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百鬼真人秀》第52章 地獄犬
師父說的下去,那可真是下去。

一般有走陰之說,說是有法力的師父元神出竅下到陰間找鬼魂,其實就是下地府。

我在縣城老墳地被黃鼠狼子那夥騙過一次,找師父問了問才知道,雖然我們和地府的‘工作人員’在一個系統裡,但分工不同,他們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找我們的,要麽就是我們的劫數到了。

我這個小道士連臨時工都算不上,找人家地府部門去談事肯定不對等,要下地府,也是要講資歷的,師父下去還差不多。

師父是要去找害死這個人的魂魄去問問,到底是什麽東西害死了他。

白天我們在墳地露了個面,等下了葬,我們就被這家人請到家裡來了,師父和我商量了一下,就讓這家人幫著找了個僻靜的地方。

是個老院,很久都沒有人住了。

院子的堂屋收拾一下還能容身,西屋是不行了,老式的土坯房,牆上裂了很多大縫,搖搖欲墜的,好像隨時都能塌下來。

堂屋收拾好了,師父就讓我出去借鐵鍬了,村子裡的人都知道我們是幹什麽的,借就給,還端茶倒水的。

我拿著鐵鍬回來,師父直接在堂屋裡開挖了。

早就想到了師父要弄‘半截黃土’和‘壓身陣’,可這堂屋裡的地多硬啊,我就問了一句:“師父,不就是半截黃土麽,咱們去外面挖唄?”

“哼……”師父很不忿地看了我一眼,沒說話。

嗯???

這是什麽道理,地非要挑硬的來麽!?

我想不明白了,接著問道:“師父,到外面挖不是一樣麽?”

“一樣一樣,一樣個屁!”師父抄起鐵鍬,差點掄過來了,看樣子,被我氣的真是不輕。

哎!!?

我心說這是怎麽了,我不就是提了一個便利點的意見麽,師父怎麽還被我氣的說了髒話了?他就不怕破功麽。

師父不言語,我也不敢再問了,念叨了好一會兒,我才突然想起來了,原來我們的‘半截黃土’最好是把坑挖在屋裡的,這樣才能更好地躲開地府鬼差的查探和老天的感應,像我第一次那樣把坑挖在野地裡,完完全全是半截黃土挖坑的大忌!

怪不得師父這麽生氣,他是羨慕我運氣好,野地裡挖個坑,出去折騰半天都沒事兒……嘿嘿。

規矩還是不能壞的,真趕上了,我再強的元神也照樣能被鎖到地府去。

想到這裡,我就老老實實地乾活了。

因為挖這個坑也很有講究,師父就沒讓幫頭兒和宗叔兒幫忙,他們倆人看著我們忙活挺有意思的,但沒有議論什麽。

坑挖好了,天色還早。

等著那家人給我們送晚飯的時候,我突然來了主意:“師父,要不一會兒您帶著我一起下去吧,我也認認路、認認人?我這元神出竅都用壞了,別哪天真被他們逮走了!”

“你怎麽……!”師父又瞪眼。

嗨,我突然想起來了,幫頭兒和宗叔兒不是我們的道上的,師父元神出竅下去了,我得幫師父守著他的真身,壓陣童子呀。

我今兒怎麽老說錯話呢,是不是要出事?

之後,我就不說話了,一直等到那家人給我們送來了晚飯,匆匆吃完了,師父就開始準備了。

幫頭兒和宗叔兒都在門口守著,我在裡面幫著師父布陣,半截黃土早就測量好了,師父再布一個壓身陣,就可以下去了。

不一會兒,師父就元神出竅,下地府去了。

不管對方是什麽東西,我們這就算是開始了,我也認真了起來,囑咐了幫頭兒一聲:“幫頭兒,院裡有我就行了,

要不你去外邊轉轉吧,萬一碰到那東西,千萬別急著動手,回來找我們。”“好。”幫頭兒準備了一下,跳牆出去了,肯定不是顯擺,只是因為以他現在的修為,跳個牆跟平常走路差不多了,既然是辦正事,那就抓緊點。

幫頭兒走了,我在半截黃土邊上幫師父守著,宗叔兒也閑不住,就問了:“四兒,你看看我能乾點什麽,我不能在這裡乾坐著啊?”

“你……你就在那兒坐著吧,這就是在幫我們了!”我想了一下,覺得這樣安排宗叔兒最好。

“怎麽個意思?”宗叔兒真是想幫忙,覺得我這樣安排別有用意,特別想知道一下。

“當誘餌!”我心裡忍不住地發笑,你說你非讓我說出來幹什麽,多不好。

宗叔兒果然被我噎了一下,坐回去了,過了一會兒,突然回頭問了一句:“四兒,你說我要是也被那東西掏空了,還能下地府投胎麽?到時候,萬一我扛不住了,你可得幫我一把!”

