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百鬼真人秀》第29章 生門死門
  我滿腦子都是老三慘死在大貓嘴下的場景,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和身體……

  幫頭兒在我背後用手捂著我的嘴,硬拉著我,在我耳邊輕輕地說了一句:“不管怎麽樣,先去看看再說!”

  “……唔唔。”我突然反應過來,或許老三還有一線生機,強忍著點了點頭,但眼淚還是止不住。

  大貓很快又朝著我們衝過來了。

  幫頭兒則帶著我和寧紅顏在黑暗中摸索著避開了大貓,繞了一段距離,朝著老三消失的地方過去了。

  我們不開手電筒,大貓就只能根據我們留下的氣味兒來找我們,它自身的速度再快,也是很難追上我們的。

  幫頭兒已經摸到了迷宮裡的一些規律,帶著我和寧紅顏繞了上百米遠,總算找到老三可能在的那個洞了。

  因為大貓在後面追著,我們還是沒有開手電筒,只能用手往前摸,摸著摸著就摸到了一面牆壁,這是個死胡同,裡面什麽都沒有,或者說,什麽都沒剩下。

  就那麽會兒工夫,而且大貓絕不會平白無故停下來的,老三不會想著犧牲他自己給我們爭取時間吧,難道他已經被大貓啃乾淨了……我的腦子一下又亂了,蹲下身,用雙手抱著頭,狠狠地抽泣著。

  幫頭兒父女倆跟老三雖然認識時間不長,但我們都是共過生死患難過來的,他們也把老三當一個親人看,現在,老三沒了,他們也難受的不行。

  “哎!”幫頭兒重重地歎息一聲,朝著牆壁上踢了一腳。

  沒想到,幫頭兒這一腳竟然踢出了一道光亮,是這道牆壁被幫頭兒踢動了,跟著幫頭兒用力一推,牆壁被推開了,面前出現了一個向上去的小道兒。

  牆壁成了一扇門,門後面還有向上去的小道,小道兒盡頭還有光亮,這無疑是在說明,我們已經找到了迷宮的出口,可以出去了!

  “三兒在裡面!”幫頭兒萬分驚喜地喊了一聲。

  其實,在幫頭兒發現光亮、推開門的時候,我和寧紅顏就都平靜了,因為我們接著亮光看了看,這個洞裡根本就沒有血,一滴血都沒有。

  在幫頭兒呼喊的同時,我也在小道兒盡頭看到了那個熟悉的身影兒,二話不說,我就擠到了幫頭兒前面,朝著老三衝了過去,大爺的,他這一開小差,害的老子白白傷心了一把還掉了那麽多金豆豆,非揍他一頓不可!

  幫頭兒和寧紅顏也趕緊從洞裡出來,關上‘牆壁’,總算趕在大貓發現我們之前,順利脫身了。

  我飛快地衝向老三,可剛衝了沒幾步,身子一歪,就摔倒在地上了,還在地上打了兩個滾。

  幫頭兒和寧紅顏趕緊過來扶我,老三也朝這邊跑,我快速爬起來,一下揪住了老三的衣領子,要揍他。

  幫頭兒趕緊攔住我,低聲說道:“別在這裡鬧,把大貓引過來,又是大麻煩!”

  “我……我是想幫你們看看出口。”老三也結巴著解釋。

  我怕鬧起來引來大貓,就松開了老三,老三一轉身,帶著我們往亮光那兒也就是小道盡頭走,快走到頭兒的時候,我抬腿朝老三屁股上蹬了一腳,把他蹬了個驢打滾兒。

  老三滾了兩圈爬起來,也沒有說什麽。

  “行了行了,三兒沒事兒就行了。”幫頭兒趕緊站到我們倆中間打圓場,抬頭往上面的光亮處看了看,上面是個大圓坑,坑口離我們得有二十米遠,圓坑的直徑兩米多,我們用上手腳也撐不住,而且這個坑的牆壁也是淡青色的,

用組合鏟鑿兩下,根本不見痕跡。  有一點奇怪的是,從這個坑裡投射下來的陽光格外的亮,但不是很刺眼。

  可能是因為我們在黑暗裡呆的太久了吧,不大適應。

  我們四個人在坑地下站了一會兒,討論了各種辦法都行不通,只能放棄從這個坑裡爬出去的想法了,這時候,老三推開了小道盡頭的另一扇門,我們進到了另一個怪洞裡面。

  用手電筒一照,就知道又是個迷宮了。

  裸頭草還是到處都是,而且比前一個迷宮裡的要整齊的多,看來,很少有誰能找到這裡來。

  雖然沒有了大貓的威脅,我們的速度還得加快,裸頭草那麽多,萬一我們困的熬不住了怎麽辦,既然那個迷宮向上通到這個迷宮,這個迷宮說不定也會向上通往另一個迷宮,找到第三個迷宮的出口,說不定我們就能出去了。

