淨。
董書榮覺得沒意思,下樓去了網吧。
婉夢:“外面這麽冷,你怎麽還下來?”
董書榮:“不怎麽冷,我去買飯。”
“別別,我去就行!”婉夢攔著她,“路上還有雪呢!”
“沒事兒,我躲著走。”
“你怎麽這樣,坐下!”婉夢拉住她,“你坐下歇著,誰買不來飯啊?你以後別操這心!”
“總坐著也不好。”
“那你在屋裡溜達!”
“好好!”董書榮答應著,在屋裡轉了一圈,又去擺弄那幾盆綠植。
“你搬它幹啥?”
“離暖氣太近了,我挪挪。”
“不用挪,晚上冷!”婉夢生氣的把花盆接過去,“你溜達就行,一點兒活兒也不準乾!”
“……”
婉夢問:“你算過沒,
還幾天?” 董書榮:“按預產期算…還有十天吧。”
婉夢:“那我哥什麽時候回來?”
“再過幾天吧,他回來早了也沒事兒!”董書榮說:“後天樂樂她們就回來了。”
“那你這幾天別下樓了,我給你把飯送上去!”
董書榮笑了,“我可沒那麽嬌氣!”
……
下午,董書榮沒過來,婉夢反而不放心了,提前把帳攏了攏,把小亮叫過來,“我提前走一會兒,你在一樓盯著吧。”
“是!”小亮打了個立正。
“怎麽這麽聽話了?”婉夢上下打量著他。
“我一直聽話!”一本正經的說完,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小落姐,你是不是去約會?”
“滾!以後不準跟我貧氣!”
婉夢白了他一眼,“盯好,不準在主機上打遊戲!”
“知道啦!你看你…說急就急。”
婉夢一掄挎包,把小亮嚇得身子閃出有兩米多,“哎呦媽呀!”
“叫姐!”婉夢瞪著大眼,“再敢亂喊真打你!”說完回身推門出去了。
“你…你…這脾氣,哼!準嫁不出去!”小亮臉紅到了耳朵根兒,盡管婉夢都走到街中了,他也隻敢小聲嘟囔。
婉夢去了對面超市,買了面條,雞蛋,蔬菜,水果…提著滿滿兩大兜東西,去了樓上。
董書榮在客廳中間的一個小塑料凳子上坐著,地上鋪著一張報紙,放著些韭菜,看樣子已經摘好了一多半,“你怎麽回來這麽早?”
“是啊,你這又拾掇啥呢?”婉夢問她。
董書榮直了直身子,“想包餃子,又拾掇夠了!”
“哎呦喂……”婉夢把東西放廚房,提著一盤香蕉出來放茶幾上,“你快歇歇吧!我做!”
“行吧。”董書榮扶著腰站起來。
婉夢掰下兩根香蕉,遞給她一根,“不就包餃子嘛!你坐沙發上指導著就行!”說著坐小凳子上,三口兩口把香蕉吃了,開始摘韭菜。
董書榮坐沙發上,“我把面和好了,咱不行烙盒子吧,包餃子太費事了。”
婉夢笑了,“行~韭菜雞蛋盒子,我會做!”
婉夢摘好韭菜,拿廚房洗了,晾開。把廚房收拾了一下,開始切韭菜,炒雞蛋,拌餡。
董書榮又進來,“你包,我烙。”
“不用,你出去吧,我自己就行!”婉夢乾活看著挺利索。
“你…”
“我會做飯!”婉夢笑著說:“就是太複雜的做不了!”
“簡單的我也沒看你做過。”
“我那是懶。”婉夢不好意思的笑了,“可我要勤快起來,一般人比不了!”
“行,那我真不管了?”
“你去歇著,保準好吃!”
…………………
半夜,婉夢迷迷糊糊的感覺董書榮翻來覆去的總睡不踏實。
“怎麽啦?”
“不知道,肚子疼了好幾陣兒!”
婉夢趕緊坐起來把台燈打開,看了看表,11點一刻。
董書榮:“沒事兒,你睡吧,這又不疼了!”
