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歌手中的泥石流》二百八十四.光年成紀念
又一陣喧鬧之後,熊衛星難得穿著一身西裝,頭髮梳理的整整齊齊,手裡還拿著他的那個泡著枸杞的保溫杯。

 看上去十分的正式。

 姍姍來遲的老班到來,讓教室瞬間安靜了下來。

 “要畢業了,諸位有沒有什麽想法?”

 “有點難過,舍不得。”有個女生說道。

 其他同學也紛紛讚同。

 “舍不得是很正常的,畢竟你們在學校度過了五年時間。”熊衛星說道:“五年是一個不短的時間,雖然陸陸續續的有人離開了這個班級,但是大部分的學生還是留了下來,留到了畢業,這五年的時間,我看著你們從初入校門的青澀,到現在的一步一步成熟,有的出來名,有的建立了自己的事業,可以說這一屆是我所有學生中最優秀的一屆了。”

 “雖然說我們學校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職業學校,你們所上的也是一個十分普通的3+2五年製大專,平時都抱著可聽可不聽的態度在上課,但是我還是希望你能在走上社會之後,能夠正視起你們自己的生活。不管未來工作也好,生活也罷,其實都是為了你們自己而活著,生活的好與不好,除了能夠影響到你和你的家人,對別人,沒有什麽影響。你活得如果還是像學校一樣敷衍的話,敷衍的只能是自己而已。”

 “出了這個校門,你們就不再是一個學生了,很多時候你們所要面對的,將會是各種各樣的挑戰和現實問題。那時候,就不會再像學校這樣,會有老師教導你們該如何去做或者如何做才會最好,一切的一切將由你們自己去判斷去抉擇。你或許能夠一鳴驚人,蘇日安起步低,但是靠著自己的努力也能夠逆風翻盤,我也希望能夠看到這樣的你們,但是我卻不希望不希望看到未來的一天,我的到了某某人因為什麽樣的原因,被判了刑,這會讓我感覺到你們的人生何恩失敗,也會讓我感覺到是自己的教育十分的失敗。這是我對你們的寄語,希望你們的生活都直面陽光、春暖花開。”

 “其他的就沒有什麽好說的了,臨近畢業,說多了也只是討人嫌,聽得進去還是聽不進去跟我說多少也沒有什麽關系。你們身邊都有紙筆吧,最後我有件事情想讓你們大家一起做,你們拿出紙筆來,先在紙的左上角寫上你們的名字。”

 同學們聽到熊衛星讓他們拿出紙筆,都顯得有些詫異,不知道老熊要幹什麽。

 但還是按照老班的要求拿出了紙筆。

 “下面我抱一個名字,你們寫一個名字。”

 “艾婷婷。”

 “陳璐。”

 “陳星。”

 “陳宇強。”

 “楚荷。”

 ……

 當一個個熟悉的名字從熊衛星的口中念出時,全班都靜了下來,也都明白了老熊是在幹什麽。

 當念完最後最後一個名字的時候,熊衛星讓大家從後往前把紙都收上去,然後當場批改了起來。老熊面無表情的批改著一份份提交上來的的聽寫,沒有一張是把名字寫的全對的。改完一組之後,他就把那一組的聽寫重新發下去,繼續批改下一組。

 當他批改到米亦甜的聽寫紙時,看到內容的最後默默的添加了一個“張月明”的名字之後,抬頭看了一眼這個趴在桌子上的姑娘,才翻向了下一張。

 過後,老熊說道:“沒有一個人是全部寫對的。”

 語氣聽不出什麽情緒,似乎早有預料一般。

 大家都沉默不語。

 “你們在學校的時候,是一個集體,出去之後,也會帶著這個班級的烙印。所以我希望,不過以後你們是成功還是失敗,都不要忘記自己曾經在這樣一個班級中呆過,不要忘記班裡的每一個同學,因為他們是你們在青春期相伴了五年的同窗,值得你們銘記他們的名字。”

 “不會忘記的!”

 班上有人大聲的說道。

 “不會忘記的!”

 “不會的!”

 陸陸續續的聲音響起,甚至有些雷電低的人眼眶都已經紅了。

 “熊老師,我們會永遠記得你的!”最後,戴高興也吼了一嗓子,聲線卻十分的怪,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我身體還很健康,還沒有到生離死別的時候,以後有機會見到的。”熊衛星也開了個不大不小的玩笑,然後才看了看時間,問道:“還有大概半小時才輪到我們拍照,要不我給你們講講數學?”

 “不要!”

 異口同聲。

 笑聲充斥著整個教室。

 “要不讓於躍唱歌吧!”戴高興再次高聲說道。

 這句話立刻引起了全班的附和。

 “對,讓於躍唱歌!”

 “唱歌!”

 “唱歌!”

 “唱歌!”

 ……

 起哄了越來越大,就連隔壁班都有人溜出教室探過腦袋來看這邊的情況。

 見老熊點頭答應了,於躍無奈的看著戴高興,伸出手伸出手送完貨到:“吉他拿來吧,看你帶著吉他來班級,我就知道你有預謀。”

 戴高興遞過吉他,嘿嘿一笑,說道:“音都調好了。”

 於躍抱著吉他,回憶著這五年來的過往,點點滴滴都在眼前略過,心中輕歎了一口氣,唱到:

 ~

 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五年

 一切在我心開的好皎潔

 現在倒計時也不剩幾天

 腳邊的紙片

 來不及去撿

 仿佛是快要衝破壓力的繭

 離校後大家又各自熬夜

 早上的黑眼圈

 課上的小困倦

 一天一天又一天

 ~

 我隻想拉住流年

 好好的說聲再見

 遺憾感謝都回不去昨天

 我隻想銘記這瞬間

 我們一起走過的光年

 六月後

 光年成記念

 ……

 於躍唱的這首歌太應景了,或者說雷雨心的這首《紀·念》,唱出了無數的人心中的學生生涯,每一句詞都那麽的真實,那麽的值得懷念。

 於躍一遍彈著間奏,一邊說道:“熊老師之前說的話我十分的認同,不過我們未來何去何從,我們都是曾今一起走過五年的相親相愛的同學,我就第一個在這裡表態,以後你們不管是誰,生活中真的遇到了什麽困難,盡管來找我,只要不是什麽違法的事情,我於躍絕對會盡最大的努力去幫助你們。”

 “好!”有人抹著眼淚說道。

 “我以後不會混的比你差的。”有人信誓旦旦的說道。

 不過這話聽聽就行了,於躍只是笑了笑,繼續唱道:

 ~

 這個班級太驕傲

 什麽課都不發言

 但是還是很溫暖

 同學之間的寒暄

 壓著課本抄作業

 考試上的看一眼

 現在想起來

 會不會覺得很親切

 我隻想拉住流年

 好好的說聲再見

 遺憾感謝都回不去昨天

 我隻想銘記這瞬間

 我們一起走過的光年

 我隻想拉住流年

 好好的說聲再見

 在心中刻下你們的笑臉

 看流星劃過天邊

 許下我們的心願

 讓現在成為永遠

 永遠

 永遠

 啦啦啦啦啦啦……

 老熊聽著於躍的歌曲,看著窗外。

 他有種感覺,這個班級或許會成為他所教過的所有班級中,畢業後聯系最緊密的班級,也是最溫暖的班級。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