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善嬸知道張大人要來幫忙,早早就來幫著桂香做飯了。因為不知道人數,阿善嬸作為老人,建議道。
“中午就吃三合面的包子吧。弄一些臊子,捏包子出來。到時候要是吃不完,還能留著晚上吃。做飯的話,不大好。”
他們這樣的農家吃得都是粗糧,人家來吃飯。吃粗糧不大好。
但是如果吃白米飯的話,又劃不來了。還是做包子好。三合面雖然說便宜。可是包子餡包得是肉菜。香菇燒野雞肉或者是紅燒也野兔肉。都是不錯的。平常人家還吃不著這麽好的。
主要是這個做起來也方便。不用琢磨那麽多的菜色。
升雨沒什麽意見。
桂香自然也是沒有,笑著說道。
“姑姑做主就好。你今天是主廚。我們都給你打下手。”
阿善嬸眉開眼笑。
“我做什麽主廚?你酸我呐。要是翠花在家,肯定是讓翠花來掌杓的。我要是有翠花那個手藝,我肯定弄好的,也不會直接說做包子了。”
升雨瞅見阿善嬸幫忙,自己就去忙別的了。先把家裡的籮筐和鋤頭扁擔的拿出來。全部放去了地邊上。到時候人來了,也至於光是找這些東西,就得花不少時間。
正午的時候來了,升雨點名。
來人有張大人和衙役十人。
其中李捕頭和鍾齊都在裡面。剩下的都是不大認識,但是看著都是壯實的大漢。看著臉型,這些大漢是哪裡人,升雨也能猜出好幾分。
畢竟大家都在青山縣,好些人都是八竿子打不著的關系,最後一竿子打在後腳跟。這樣的關系網可是很龐大的。
張大人來了就先請罪。
“我們來晚了。真是對不住了。”
升雨樂呵道。
“正等著你們,快先進屋坐一會兒。你們這麽多人,來晚了也沒事。那點子土豆,這麽多人一下午就能忙活完。”
張縣令依舊是歉意滿滿。
升雨招呼著大家進屋做下,然後泡了一壺茶出來。
“這些茶肯定沒有大人平日裡喝的好。大人就湊合著喝啊。”
張大人一點拘束,看著面前的茶。
“我不在意這些的。以前我在軍中的時候。有的吃就不錯了。那時候訓練起來,要是沒完成交代下來的訓練,可是要餓飯的。我一點不講究這些。 ”
升雨來了興趣。
“大人還去過軍中?現在怎麽....”
文官和武官涇渭分明,那就是兩個陣營。互相看不順眼。張縣令這話就有意思了。明明張縣令是文官。怎麽會去過軍中?
除了升雨好奇,在場的不知底細的衙役也很不明白。
張縣令也不藏著掖著,大家以後就是一起的。並且這事情早晚會被挖出來。還不如張縣令說了出來的好。
“我祖父是鎮北將軍,我自小喜愛讀書,就走上了科舉的路子。不過也沒有落下功夫。我還沒中舉之前,可是去過軍中鍛煉好幾次。都是最低的小兵做起。那滋味真是不想遭受第二次。”
那段時間是真的苦。
張縣令平日就在將軍府裡練武,突然甩去了軍中這個狼窩。真是蛻了一層皮才出來的。出來之後,人就不嬌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