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麽甜蜜啊!
她在雨中給我帶飯,沒人的時候,在大雨中共撐一把傘,挽著我的臂彎,說說笑笑,在湖邊一圈又一圈,好多花兒,怎麽說也說不完……
她開始人前主動向我靠攏,把手伸給我牽,別人意味深長的笑容讓她笑得更燦爛。
美好的日子裡,一切都是美好,空氣裡都彌漫著甜。
擁抱、接吻,一氣呵成,大一結束的時候,寒假分別,她哭紅了眼。
“我們一起堆雪人吧!”
“好!”
大廣場上只有我陪著她瘋。
“哎呀,還是滾雪球吧!”
“行!”
雪球越滾越大,越滾越大,她使勁兒推也推不動,被滑溜溜的雪球滑趴下許多次,我來幫忙,雪球變得更大。最後,把它推到樹邊,盼它給樹帶來春季的清榮峻茂。
節日快到了,我開始省吃儉用,好積攢出一些特別的禮物來。那條街上的飾品店逛了一遍又一遍,店主沒有不認識我的。我喜歡挑與眾不同、獨一無二的東西。
她把我掃地出門的那一天,把那些小東西統統扔了出去。
“爸媽,你們看!你們看!十幾年前買的不值錢的破玩意兒現在還留著!”
扔就扔吧,這些記憶,總是要忘卻的。
那時候多甜蜜啊,一個紙盒子都能開心很久,一個手機掛件兒可以用上兩年,一條鍍銀的項鏈能顯擺好幾天。
她說她不在乎跟我一起吃苦、受累,不在乎我掙得少、沒錢。接著就說,跟我在一起沒有過過一天好日子,我沒有給她買過一件新衣服。
共患難的兩夫妻,在生活有了奔頭以後,不應該特別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嗎?為什麽要否定以前的一切,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待過去的發生?
非要詆毀過去才能發泄對現在不滿嗎?
我覺得心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