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暗的夜空,散開的陰霾,幾乎是南曉雪剛一落地進場的瞬間,所展開的電磁力場便覆蓋了,將近一公裡的半徑范圍!僅僅是兩個呼吸的時間,剛剛還處於衝鋒狀態的多個戰車編隊,便都在強磁力的一拉一丟之間,側翻橫倒在了漫漫黃土地上……
可以說,就在新家園聯軍更後方的戰車編隊,因慌忙反應而打出炮彈的前幾秒鍾,作為中軍前鋒的突擊陣線便已徹底崩潰!也不知有沒有車毀人亡,反正就是沒有了動靜。
而在反擊過來的炮彈,都被電磁力場偏轉開來的同時,自新蓋亞城中懸浮升空的工程機兵團,又或者說是工程型低配鋼球編隊,便在漫天飛舞的沙塵襯托下,閃亮著淡淡的藍光如龐大蜂群一般,向著西方一百八十度的扇面撲襲而去……
無數的子彈猶如疾風驟雨一般,激射向沙塵暴中閃爍的藍光,紅橙橙的無數道拽光或交錯,或並肩地劃過半空,最終沒入遙遠方的黑暗天際。
閃亮的藍色微光漫天飛舞,閃來閃去的光點做著毫無規律的運動,使人琢磨不出它們的飛行軌跡,從而無法進行預判瞄準,只能單純的傾瀉著連續不斷的火力。
橫向規避,直角轉彎,是散開的藍光群落中最常見的景象,眼花繚亂且毫無規律的飛行線路,在沙塵滿目的夜空中交織回轉,如同泛光的線條組合成了一副極富內涵的抽象畫作。
只不過,沒有人會有心思去欣賞那美麗的光線輪舞,更沒有人會為了預示著敵影襲來的光景而讚歎不加,真正經歷著這群落輝光接近的人員,只會感覺到驚慌與恐懼。
不多時,分西南北三個方向,對新蓋亞城發起突擊的戰車集群中,便“砰…砰…砰…”地傳響起了一連串金屬碰撞的聲音。但飄散的塵埃卻遮擋住了車內的視野,使人難以看清那些附在了友軍戰車上的光影,到底是一些什麽東西。
猛烈的射擊仍在繼續,跳動的火舌到處都是,砰砰乓乓地跳.彈聲響不絕於耳,但不管仍在衝鋒的戰車是否減速,唯有聽到怪異聲響的車組乘員,才能驚恐地發現己方車艙的內壁,已經出現了肉眼可見的溶解現象!準確的說,是宛如切割線條般的高溫在車體上遊走!
一時間,沙塵暴中許多被藍光附著的戰車身上,又響起了一連串稀稀疏疏地槍擊聲,同時伴隨著精靈士兵惶恐地呐喊……而遮擋視野的塵埃,則讓這份對未知的恐懼,在喧鬧嘈雜的無線電中被迅速放大,以至於整條正處於半合圍中的,突擊戰線都陷入了混亂……
有的戰車因為規避襲來的藍光,而在急轉彎中發生了側翻。又有的戰車由於減速不及,外加上視野受限而沒能避讓開,那些已經翻到或急停下了的友車,從而造成了猛烈地車禍。交錯亂射的槍林彈雨,還讓不少從戰車內部爬出來的士兵,連情況都沒弄明白便被斃殺當場。
但真正讓人感到絕望地,還是那個被雷電力場所籠罩的身影!僅僅是單純地操控磁力,於揮手之間抬舉拖動鋼鐵戰車,便已在所有能看到她人的目光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可怕印象!乃至於這簡單的表現,加上隨手彈開襲來的炮彈,讓她看上去便宛若神明!
而憑借著操控電磁的能力,通過懸浮飛行進行急速突進的南曉雪,更是走到哪裡便讓新家園聯軍的戰線崩到哪裡!甚至連後方而來的工程鋼球,都還在暴力拆解著所攀附的戰車,與那一片突擊受阻的戰車編隊做糾纏時……
西面方向上整個新家園聯軍的中路集群,
其陣型都已被攪了個天翻地覆!無論是被驚呆了的前野戰軍重裝車隊,還是正處於跟進狀態來不及反應的聯軍支援車隊,大多連攻擊都沒來得及做出便被強電磁力拉舉丟翻! 如果從夜空中向地面俯視,更是能見到覆蓋新蓋亞城,及周邊地域的沙塵暴團,已經在一團耀眼的電光之中,被分割出了一條時自時彎的空當通路!帶電的塵埃則隨著依稀可見的身影,遍布在整條衝擊空路之間……
“嗯?10020所擁有的電能強度…有這麽高嗎?”
