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凶地密碼》第99章:畫卷疑雲
  月光清冷,紅衣詭異地呆在黑暗中。

  悶葫蘆淡淡地看了一眼那個紅衣女子,什麽都沒有說。

  就好像他什麽都不在乎一樣。

  猴子的耳朵又開始像耳豬朵一樣抖動。我知道這是他在捕捉聲音。

  半響,他忽然就笑了。走到那個紅衣女子的面前,嘖了一聲,道:“我見過這麽多的古屍,還從來沒有見到過保存得如此完好的女屍!這如果讓外面那些人知道了,這是多大的商機啊!”

  死的?

  我松了口氣。其實我現在並不怕死,而是怕“活”!

  我們走了過去,這果真是一具女屍,面目還像生前一樣。甚至連脫水的程度也非常微弱,真不知道在如此乾燥的地方這具屍體是怎麽保存到這種地步的。

  此時,我才看出來她身上的紅衣其實就是古代女子結婚時穿的大紅喜袍,只是這件喜袍微微與中原的漢服不同,應該是加入了西夏文化的結果。

  這個女子,該不會就是這個山洞的主人吧?她為什麽要一個人住在這裡?為什麽還要穿著一件大紅喜袍逝世?

  一代佳人,就此隕落了……

  這女子的面目非常安詳,嘴角還噙著淺淺的笑容。一個女子,在什麽時候會露出這樣的笑容出來?那只怕就只有在她內心最平靜的時候吧!

  猴子嗅了嗅周圍的空氣,喃喃地:“這女人應該是服毒自殺的!有些毒藥能殺人,可同樣也是防腐劑,能在人死後保持屍體不腐***如說砒霜,這種劇毒就有防腐的功效!”

  單姍拿出相機來想要拍照,不料卻被阿雪一把拉住,她沒多說什麽,只是道:“這是對逝者的大不敬!”

  也不知道這些女人都是怎麽想的。小若也忽然彎下腰來,給這個死人鞠了一躬。

  拉開那扇木門,終於見到天了!

  我情不自禁地深吸了一口氣。向四周看去,這兒離古墓的墓門已經不遠,我甚至能看到那幫外國人挖出來的封土。

  同樣,這個山洞的入口也相當隱秘,若從外面尋找,不費一番功夫是找不到的。

  阿雪的補給部隊早就到了,就在他們挖的盜洞口附近扎營等我們。不遠處的墓門口,是那幫外國人的營地!

  這次能從古墓裡出來,多虧了悶葫蘆能及時趕到。可這臭小子還是那幅臭樣,靠著石頭閉目養神,別人和他說話他也愛理不理。

  現在的我,非常想洗一個熱水澡,可這地方不比我在的南方。降水量很小,平時的水都要靠雪山上的冰雪融水。洗熱水澡就是一個奢求。

  因此我們只能用熱毛巾敷敷酸痛的肌肉。

  晚上很冷,就都坐在篝火邊。小若又摟著我的肩膀打瞌睡。

  望著悠遠的夜空,我想我不得不去思考一些事情了。

  其實,我隻想得起最近十年的事情,在往之前,我就什麽也記不起來。

  本來,我隻想過衣食無憂的平淡生活,不去追尋太多的金錢和功名,可自從幾個月前進入窪子村後,我的這種生活就被徹底打破。

  說好了再也不和阿雪她們來這種地方,可我卻有莫名其妙地來了。

  我身不由己!

  農家樂小若失蹤的那一晚,我就感覺到這一路上老是有一個神秘的東西驅使我,我不知道這家夥的目的是什麽,但我覺得我一直沒能逃脫這家夥的安排。

  我是不是該主動出擊呢?

  當時見到地圖上那個用血液畫出來的紅叉,

我就害怕這是一種暗示。  這東西是不是在說,如果我不來這個地方,小若就會有危險?

  那一晚,小若突然就從房間裡消失,出現在了幾裡之外的亂葬崗。這也是我無法想通的一個事情。按照小若當時的說法,她忽然覺得很冷,醒來後就到了亂葬崗。

  這也就是說小若從農家樂到亂葬崗的整個過程中,她都沒有一絲一毫的感覺。

  幾裡的路程,怎麽可能一點兒感覺都沒有?就算是車子,也應該需要幾分鍾,更何況從農家樂到亂葬崗,根本就沒有路可供車子走。

  這是不是說,小若在一瞬間就從農家樂到了亂葬崗?

  人怎麽可能有這種能力?

  之後,我來到了這裡,卻又見到了絳玉仙子的畫像。一個隻存在傳說中的人!

  她是不是也是真真實實地存在過?

  我現在可以知道的有關她信息的唯一線索,就是馬叔!

  回去後,看來得向馬叔問一問她的消息了。

  心裡這樣想著,我忍不住拿出了那根卷軸。

  畫面上的人還是栩栩如生,躍然紙上。

  我真的有點兒不敢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會存在如此美麗的一個女子。

  她更像是一個藝術大師用心靈虛構出來的。就像蒙娜麗莎一樣。

  那種笑不存在,卻又埋藏在每一個人的心裡。當藝術大師將它畫在紙上的時候,就會讓每一個人有一種驚心動魄的感覺。

  不知道什麽時候,小若也醒了,睡眼惺忪地趴在我的肩膀上,望著我手裡的畫卷,皺了皺眉,嘟著嘴道:“怎麽又是她?於彤哥哥,你告訴我,她是不是你的前女友?”

  我搖了搖頭,淡淡地道:“我不認識她!”

  “不認識?”她的臉上全是錯愕。

  我真的不認識!

  小若伸手拿過卷軸,看了看,又用手指摸了摸,喃喃問道:“於彤哥哥,我怎麽覺得,這畫好像是你自己畫的?”

  “我畫的?”我吃了一驚,說到,“怎麽可能?”

  猴子說過,這副畫大約成於清末,也就是二十世紀初期,距離現在差不多有一百年,我怎麽可能會在那個時候畫畫?別說是我,就算是我老爹,甚至是我爺爺都只怕還沒有出世!

  我是攝影師,可我也會作畫,只是很多年來我都沒有動過畫筆了,我最近畫的一幅畫,是在七年前給小若畫的。

  之後,我基本上都是在攝影,估計現在提起畫筆都有些生疏了。

  小若拿出她的手機,翻出一張照片來,遞給我看,道:“於彤哥哥,你看,這是你以前給小若畫的。是不是你的畫?”

  畫面上,是一個萌萌的小女孩……自然是小若。

  我的頭皮就是一炸!

  畫法真的和我手裡這幅畫一模一樣!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