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九宮囚牛》第16章 嚇人的微笑
  “鬼啊!真的有鬼啊!”阿明坐在地上驚慌地說。

  “哪裡有鬼!”我跟他同樣驚慌地用手機到處亂照。

  “不是有鬼的話,那娃娃為什麽會無緣無故消失了。”阿明說,“剛才明明就在我們身後不遠處。就那麽一兩分鍾的時間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那娃娃去哪了?”肥寶驚慌之余也十分激動,他一手搶過阿明的手機像我剛才那樣照遍房間的每一個角落,連條娃娃的頭髮都沒找到,“他老板的,是鬼的話也沒那麽猛吧?房間就那麽大,而且窗戶沒有開,隻有一個門口,有人進出我們肯定知道。那娃娃就這樣憑空消失不成?”

  “肥寶,不管那是人還是鬼!完了你心願了吧!”我說,“趕緊著草!GOGOGO!”

  阿明聽到要走,雖然還是十分驚慌,但腳沒再軟,立刻站起來。

  這次還是我來打頭陣,對著肥寶說;“肥寶,你殿後,保持警惕!我們趕緊撤!”

  我打著手機閃光燈徑直往門口走去,經過仆人房時我根本不敢往右邊空蕩蕩的房間看去,生怕那娃娃出現在這裡。如果真的出現在這裡,有誰可以解釋它是怎麽過來的?自己走過來的嗎?不會吧!想起都恐怖!所以我一直朝前走。

  經過房門時我下意識看了一下門栓,門栓隻有在裡面才能打開。我剛才以為是肥寶用力過猛,把門栓撞壞了,門才打開。但現在一看,門栓是完好無缺的。那證明我們剛才繞著外面走廊走的時候,門栓被什麽東西拿開了。這時我也不去細想。這裡解釋不了的恐怖事情原本就多,多一件也不算什麽。目前形勢就是趕緊撤,撤得越快越好。

  現在我們門也顧不及關了,我們出了房間徑直下樓梯。身後的阿明和肥寶緊緊地跟著。我們走得很急,下樓梯時都是幾級幾級地大跨步跳下去。腳步聲回蕩在整個大廳。

  走著走著,我放慢了腳步。

  “進科,不要慢下來!趕緊走啊!”後面的阿明催促道。

  我一步一步慢慢地下樓梯,說:“你們有沒有聽到什麽聲音!”

  “會有什麽聲音啊!別理了,快點走!”

  “我也好像聽到了。”走在最後面的肥寶說。

  隻聽見大廳內隱隱約約響起“咯吱”“咯吱”的聲音。

  “好像是木頭摩擦的聲音。”因為我們都聽到了,所以阿明也靜下來慢慢聽。

  此時我們已經下了樓梯,來到大廳內。

  “有點像小時候在樹枝上蕩秋千時,繩子摩擦樹木發出的聲音。”我說到這裡,三人不約而同地停在樓梯口處。大家都驚慌地你看我,我看你。可能大家的想法都差不多。

  我的手機閃光燈慢慢地上移,慢慢地朝大廳頂部移去。當我的手機移到頂部的時候,我一下子後退了好幾步貼在牆上,而阿明更誇張,由於害怕,不知道後面有一堵離自己很近的牆,他快速後退幾步就撞到了牆,他捂住後腦杓,竟然連疼都不會喊了,他依然目不轉睛地望著上面,眼神中注入了無盡的恐懼。而肥寶首次全身發抖。

  在大廳的正中央吊著剛才的那個女娃娃,繩子掛在它的脖子上。由於門口有風吹進來,它吊在上面隨風擺動,所以才發出咯吱咯吱的繩子摩擦木梁的聲音。那娃娃依然是剛才在二樓看到的樣子。它面無表情地睜開眼睛看著我們。

  我懷疑我現在快被嚇得爆血管了,“那……那……那。”我那了好久都沒那出一句話來。

  只見那娃娃雖然面無表情,但兩邊嘴角好像在動,在慢慢地向上翹。露出了一個十分詭異的笑容,就跟我們在網上看到的十六年前被吊死的女人一模一樣。

  “鬼啊!”這次大叫的並不是阿明,因為他已經嚇得話都喊不出來了,這次大叫有鬼的是我。

  “跑啊!”接著肥寶說。與此同時,我們三個都像早有預謀一樣,不約而同地拔腿就跑。一直被嚇得不敢出聲的阿明聽到肥寶喊跑,就像賽跑運動員聽到發令槍打響那樣,一個地拚命朝門口跑。