  之於上一個迷宮的經驗,幫頭兒也很快摸出了這個迷宮的規律,他說只要找到兩條中心線是垂直的兩個弧形牆壁,就能分清方向了,分清了方向,再想辦法朝著一個方向上走,就能走出這種迷宮了。

  寧紅顏和老三幾何都沒學好,我幾何學的好,但立體感不強,尤其是讓我找方向,這絕對是強人所難,幫頭兒見我們都一臉茫然,不多說了,帶著我們走就是了。

  這個迷宮裡的裸頭草沒有被破壞,牆壁上長的滿滿的,幫頭兒怕我們再進入夢境,就撕了一件衣服,沾點水,給我們當口罩用。

  不知是口罩起了作用,還是我們對這種低濃度的裸頭草毒氣已經免疫了,反正我們醒著的時候,都沒有陷入夢境的跡象。

  迷宮裡落針可聞,我們四個人打著一個手電筒,前後都被黑暗包裹著往前走,心裡也有點突突。

  進入這個迷宮以後,我總覺得哪裡不對,想了想,問了幫頭兒一句:“幫頭兒,咱們在那個迷宮裡呆了大半天一夜,進這個迷宮也有一會兒了,一直沒碰見僵屍髒東西什麽的,這正常嗎?”

  “正常,山裡的東西,也不一定非得是好幾撥家夥守著,有特別厲害的,一撥家夥守著也正常。”幫頭兒回答道。

  “你說,這迷宮裡會有嗎,它們會不會突然冒出來?”我接著問道。

  幫頭兒停下來看了看:“不像。”

  這時候,老三突然加入了:“怎著,你還想它們啊?我們知道你厲害,能對付它們,但你別連累我們行不行?改天我們幫你找個淨是僵屍髒東西的地方,一定讓你跟它們單挑,挑個夠!”

  我白了老三一眼,我有毛病啊非得找它們單挑?!

  還是有哪裡不對。

  如幫頭兒預料的一般,我們穿過了大半個迷宮,也沒有僵屍髒東西什麽的冒出來,而很快,我們就到達了迷宮的另一端,找到了‘生門’,又是老三找到的。

  推開門,面前又是一個斜著向上的小道,小道盡頭還有一個深坑,陽光能從深坑裡傾瀉進來,格外亮,不刺眼。

  這個深坑的坑口距離我們只有十米了。

  我穿過小道的時候,背上涼颼颼的,油然而生出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好像正有一雙眼睛在哪裡窺探著我們的一舉一動似的,可是我仔細觀察了一下,也沒有發現什麽不對。

  等我走到深坑底下的時候,幫頭兒已經連接起了四根繩索,一頭綁好了組合鏟,看能不能扔出去掛住什麽東西,這樣我們就能拉著繩索爬出去了。

  準備好了之後,我和寧紅顏就閃開了,由幫頭兒和老三輪流往上扔組合鏟,他們扔,我就觀察,觀察從深坑射進來的陽光,之前我們在那個洞裡看到陽光時是上午九點多,現在是中午一點多,按理說,這陽光應該有些變化的,我怎麽覺得它們沒變呢?

  扔了一會兒,沒成功,幫頭兒就決定帶著我們趕緊進第三個迷宮,再找到第三個迷宮的‘生門’,我們就一定能出去了。

  組合鏟扔不出去, 就算扔出去了也不一定掛住什麽東西,我們隻好聽從幫頭兒的安排了,趕緊找第三個迷宮的‘生門’,找到了,我們就好出去了。

  找第一個迷宮的生門,我們用了將近一天的時間,到第二個迷宮的生門,我們隻用了三個多小時的時間,到達第三個迷宮的另一端,我們隻用了兩個小時的時間,這樣的時間遞減好像是正確的,但我們始終沒有找到第三個迷宮的生門。

  用了一個小多時的時間都沒找到生門,這事情就不對了。

  我察覺到的不對,可能就不對在這兒了,於是我開始回想開始算:

  首先是那種斜向上的小道不對,除了朦朦朧朧被窺視的感覺,還有能灑進來的陽光也不大對,另外我和老三都那麽容易摔倒是怎麽回事?

  其次才是我們找到的兩個‘生門’,從那兩個生門上來以後,怎麽這越往上的迷宮裡反而裸頭草長的越好,越少被誰破壞,難道是它們從一開始就把我們翻到第三層迷宮裡了?

  第三是距離不對,不是迷宮的縱深,而是我們所處的垂直距離,如果它們一開始就把我們翻到了第三層迷宮,那我們下落至少是二十五米,從二十米高的地方摔下來,我們才受那麽點傷?

  第四是它們,那幫家夥為什麽在把我們翻下來之後就不理我們了呢?它們這一夥就守著一件仙草藥,到底厲害在哪兒?它們到底是什麽樣的家夥呢?

  第五是那個大貓……

  我算著算著,突然算到了一種最可怕的可能,我們找到的門,根本就不是生門,而是死門!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