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鐵血青春之新兵日記》第11章 燃情7月天(2)
  我們手忙腳亂的打著被包。

  “媽的,我的被包帶呢?!”班長找不到被包帶了。

  我基本打完了。聽說了趕緊掀開班長的褥子,被包帶壓的往下面一點。

  班長趕緊抓起來熟練的打著被包。

  不一會兒,大家基本都完成了,把被包往肩上一甩,固定好,然後排好隊列跑出班裡。

  我們睡的死。但其他班裡睡的也很死,我們還算是基本數一數二的了!

  又過了一會兒,各班陸續帶出。

  “整好了再入列!沒有整好就在隊列外整好了!”隊長呵斥著站在隊列裡還在扣扣子,弄被包的人。

  隊列裡還在忙碌著小動作和有低聲的訓斥聲音!

  “尼瑪的都是欠練的家夥!吹了幾遍哨了還在睡!”

  “往後我們的緊急集合訓練得經常搞一下啦!”

  “劉斌,你他媽居然穿我的褲子……”

  ……

  窘態百出。狼狽不堪的大有人在!

  夢境中的景象又開始縈繞我的眼前了。

  看來我心目中確實有個鐵血沙場的情結啊!

  “向右看齊!向前看!稍息,立正!”

  “隊長同志,六中隊緊急集合完畢!用時五分十三秒,值班員彭麗江!”

  “稍息!”

  “稍息!”值班員下完令入列!

  “哦,成績不盡人意啊!五分三十多秒,哦,五分十三秒是吧,”隊長扭頭問值班員。

  “是的隊長!”

  “這是一個什麽樣的成績呢!這還是只打了個被包就成這樣了!若是再到軍械庫取槍,又要用多長時間呢?訓練很累是吧!我也知道有點累!但是我們是軍人啊!訓練累是很正常的,不能因為訓練累,就不上戰場打仗了啊!那我們訓練為什麽呢?這個訓練的累不就白受了嗎?!練,為戰。這個原則和思想得牢記在我們的心頭!”隊長訓著話。“炊事班呢!以後訓練,炊事班也適當參加者科目!不能尼瑪的太舒服了,太舒服了就不知道自己是當兵的啦!去,把炊事班也搞起來!都尼瑪快養成豬了!豬養的一身毛不長膘,人倒是一個個肥頭大耳的!不像話!”隊長突然對炊事班發起了攻擊。

  “別笑!我說的不是嗎!達標也包括炊事班啊!知道嗎?不知道吧!最起碼的科目都得達到標準。打仗了,戰鬥班突入敵人防區作戰,打了半天餓了,沒有飯吃。為什麽?炊事班沒有跟上來!這行嗎!”

  “不行!”隊列裡有人回應隊長的觀點!

  是潘東和張勇等一些老兵們。

  “就應該這樣!早該這樣了。奶油格蘭德!這樣的話就知道他們有多幸福了!”隊列裡開始亂七八糟的回應和討論了。

  “啾啾啾!誰讓你們討論啦!都閉嘴!”隊長吹了一下哨子道。

  “你們官報私仇是吧!哼哼,我還不知道你們這些小肚雞腸的兔崽子們!”隊長說道。

  “你們一撅屁股,老子就知道想拉什麽屎!別給老子上眼藥。”隊長一副奸商樣。

  “好啦!今天的成績我不甚滿意。以後小心點兒,緊急集合的弦得一直繃著!時刻準備著應對突發事件,明白了嗎!”

  “明白了!”我們立正回答。

  “解散吧!”隊長直接下令。

  我們回到班裡,睡意早無。打開被包鋪床整理好被包帶,纏好放在頭部的褥子下面第一層。

  看看表,快凌晨一點半了。

  “黑子,

咱們倆換班哨吧!”  沒錯!又是“賤人”史崇文。

  我沒有吭聲。

  他見我不肯,又問史新圖和張力。

  “我也是二至四的哨史班長。”史新圖說道。

  “史班長,我是四至六的哨,您願意上啊!”張力問道。

  “那算了吧!”史崇文回應張力。

  “黑子,行不行啊!給句痛快話啊!”

  “你問班長吧!班長說讓我去我就去!”我回答。把球傳給了班長。

  “老史,尼瑪的不能一直這樣啊!人家也是訓練了一天!還端茶倒水的伺候著我們幾個,不要太不知足了,會遭報應的啊。”班長一邊真一邊假的說道。

  “哎呦,不就是換個哨嘛!至於咒我嗎潘冬子!”史崇文又開始厚顏無恥了。

  “我才懶得管你呢!老子睡覺了,別煩我了!”潘東鑽進被窩裡,不理史崇文了。

  “好黑子,我腿疼啊。不像你那麽強大,你就和我換換吧,啊?”史崇文硬的不行又來軟的。

  我實在受不了他這副德行了。

  “好吧!不就是一班哨嘛!”我答應了,暫時躺下,等待叫哨的領班員。

  “還是黑子好!謝啦。”史崇文見我同意了,高興壞了。“我的好好補補覺了!都別叫我,讓我睡個自然醒。”

  我躺下,閉上眼睛。一陣困意慢慢襲來。

  緊急集合前的夢境還在腦海裡。殺戮的戰場,浴血的我們。

  這就是軍人的命運嗎?

  為殺敵而生。為盡忠而死。

  我胡亂的想著,迷迷糊糊的有睡著了。

  夢是續不上了。有點亂的夢境裡,我在仿佛一片曠野裡跋涉。

  一望無際的原野, 天邊的地平線燒起了一道長長的早霞。太陽快要升起來了。

  我迎著快要升起的太陽,充滿了力量。

  太陽光越來越強。越來越刺眼。變成了白熾的光色。

  “醒醒,韓誠。史崇文讓叫你上哨!”領班員開始叫我了。

  “嗯。好。”我迷迷糊糊特別難受和一萬個不情願的坐了起來。衣服大衣都已經穿好了,在等待。

  領班員走了,我跟著出去。等待另外幾個哨兵出來。

  “哎,韓誠。不是你班的史崇文和我一班哨嗎?”也上這班哨的高峰說道。

  “又和你換哨啦!這個家夥怎是這樣的人!太欺負人啦!”高峰大為乾火。

  “算了。習慣了。不就是上班哨嗎!比整天看臉色過日子強。”我淡淡的說道。

  “該不讓的時候就不能讓!看你好欺負嘛。”高峰還是氣憤的不行。

  “我都能容忍了,也就算了。他也什麽榮譽都沒有。家裡有關系,來部隊鍍金的,可以啦。”我說道。

  “你啊,有時候就是太善良了。我都夠好說話了,你比我更好說話!行啦,不說這個了!”

  領班員過來整隊分配哨位。

  “韓誠,一號哨。你替史崇文,他是一號哨。”要是二號哨或者三號,大門哨的話,這家夥也就不給我換了。自己也能將就。

  我們被領班員一個個帶到哨位上。

  我是一號哨,看見隊長屋裡的燈還亮著呢。

  “這家夥還不睡覺嗎?!”我暗自躊躇。“又要玩什麽花樣嗎?”我一肚子的期盼。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