婉夢關切的問:“不會是…要生吧?”
“不會吧,算著還…最少也要一星期呀!”董書榮也有些拿不準。
“那個…有那麽準嗎?”婉夢披上衣服,“要不去醫院吧?”
“不用,又不疼了!”董書榮說:“下午也疼過兩陣,就是……很快就不疼了…”
“哎呦,你怎麽不說呀!”婉夢下了床,準備穿衣服。
“別,又不疼了!應該…不是!”董書榮說:“你睡吧,我也再躺會兒,天亮再說。”
“那你再疼的話,咱就去!”婉夢說:“多住個一天兩天的院不算事兒!”
“嗯!”
兩人躺好,關了燈。婉夢不敢睡太死,一隻手伸董書榮被子裡挨著她。
“沒事兒了,你安心睡!”董書榮說著笨拙的翻了個身兒。
……
婉夢剛要睡實,感覺董書榮在推她,“婉夢,你醒醒,趕緊起來!”
婉夢一激靈,掀開被子坐了起來,“又疼?”
“嗯,連著疼,和剛才不一樣!”董書榮聲音有點兒顫。
“哎呦!”婉夢跑去把大燈打開,“你堅持會兒!”說著迅速穿好了衣服。
“你別亂動,我給你拿衣服,去醫院!”說著把手機抄手裡,“我給左哥打個電話,讓他把車開樓下來!”
“不用,咱們去網吧門口就行!”
“別強!”婉夢邊穿鞋子,邊撥通了電話,“左哥,你把車開樓下來,我們去醫院!”
“你別穿這種衣服,穿那套寬松的孕婦裝!”婉夢像個小陀螺似的,給她在櫥裡翻出衣服來,又拿出孟傑的一件大棉襖,“穿我哥的吧!”
“行!”董書榮咬著牙說。
婉夢跑側屋把買好的東西提到客廳,“還有?……錢!”又去找自己的小挎兜。
“別慌!”董書榮咬著牙說,“帶上錢就行,咱們先下去!”
“好好,”婉夢扶著她下了樓,左育軍也剛把車停好。
“小榮姐,去哪個醫院?”
“三院吧,近!”
“噢,好!”左育軍把車緩緩開出小區大門,不放心的回頭看了一眼。
“別管我,走!”董書榮忍著痛說:“婉夢,你給表姐打電話,讓她來!”
“好好!”婉夢給她媽打去電話。
“給我哥也打一個吧?”
“他知道了也回不來,天亮再說!”
三院婦產科,值班醫生扶著她進了值班室,做了個初檢,“都開四指了!”
醫生跑出值班室,對著護士站喊,“去推個車過來,進第二產室!”說完,自己往產房跑去。
婉夢追出來,“醫生,我們……”
“我去準備!進第二產室!能走的話扶著她趕緊去!”
“噢噢!”婉夢跑回來,兩三個醫護人員推著一輛手術車嘩啦啦的跑過來……
……
第二產房門口,婉夢焦急的轉著圈,“哎呦,我媽怎麽還不來?”
“你別慌!”左育軍勸她,“要不…我去接小姨!”
“不行!你別走!”婉夢說:“你要走了我更慌!”
左育軍安慰著她,“在醫院呢,沒事的!”
李老師很快就到了,“小榮呢?進產房了?”
“嗯!進去有十分鍾了!”婉夢說:“醫生說什麽四指!”
“那就快生了!”李老師說:“給你哥打電話了嗎?”
“沒!她不讓!說天亮再說!”
“得打!他什麽時候回來都行,但不能不告訴他呀!”李老師說:“我打吧!”
……
李老師:“你們準備的東西呢?”
“擱客廳呢,沒來及拿!”
“我開車去拿!”左育軍說:“很快就能回來!”
“路上慢點,不要慌,沒那麽快的!”
“噢,好!”左育軍應著,回頭就走。
“左哥!鑰匙鑰匙!”婉夢追出去。
……
左育軍抱著一個大包裹進來,在大廳裡碰到剛辦好入院手續的婉夢,倆人一起匆匆趕回產房門口,恰好有護士出來,“孩子的東西呢?”
