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銀河,多蟲洞星團,中途星,第二月之暗面。
就在臨近的蓋亞星團被點燃了大片戰火的時候,一支沒有蓋亞帝國標志的艦隊,突然從距離中途星系最近的,某個未被命名的蟲洞中鑽出,並在第一時間向其展開了跳躍,最終出現在了作為中途星系第三星的,一顆海洋行星的第二顆衛星背面。
遙遠行星的那一側,被那之後的恆星勾勒出了橙黃色的弧度,直射而來的光輝也隨之照亮了,這支從衛星背面的陰影中駛出的艦隊……在那標志性的高高艦橋一側,是一面延伸著擴散紅線的太陽紋章,而這明確表明了它們屬於第二懸臂的羅斯帝國。
“成功了!我們終於成功了!讚美偉大的星皇!!皇國的艦隊終於掌控了穿越蟲洞的技術,以後蓋亞之敵的突襲優勢將不複存在!打下中途星系為跳板,為皇國的艦隊建立前進基地,直擊蓋亞之敵的腹地!虎虎虎……”
“虎虎虎……!!”
“命令吃撐號、加喝號、唱龍號和肥龍號,發射所有秘密決戰兵器!讓中途星上的蓋亞之敵,領教一下皇國武士的力量!我們的科技才是銀河第一!向偉大的星皇,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萬歲!萬歲!!萬歲!!!”
伴隨在一連串不絕於耳地“嗨”聲之間,在這支足有八百艘戰艦的大艦隊中,被一眾兩三千噸機的護衛艦到六八千噸的巡洋艦,以輪型陣列給層層疊疊圍繞其中的,四艘擁有一百萬噸位的無畏級重裝航空母艦。
迅速打開了上下左右全艦體上的艙門,放飛出了一台台有著十幾米身高,手持大口徑機關炮,腰別巨大斬艦刀的類人形機甲!而憑借著背後火箭引擎的噴焰推進,成百上千的龐大機群則以高達…800…公裡的時速,快速突出至了大艦隊的前方!
……
但是,本應在第一時間依靠電磁波雷達,發現這支突出的艦隊並作出反應的,蓋亞帝國駐中途星巡防艦隊卻如同不存在似的,根本就沒有在羅斯帝國的望遠鏡視野中出現,甚至於整個行星面對這一面的外空軌道上,都沒有任何的空間建築或星艦。
熱血上湧地羅斯帝國軍們,尤其是那些駕駛著類人形機甲,看上去就像黃皮獸人的羅斯星人,也在飛行了好一會兒之後,因為沉默寂靜而陷入了懵逼的狀態。即便瞪大了眼睛,也始終找不到任何發起迎擊的敵人,倒是細看之下滿布海洋的中途三星更加藍了。
……
與此同時,就在這顆海洋行星之上,遠離主要大島的某座小島上,一個留著金黃色的雙馬尾長發,並身穿著白綠色死庫水裝甲泳衣的少女,就像是發現了什麽似的,忽然站起身來拍了拍屁股上的泥土,同時將清澈的目光轉向了蔚藍的天空。
在她插在腰間的雙手上,包裹著隻到手肘的動力手甲,輕踏著松軟沙灘的雙腳上,則是有著高跟鞋底的動力腿甲,從身高與外貌上看似乎在不過16歲左右,但那仰望向天的平淡面容,卻是在下一秒露出了一個,略帶不屑意味的微笑。
而在她身後的不遠處,正有一架橙色的前掠翼戰機,靜靜地停靠在幾顆小樹之間,機體一側的擊墜標志上,則印製有一個…囊括機艦背景在內…的紅色5字,同時右上角上還有一個微小的5字,那代表著著五的五次方,即5x5x5x5x5。
同時,少女雙眼中急速閃過了一排排數據代碼,那是次元艙中所有軍備的檢測信息,溫暖的陽光投射在她的身上,
反而被吸收使得附近都為之一暗。再確認這顆行星上所能找到的友軍反應,細致到個位數的數量之後,她轉身走向了身後的戰機。 ……
橙色的光點直衝天際,拖拽著長長且不間斷的光路尾跡,在一分鍾後便突出了大氣層徑直地突上了外空軌道,映入了遠方宙域內的,無數個超級望遠鏡的視野之中。當沒有一個羅斯星人能看清,那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事物。
因為,就在這顆橙色的光點出現之時,中途三星的重力圈內,突然跳躍進了一支有著蓋亞旗號的微小艦隊,總數不過三十余艘,既有受損的軍用艦艇,也有龐大的民用貨艦,而它則不出意外地,迅速吸引了羅斯艦隊的注意。
……
不過,就在幸存蓋亞精靈的驚愕,與羅斯星人的稍稍愣神當中,最先打破此方虛空沉默的,是從遠方藍星一側的迎光面中,激射而來的無數道璀璨光束!而那個拖著長長光路的橙色光點,則在一閃即逝間突破進了羅斯帝國的大艦隊中!
無數的光芒在深空中綻放,無數的爆炸在星海中閃耀,伴隨在各種撕心裂肺,但友軍卻聽不到的喊叫聲中,突如其來的光束彈幕攻擊,隨即便如同秋風掃落葉般,讓成百艘被擊中的鋼鐵戰艦被貫穿!被引爆!!被摧毀!!!
可真正讓羅斯星人感到切實際恐懼的,是那個拖帶著長長光路的橙色光團,從所過之處每射出兩發細微至極的光點,便必定引爆一台類人形機甲,從而造成了一層接一層的可怕爆炸光芒!而在那無數或驚恐或措手不及, 還擊出去的火光彈幕之間,是那道美麗光路於無規則勾勒中,襯托出的層層疊疊的爆炸背景!
那一天,羅斯帝國的遠征偷襲艦隊,覆滅在了看不見的敵人,所間斷射出的毀滅死光之中......
而那一刻,一位有幸目睹了此情此景的蓋亞精靈,親眼見證了四艘巨大的無畏級重裝母艦,在那個拖拽著長長光路的橙色光點,稍稍停頓的四次之間陸續引爆的場面,甚至於親眼見證了那個一閃即逝飛抵過來,仿佛與自己對視了一眼的橙色前掠翼戰機,隨後猶如驚弓之鳥般的蓋亞難民艦隊,便再次啟動超空間引擎跳躍出了此方宙域。
當然,他沒法看見的是,無論是吃撐號和加喝號,還是唱龍號與肥龍號,這四艘羅斯帝國的無畏級重裝航空母艦,均是在其機庫的大門敞開的時候,被其所駕戰機的電磁機炮,以兩發子彈點爆了內部堆積成山的彈藥,從而完成了斬殺。嗯,這也與羅斯星人喜歡在戰艦內塞滿軍火油料,好增強續戰能力有著不可磨滅的關系。
就這樣,好不容易從比錠輝斯星上,搜羅出了最後殘存的艦船,從而在大潰敗後險之又險地,終於逃離了印瑪人侵攻的這批蓋亞軍民們,也在自己所沒發覺的情況下,隨著逃難船團的共同航行間,穿梭進了一個異常的空間裂縫之中,就此永遠脫離了這片美麗卻又殘酷的舊銀河系,前往了未知的彼方星海......而舊銀河則依然沐浴在燃燒的光火之中......
——
星塵回憶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