或許是見到出乎預料的事物,將目光從望遠鏡上挪開的任武,其眉頭稍稍一凝。但看待於此的黑長直少女,穩重的面色卻是一臉地並無多想。
(如果不是南家妹妹們的版本,再沒告知我的情況下有了新的一代…那就是曉雪那邊,為我派來了一位超能強化的特製型…)
“應該不是曉雪本人吧…”
於旁喵的目光中沒有顯露出多余的表情,腦海中卻回憶起了這兩天往事的任武,竟不自覺地輕聲吐出了這麽一句自語。
但不管新家園聯軍的戰線,已經亂成了什麽混亂的模樣,高舉起手中千年鹹魚…哦不,是尚方寶劍的漆黑之喵,隨即便在喵小隊的聚焦注視下,對著遙遠的地平線上一指。
鹹魚所指,星輝所向。
伴隨著59式MA25RXGP-3型坦克的發動轟鳴聲,在新蓋亞城外圍由無人戰車編隊所組成的陣線中響起…因為接到了沒來及等到新一批…工程機兵團到來的托爾的支援請求,漆黑之喵小隊再一次脫離艦隊,趁著夜色與沙暴的雙重掩護發起了突襲!
另一邊,遠在戰線後方的新家園2號母艦當中,也在瞭望員和通訊兵的喊話間,陷入了一種又急又不亂的奇怪氣氛…不時回報過來的隻言片語,讓包括雷比爾將軍在內的人員,都有些懵逼而不明所以…目光能望到的遠方景象,又好似處於或白熱化,或一邊倒的激烈交戰。
“……快過來,我們需要火力支援!不要停火,保持火力,保持火力!”
“……頂不住啦!第13和14突擊炮編隊,已經被發光蜂群吞噬了……!”
“……快裝填主炮彈藥!注意回避,注意回避!”
“……該死的,到處都是它們!戰線已經無法維持啦!!”
“……我的天啊!阿斯蘭團長的戰車炮塔被掀開了!他們完蛋了!誰來接替指揮?!”
“……那個被電場籠罩的人影是什麽東西?!我們的戰車被抬起來啦!”
“……報告,報告!中路戰線崩潰!第4到第7戰車團都已經翻……”
隨著無線電中混亂而又嘈雜的大喊大叫聲,在一陣陣驚慌失措聲中戛然而止,一臉不明所謂的通訊兵們和艦橋內的相關人員,也在相當長的時間內保持著詭異的沉默,每個人都微微張嘴臉上充滿了複雜得難以言喻的神色。
唯有依然靜立於艦橋觀察窗前的雷比爾將軍,在旁人看來實在是太過鎮定。可只有雷比爾將軍自己才清楚,他現在的這份沉著與冷靜,並不是他對此沒有反應,有著天塌不驚的應變能力。而是因為他在內心中太過震驚,以至於一時間不知該怎樣應對。
因為惡魔蟲群流傳出來的印象實在太過可怕,雖然不願去想但仍早有預想的雷比爾將軍,更是已經想象過了許多種兵敗如山倒地崩潰場面,可現階段的戰況回報還是出乎了所有人的預料……
完全就是從突然接觸再到緊急交火數十秒內,側翼合圍的戰線上都還在激烈交戰,正面推進的重戰車集群竟然發生了崩潰?!並且潰滅失聯的速度近乎能以秒來計算,簡直令人無法想象在那沙塵暴中到底發生了什麽。
那可是重裝甲化比例過半的戰車集群!後面還集中跟進著大量迫擊炮皮卡,作為伴隨性的火力支援力量,就算是直面巨獸級或重突擊級的直撲,也不可能再崩潰地如此迅速才對……哪怕,這之間與過去記憶中的對比,也不過是半分鍾與一分鍾的區別……
“將軍閣下…”
通訊班長的聲音忽然響起,就像是點醒了夢中人似的,面露一絲驚色但很快又恢復了正常的雷比爾將軍,隨即便轉身面向了指揮座上的…代理執政官妮可露絲。
“執政官閣下!新家園2號母艦可能來不及撤退了…請您立即搭車向後方轉移!剩下的…就交給我吧……”
話語間,由急切轉而放緩了的雷比爾將軍,就如同泄了氣一般微微低下了頭去。而默不作聲地一眾艦員的注視當中,緩緩站起身來且一臉複雜的妮可露絲,卻並沒有接過他的話語開口出聲,反而表現得糾結而又猶豫。
“……”
現場安靜得仿佛能聽到旁人的呼吸聲,就在觀察窗外炮火連天,且藍光閃現不斷的遠方襯托下,一切的一切都宛如即將破碎的幻境,無法言喻的心情已充分表現在了臉上,面對著緩緩抬頭不知該說什麽的雷比爾將軍,無話的妮可露絲直接坐了指揮座上。
“我就在這裡……等待托爾歸來……”
穩重的女聲中略含有一絲顫抖,平淡的語氣間似乎在隱忍著什麽,不忍再去直視代理執政官的雷比爾將軍,隨即右手一甩且面色一凜地厲聲說道。
“看來……只能使用最終手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