“在這兒!”左育軍把大包裹抱過去。
“不用這麽多!”護士把包裹放樓道的排椅上打開,把小褥子小被子拿出來。
婉夢問:“醫生,是不是生了?”
“還沒,快了!”護士抱著東西匆匆進去。
半個小時後,有清脆的嬰兒啼哭從產房傳出來……
“媽!媽!生了!”婉夢高興的跳起來,跑產房門口,從門縫往裡看。
幾分鍾後,產房門打開了,一護士抱著一個裹著小被子的小嬰兒出來,“董書榮家屬?”
“在在!”婉夢一直在門口,“我就是!”
“恭喜,是個千金,母女平安!”護士抱著小嬰兒說。
“好好!”婉夢擺著姿勢想接過來。
護士笑了,“這樣,一個胳膊這樣,對!用手托這兒!”
“給我吧!”李老師想接過去。
“媽,你別動!”婉夢又激動又緊張,“我能行!”
“都跟我來吧!咱們去病房。”護士領著幾人去了病房,安排好了床位……
“你跟我來!”護士把左育軍叫了出去,“跟我去推個嬰兒床!”
左育軍推著嬰兒床回來時,董書榮也回到了病房,閉著眼睛,額頭上的劉海都是濕的,打著綹兒。
婉夢正用熱毛巾給她擦臉。
“我看一下!”董書榮努力的睜開眼,有氣無力的說。
“可好看,頭髮黑黑的,這麽長!”婉夢高興的比量著。
李老師把孩子抱過來,小心翼翼放她旁邊,董書榮側臉看了一眼,又閉上眼慢慢躺正了,小聲說了句:“怎這醜?”
“可不醜,是個小美女!”李老師笑著說:“過兩天就變好看了!”
董書榮嘴角挑了挑,沒說話。
……
護士過來交代著一些注意事項。婉夢跑到病房外給孟傑打去了電話,
“哥,小榮生了,給你生了個小美女,六斤三兩!嗯,嗯!都好!你放心吧!”
……
左育軍也跟出來,笑嘻嘻站她旁邊聽。
“左哥,咱倆去買些糖啊什麽的,給人家發一下!”
“我去吧,你跟小姨照顧她們!”
………………
天亮後,婉夢給孟遙和董書榮家裡都打去了電話,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大家。
上午十一點,孟傑趕到了醫院……
十二點半,孟遙和她娘也趕到了醫院。
孟傑娘高興的抱著小嬰兒,“我的小寶貝呦……”
……
“我再看看!”婉夢也湊過去。
孟遙:“哥,你們給她取名字了嗎?”
“還沒!”
“那就想一個吧!”
“今年是千禧年,就叫‘禧兒’吧!”孟傑看著董書榮,“媳婦,怎麽樣?”
“不行,咱們回去想想!”
婉夢:“我怎麽覺得這麽耳熟?”
婉夢想起來了,“不行,你這也太隨意了!再想一個!”
孟傑問:“娘,今個兒什麽日子?有什麽說法沒?”
“什麽日子?”孟傑娘笑了,“好日子!”
“是,是好日子!”孟傑笑著說:“這個…一月六號…”
同屋的一個大嬸說:“今個兒是小寒!”
“小寒?那就叫寒吧!孟小寒!”
“哥,你這也太隨意了,叫暖叫好也行啊!”婉夢說:“你別取了!讓小榮取!”
董書榮:“孟寒,也挺好聽的,可以換個字試試!”
“換個字?”婉夢想了想:“這個晗字怎麽樣?”說著在手心裡比劃著,讓董書榮看。
“晗,天初明。”
“對!迎接清晨。象征著美好、希望,朝氣蓬勃!”
“這字好,就叫晗,孟晗。”董書榮說:“你第一個抱的她,這名字就算你給她取的。”
“嗯!”婉夢高興的說:“就當乳名,你和我哥再斟酌一個學名!”
孟遙附在嬰兒床的護欄上:“小寶貝,你有名字嘍!小晗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