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早早的就休息了,晚上涼風習習,睡的十分安穩。
早上,天色剛朦朦亮,太陽還未出山,我一覺醒來,感覺渾身精氣滿滿的。
看看掛在潔白牆面上的石英鍾,指針剛好指在五點半,是時候起床了。
我搖著哥哥的胳膊說道:“哥哥,起床了!”
哥哥迷迷糊糊的問道:“幾點鍾了?”
“五點半了,趕緊起來吧!”
說完之後,我就跳下了床,到外面打了一盆水,清洗一下臉龐,人又精神了幾分。
我走到倒扣在地上的大鐵篩子前,裡面的幼蟬猴都變身了,變成了知了,知了的翅膀帶著淡淡的乳白色,還略顯稚嫩。
看著稚嫩的知了猴,數量太少了,不夠炒一鍋的。怎麽處理他們呢?
我想了想,還是收完暗鉤回來之後,把它們放到灶膛裡的火中,烤一下吃吧!
哈哈,我還是蠻聰明的,不禁笑出聲來。
“你站在那裡傻笑什麽?”哥哥走過來問道。
我厲聲反駁道:“誰傻笑了,我只不過在思考,該怎麽吃掉這些知了猴!”
堂哥也走了過來,說道:“好了,咱們走吧!”
哥哥說道:“嗯,早點去,去晚了暗鉤可能丟失!”
我說道:“對了,拿一個抄網吧,萬一咱們釣到大魚呢?”
堂哥說道:“行啊,你想的挺周全的,那就拿一個吧!”
我趕緊找出一個抄網,放到三輪車上。
這時,哥哥已經走到大門前,拉開了大門上的門栓,嘎吱一聲,很快就推開了大門。
我跳上三輪車,蹬著車子,慢慢的往大門外走。
到了大門外之後,我說道:“快點,你們都趕緊上車吧!”
“噔……”
“噔……”
他們兩個人快速跳上三輪車,跳的稍微猛烈了一些,車子一陣晃動,仿佛不堪重負。
“你們上下車的時候稍微慢點,車都快散架了。”
“沒事,這車還抗的住。”
騎著三輪往村外走,此時天色上早,一路也沒有碰到什麽行人。
我們靜靜的出了村子,大地上霧氣升騰,一片白茫茫的,路邊的植物上掛滿了晶瑩的露珠。
車子走上了鄉間的小路,路不好過的地方,偶爾還能掛著路邊的植物。
每次蕩到路邊的植物,都可能會有一些露珠打到人的身上,非常的清涼,不禁令人精神一振。
早上剛起床,我的體力明顯比昨天充沛了許多,車速也快了些,隻用昨天三分之二的時間就到了大河的河堤上。
車子轉過彎,很快就到了昨天傍晚停車的地方。
“吱……”
我拉下車閘,很快就停穩了三輪車,然後說道:“到地方了,咱們下去吧!”
“呀,今兒個車速還挺快的!”
“我這剛迷糊一會兒,就到地方了。”
說完之後,我們都下了車,拿著抄網和化肥袋子,沿著昨天走過的小路往河邊走著。
那些荒草長的挺快的,一晚上好似就長高不少。上面掛滿了無數晶瑩的露珠,走過的時候,蕩的腿上都濕潤了,感覺涼颼颼的。
總算到了河邊,河水依然洶湧的流淌著!
我拎著抄網,站在一旁說道:“我的左手還不能沾水,你們收取暗鉤吧,有收獲的話吱一聲!”
“好,你在一邊看著就好了。”
哥哥貓下腰,
拽了拽木棍上的魚線,貌似很輕松了。 他略帶失望的說道:“空的,什麽都沒有!”
隨後他拔出了深深插在土裡的木棍,站起身來,魚線也大部分露出了水面,上面還掛著一些細小的綠色水草。
他把木棍上下晃動幾下,魚線也在水中進進出出,湍急的流水很快就衝走了魚線上的雜物。
然後他開始纏繞魚線,魚線越來越短,螺母出水了,魚鉤也出水了,上面果然是空蕩蕩的,連鉤子上的魚餌都沒有了,不知道是被流水衝走了,還是魚兒吃掉以後,又逃脫掉了。
“二林,趕緊過來!”
堂哥在前面不遠處喊我,他也正在收取一把暗鉤。
我拎著抄網,趕緊走過去問道:“怎麽了,有收獲嗎?”
“好像是有,挺沉的!”
堂哥拔下了木棍,開始往上提升。
水中出現了激烈的波紋,好像什麽東西在攪動著。
堂哥努力的拽著魚線,有東西快要露出水面了,水紋越來越激烈。
是時候了!
我趕緊向前伸著抄網,在睡眠等待著,只要它一出水面,就是我大展身手的時候!
“堂哥,趕緊收魚線,速度穩一點兒,千萬別叫魚給跑嘍!”
“放心吧,跑不了,這一直吃著勁兒呢!要出水了,你準備!”
“嗯,我早就準備好了。”
魚兒出水了,在水面晃動著,看樣子是一條大鯰魚!
我的抄網早就預備好了,立馬向著水中的大鯰魚抄去,從下往上一抄,魚兒就落網了,它在網中還激烈的晃動著。
收回了抄網一看,果然是一條鯰魚。
鯰魚吞的很深,魚鉤整個都進入了魚嘴中。
堂哥開始摘鉤子,它從旁邊的小樹上,撅了一根小樹枝。他左手狠狠的抓著鯰魚,右手抓著小樹枝往魚嘴中桶去,順著魚線往裡走,沒有幾下,鉤子就從魚嘴中掉了出來。
大功告成,然後他開始卷魚線了。
我把抄網裡的大鯰魚倒進了帶來的空化肥袋子,它在裡面又開始蹦噠了,想逃走是沒門的。
哥哥也正好走了過來,說道:“魚多大啊,讓我看一看。”
“魚在袋子裡,你看吧!”
說完之後,我把裝魚的袋子遞給了哥哥。
哥哥接過袋子一看,袋中的鯰魚得有二十多公分長,他高興的說道:“這條魚得有小兩斤呢,運氣不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