讓宗叔兒當誘餌只是一句戲言,我總感覺著,今夜那個東西不會再來這個村子了,除非是感應到了我們,專門衝著我們來的。

但我故意問道:“宗叔兒,你想讓我怎麽幫你?”

“就是……留個全屍我也不想了,你得保住我的魂魄啊,我下輩子還得投胎做人呢!?”宗叔兒很認真的說。

我還是忍不住笑出來了:“宗叔兒,胡說什麽呢,我們天師道一個張天師一個未來的馬天師加上幫頭兒的修為,能讓你折在這兒麽?剛才跟你開玩笑呢,估計那東西今天夜裡不敢來這裡了,來也是衝我們來的,沒您什麽事兒!”

“哦……”宗叔兒這才長舒了一口氣,但補充了一句:“也不能說沒我的事兒,要是該我幫忙,我不會推辭的。”

我又想笑,宗叔兒明明那麽害怕,還逞什麽能啊?!

幫頭兒一直在外邊轉悠,沒回來就說明沒事,宗叔兒在門口坐著,當然也沒事了,我也不知道下地府得用多長時間,就一直在半截黃土旁邊守著。

過了半個多小時,師父突然回來了,元神歸位。

我把師父扶起來,急著問道:“師父,怎麽樣,問清楚了嗎?”

“寧老弟呢?”師父一眼掃過去,看到幫頭兒不在,也急著問道。

“幫頭兒有修為,我就讓他去外面轉悠了,他,應該沒事。”我心裡一沉,看師父這樣的反應,對方一定不簡單:“要不,我現在就去叫幫頭兒回來?”

“去吧。”師父不敢大意。

我出去看了看,喊了一聲,把幫頭兒喊回來了。

到了堂屋裡,師父主動就把他下去的情況說了:“我找到了那個人,據他說,殺死他的是一條‘大黑狗’,那條大黑狗邪性的很,離他遠遠的,就能吸食他的血肉,要不是他跑的快,恐怕連魂魄也得讓那條大黑狗吃了。”

“……地獄犬嗎?”我剛說完就後悔了,因為‘地獄犬’這個詞肯定不是我在捉鬼圈裡學來的,而是從國外什麽電影上聽來的。

“淨他喵的瞎扯淡!”師父馬上又訓了我一句,這次還是直接開罵了。

我這個罵挨的一點兒都不冤,同時我也知道,師父罵的更多的是那些亂七八糟的電影電視劇什麽的。

反正我今天是犯了‘口忌’了,說什麽都不對。

停了一下,師父接著說道:“後來,我又找負責這一片的鬼差打聽了了一下,聽他說,這一片是有個厲害的家夥,但這幾天才露頭,他就沒管,也沒去看看那是個什麽東西。”

“哎他……”我忍不住要問了,不是負責這一片的鬼差麽, 他為什麽不管,但想起之前的經驗,就說不出來了。

師父這次倒是沒有訓我,只是解釋了一句:“有人被害,應的是他們的劫數,這不是鬼差分內的事兒,他們隻負責把魂魄押到地府和後面的事兒。”

“哦……”我心有余悸,這次總算沒有挨訓。

“算起來,這正是我們分內的事兒!”師父又提醒我一句,看了看,安排了:“今天咱們這樣,寧老弟和宗老弟在院裡守著吧,我在外面開壇準備,一方,你元神出竅,去四周查探一下,看能不能碰上那個東西,碰到了別胡來,打不過就撤,明白嗎?”

“明白明白,就是逃跑唄,這點事兒我還……”我也不知道是怎麽了,反正說什麽都是錯。

師父也沒有在意,情況緊急,大家都該按布置行事了。

宗叔兒看門,幫頭兒準備出手幫忙,師父布上法壇,準備隨時開壇做法,我呢,自然就是元神出竅找‘地獄犬’去,管它是什麽東西,代號地獄犬還不行。

我直接元神出竅了,為了不驚到對方,師父給我的赤紅元神貼了一張‘隱靈符’。

之後,我就出去了。

心裡知道那東西肯定要在這一片害人,我就在這一片轉悠,一去二三裡,煙村四五家,就是這樣的意境了。

說不定,邵大爺就是比著我們捉鬼圈裡哪位元神出竅的前輩寫的。

可能是師父的反應影響到了我,再加上棺材裡那具屍體的慘狀,元神出竅那麽多次,我是第一次有心慌的感覺,提著三千尺的手都有點抖,總覺得要出點什麽什麽事似的。

感應到了,就是它!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