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非正常餐館》第一十八章:吃飽才是硬道理
  余風從冰櫃裡拿出了一塊牛肉。

  邦邦硬!

  凍牛肉是不能夠馬上進行切刀的,硬得像塊石頭,唯一的方法就是放在常溫的水裡,讓它自然的蘇醒。

  紅燒牛肉面的做法其實並不難。

  就是將面條兒煮熟,然後加上老火慢燉的牛肉湯,再放上醬製的牛肉。

  步驟確實很簡單,但是真正老湯底的牛肉面,也不是隨便都能吃的到的。

  因為牛肉湯是關鍵,沒有數年不斷火的老湯底,恐怕沒人敢說,自己的牛肉面稱得上正宗。

  所以余風此刻想要做出這種老味道,是不太可能的。

  而且他不僅沒有老湯底,就連牛肉都需要現做。

  不過畢竟是第一次嘗試,他其實也想看看,自己距離二十塊以下無敵手,還有多少差距。

  蔥、薑、蒜、八角、花椒。料酒,醬油,豆瓣醬。鹽、味精。

  準備好繁多的配料之後,余風打開爐灶,開始燒水煮麵。

  很快,面條在沸騰的開水中煮熟,余風將其撈出,過了一遍涼水之後,暫時放在了一邊。

  隨後便是製作湯底。

  準備好的配料放入鍋裡,再把已經解凍的牛肉,用開水煮熟之後,放入湯底之中,大火慢燉。

  最後,等到湯底完成,發出肉湯的香味兒,直接倒在面上,就算是完成了。

  熱騰騰的一碗牛肉面,散發著香氣。

  隻是余風有些不忍直視。

  想都不用想,如此倉促完成的一碗面,就別說做法正不正宗了,估計口感也好不到哪裡去。

  【隱藏提示】狀態顯示:

  1.當前食材總價值:35/20元。

  (牛肉放多了,超出限制價格,請注意食材的控制!)

  2.當前完成度:【2%】

  (這碗牛肉面沒有達到標準,色香味,刀工,湯底,火候等,均不合格。未能完成20元以下百分百最佳。)

  看著系統面板給出的提示,余風心中萬般無奈。

  他知道自己不太可能一次就成功,按照自己的水平,肯定會很差。

  不過,他怎麽也沒想到,竟然差到了這種程度。

  食材價格已經超出二十元的情況下,竟然僅達到了2%,這也太少了!

  這個完成度已經不能用不及格形容了,根本就可以忽略不計了!

  余風不服氣。

  難道自己這碗紅燒牛肉面,連拿的出手的資格都沒有?

  一邊想著,他拿起筷子,挑起了一點面條兒,嘗了一口。

  “額……”

  就怕氣氛突然尷尬。

  確實味道極其一般,而且火候好像急了一些,鹽也放少了,有點淡。

  重做是不可能重做的。

  就算是為了任務,那也不能賠本,況且食材已經是放多了。

  余風看了看吳三全,很不負責任的想著:老人家嘛,鹽吃多了不好,清淡點對身體有好處。

  【非正常操作點數+1】是個良心的店主,關愛老人,從現在做起。

  余風端著面條兒,送到了吳三全的面前。

  吳三全本來餓的已經臉色不太好看了,本想數落余風幾句。

  可是當看到牛肉面裡,放那麽大一塊牛肉的時候,之前想說的話,瞬間煙消雲散了。

  他覺得余風,真是一個很好的年輕人。

  “哎喲,余老板大氣!果然是個當大老板的料,你看看這牛肉,一點都不吝嗇!你人真好啊。

”  “呵呵,快吃吧。”余風扯了扯嘴角,皮笑肉不笑的回應著。

  心中卻是萬分的肉疼,真是便宜了吳三全。

  有些人吃東西,不在乎口感和味道。

  一個字,量!

  管你山珍海味,還是牛羊雞鴨。

  隻要量夠大,那就是好吃。

  顯然,吳三全就是這種人。

  囫圇吞棗談不上,不過狼吞虎咽總是有一些。

  一碗紅燒牛肉面,鹹淡不知道,口感不知道,面湯好不好喝也不知道。

  反正,這一大塊煮牛肉,是真的吃爽了。

  余風懶散的坐在一邊,看著吳三全的吃相,不禁想起了自己小時候。

  和很多人一樣,他從小就有一個夢想。

  那就是想吃一碗和電視廣告上一樣的‘康師傅紅燒牛肉面’。

  結果,到現在都還沒有實現。

  ……

  吳三全吃完了一大塊牛肉還有面條兒,最後滿足的喝光了碗裡湯汁。

  他擦了擦嘴,感歎的說道:“哎呀,好久沒吃過這麽滿足的一頓面條兒了,好吃!”

  余風有些慚愧,對於面條的味道他是知道的,其實並不好。

  隻是沒想到,吳三全竟然能夠給出一個這樣好的評價。

  其實作為一個廚子,能夠看著客人把自己做的東西吃光,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即便這其中或多或少有些瑕疵,不過世間總沒有完美的事情,做菜也一樣。

  而這也正是開餐館有趣的地方。

  菜肴再好吃,別人喜歡才行。

  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心態不一樣,故事不一樣,喜歡的菜也不一樣。

  你說你做的最好最完美,可不適合別人的口味和狀態,也一樣白搭。

  所謂眾口難調,說的就是這個了。

  “真的好吃?”余風順口問了句。

  吳三全擦了擦額頭的汗,喝了口水,隨後點點頭。

  “雖說你這餐館不怎地,不過你這面我喜歡,量夠大,肉夠多。”

  “呵呵,好吧。”

  果然重點還是在量上面,其他的地方,沒有任何誇讚的點。

  吳三全放下快起,從中山裝的口袋裡,拿出了半包香煙。

  伸出兩根手指掏了掏,從裡面捏出了半根,還沒抽完的小半截兒煙。

  點燃吸了一小口後,吳三全覺得渾身舒坦。

  他舒了口氣,說道:“你可能是不知道我們那個年代,那時候窮的是家家戶戶勒緊褲腰帶,別說吃碗面條兒了,就是想喝上一碗疙瘩湯,那都得是逢年過節的時候才行。”

  余風嘿嘿一笑,打趣的說道:“不應該啊,看你這一天天神神叨叨的,你不是會算命嘛,哪能挨著餓?”

  吳三全掐著煙根兒,吐出煙霧,隨後冷哼。

  “哼,你以為那時候跟你們現在一樣,一家一個娃啊?那時候家家戶戶六七個孩子,都是有上頓沒下頓的,自己都養不活,還找人算啥命?自己都能給自己算,窮命!”

  余風點點頭,深以為然。

  自己小時候,余萬洪也經常說起他們那個年代的艱辛歷程。

  所以一輩子窮苦過來的人,真的不需要在食物上,談那些高大上的東西。

  口味高雅那是自己的事情,而尊重每一個人對食物的理解,那才是素質。

  歸根結底。

  能吃飽,才是硬道理。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