  這時可能是我有史以來跑得最快的一次,我覺得把博爾特叫來跟我跑,他也未必能贏我。人在恐懼中爆發出來的求生本能是不可估計的。

  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出門我們就徑直朝樹林那邊跑去,這是松濤別院前院的樹林,過了這片樹林就能出去。這片樹林比較大,比較茂密,所以跑進去之後連一點燈光都看不到,我們見有路就跑,覺得就這樣跑應該能出去。

  我們一直跑,直到筋疲力盡,沒力再跑了,但始終看不到盡頭。這也太奇怪了。這片密林雖然大,但剛才我已經高速奔跑好幾分鍾了,怎麽也跑出去了。但向周圍一看,還是黑漆漆的一片密林。

  “太奇怪了!我們是不是迷路了。”我轉身問身後的阿明和肥寶,“人呢?”

  黑漆漆的密林裡哪有其他人,就隻有我自己一個。

  “肥寶,阿明。你們在哪?”我叫著,也不管會不會被巡山保安聽到,剛才那娃娃太恐怖了,來多點人可以壯膽,雖然可能面臨要到派出所錄口供的危險,但也顧不了多少。

  我喊了幾聲,但周圍隻有蟲鳴聲,什麽回應也沒有。

  “該不會跑出來的時候跟他們跑錯方向了吧?”我驚訝地說。

  我雖然沒阿明那麽害怕鬼,但想到剛才那娃娃在我們轉身察看神主牌的一兩分鍾時間從二樓走到一樓,然後上吊都已經覺得相當恐怖了。它還對著我們露出一個詭異的微笑。現在我自己一個人在黑漆漆的森林裡,哪有不怕的道理。

  我慌張地四處張望,希望能找到一點亮光。因為這個時候在這裡有別的光源的話,要不就是阿明的手機發出的或者巡山保安發出的,要不就是大路邊的昏暗燈光。就算沒碰到人,回到大路原路返回,在車裡等他們就行了。但除了頭頂上月亮的光和我手中手機的燈光外,看不到一點人為的光源了。

  “慘了,慘了,走散了。”我說,“最頭疼的是我好像迷路了。”

  由於剛才拚命地奔跑,加上進了白雲山後,我們就一直在走上坡路,此時我已經疲憊不堪,想走都走不了了。我倚在一棵樹前,喘著大氣。現在我除了害怕之外,心中已經裝不下多少東西了。

  “嘟嘟”手中的手機發出電量低的警告。

  “糟了!手機也快沒電了。 ”我心中一動,“對啊!我還有手機。”

  因為閃光燈十分耗電,我立刻把閃關燈關掉。我在手機聯系人裡搜索阿明的手機號碼。“肥寶的手機摔壞而已,阿明的沒壞!”

  我立刻撥打阿明的手機,電話裡發出“*的聲音,那不是打通電話的聲音,而是沒有信號的聲音。手機逼了兩聲後就自動掛了。

  我看著手機信號欄,一點信號都沒有。

  “不會吧!沒信號?這裡究竟是哪裡?剛才在大路都有信號,雖然信號很弱,但也有一格。”

  我在納悶之余,一陣熟悉的聲音響起來。

  我的手機在震動,並且發出鈴聲。我心大喜,難道是阿明也想到用手機聯系我嗎?大喜之余還奇怪,這裡的信號怎麽一陣一陣的,剛才我想打的時候沒信號,現在怎麽又能打進來給我?

  我立刻接了電話,說:“阿明,是你嗎?我不知道跑哪去了?我好像迷路了!”

  聽不到電話裡頭有人說話。我用力搖了搖手機,大概是這裡信號不好。

  “阿明,阿明,能聽到嗎?我這裡信號不好啊!”隻聽見電話裡頭髮出吵雜的聲音,那是信號不好而發出的很雜亂的電波聲,隱隱約約好像聽到有人在說話,但聽不清楚。

  “逼”我的手機又發出一聲低電量的警告聲。

  “阿明,聽到嗎?我手機快沒電了。你在哪,肥寶在不在你旁邊?”

  “趕緊給我滾……!”一把沙啞的女人聲從電話裡頭清晰地傳過來。

  我頭皮一炸,一下子把手機摔到地上。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