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喪魂天師》第55章 不愧是出家人
房間內,古月欲言又止地看著我。

 “坐吧,”我依舊這麽躺在床上,懶洋洋地指著一邊的椅子。

 她卻是直接走到上前,大大咧咧地在床邊上坐下,一雙眼睛直勾勾地看著我。

 我尷尬道:“怎麽了?”

 古月沒有馬上回答,似乎在組織著語言,大約過了十多秒才終於開口:“殺人……是什麽感覺?”

 “呃……”

 沒想到這姑娘憋了半天就問了這麽一句話,弄得我一時間有些不知所措:“為什麽問這個?”

 “因為沒殺過人,剛剛也是第一次見到殺人,我……我沒有別的意思,無論你做了什麽,我都支持你……我……”

 “好了,”我笑了笑:“別緊張,說實話……你問我的問題,我也答不上來。”

 古月欲言又止地盯著我。

 “你也別這麽看著我,我並不是在敷衍你……”

 我看向天花板,繼續道:“因為動手的時候,潛意識裡就是覺得這些人都該死,並沒有想那麽多,而且也找不出放過他們的理由……更不會去想該不該收一點力氣,給他們一個機會什麽的……

 而事情發生了以後,我的確也沒有什麽特殊的情緒,就好像做了一件很平常的小事,你可能不相信,就連我自己都很好奇……難道我原本就是個殺人不眨眼的變態?”

 我伸出一隻手。

 看著自己的手掌,恍惚還能聞到上面的血腥味,還能感受到濕熱的血液順著手腕流下來,耳邊還回蕩著那些人死前絕望的慘叫……

 “嗯!?”

 眼前一花。

 一隻白皙纖細的手,突然握住了我的手,將我帶回了現實。

 我扭頭。

 古月目光灼灼地看著我:“雖然我還是不能理解,但是我覺得,你做得沒錯!”

 ……

 “你們……”

 我和古月同時尋聲望去,陳妮妮和任煊兒也不知什麽時候出現在了門口。

 “呃……”

 ……

 -=-=-=-=-

 “所以……他們就都被你殺了?”

 車上,那和尚依然一臉微笑地看著前方,似乎我說的話,對他來說……和聽有聲小說也沒什麽兩樣。

 車速不快。

 陌生的地界,陌生的和尚,卻帶給了我一個……很自然的傾述環境。

 對於大和尚這種聽段子一般閑適的態度,我也不會傻傻強調自己說的不但是真實發生的,還是剛發生不久的。

 這一切似乎突然都從我身上抽離開了一樣,一如兩個毫不相乾的人在聊著家長裡短的生活瑣碎。

 “都殺了,一個不留,不過似乎有一個沒死乾淨,我還想找個機會乾掉他,”半響,我補充道。

 “哦,”大和尚點了點頭:“殺的好!該殺!”

 “嗯!?”

 我驚訝地扭過頭:“您……也這麽認為?”

 大和尚哈哈一笑,拍手道:“站在你的角度的確該殺,殺到別人聽你名字都得考慮考慮後果……嗯!明心見性,做得好!”

 我不禁有些無語,正常人聽到這種事,也應該勸我盡快去自首,或者學會運用法律的手段來解決問題……

 不過考慮到對方乃是方外之人,怎麽說也應該“阿彌陀佛”地喧一句佛號,然後再說什麽“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一類的話吧……

 ……

 莫非是小說和電影的禿驢形象讓我對空門產生了洗腦一般的迷之誤解?

 空門不應該是普渡眾生,割肉喂鷹的路子麽?

 哪有聽說你殺了人,還拍手稱快,甚至大有支持你斬草要除根,多殺一些殺出凶威的!

 和尚見我一臉的懵逼狀,又是一笑:“怎麽,是不是覺得自己現在是個殺人犯,每一個人見到你要不得躲著,要不就應該勸你去自首……哦,或者你覺得我作為一個出家人,該勸勸你回頭是岸?”

 我疑惑道:“難道不是嗎?”

 “當然不是,”和尚收了笑容,認真解釋:“我舉個例子,當你聽說一個心理學教授在情緒失控的時候……砸別人家的玻璃泄憤,你的想法是什麽?”

 “荒唐!”

 “對,那麽要是換做一個七八歲的孩子呢?”

 “該打,該教育!”

 “要是一個剛學會走路的孩子呢?”

 “您這是說笑呢……剛學會走路的孩子哪兒來那麽大的力氣!”

 ……

 和尚也不答話,若有深意地看著我的眼睛,忽然就笑了起來。

 “呃……”

 我一怔,跟著也笑了:“明白了……”

 合著在你眼裡,我就一剛走學會走路的小孩,卻偏偏掌握了超人一般的力量啊……

 “可即便如此,砸玻璃總歸是不好,錯了就是錯了,難道剛走路的孩子就不該教育一下嗎?”我又道。

 和尚反問:“你自己覺得錯了嗎?”

 我認真的思考了一會兒:“我覺得沒錯,那些人並不會因為我放過他們而感恩,相反,留下他們,可能還會報復我,甚至是我身邊的人。”

 “是啊,那就是沒錯啊……”

 “可是……那是站在我自己的角度……”

 和尚不屑道:“你有能力讓他們不報復嗎?”

 “沒有……”

 和尚又不說話了……

 不過我大致也明白了,是啊,我都沒能力保護身邊的人,談什麽跳出自己的高度站在社會大眾的道德層面考慮問題。

 之後的五分鍾,我們都沒說話。

 我在整理著和尚說的話,突然覺得眼前原本的迷霧都被揭開了,心裡一下子豁亮了不少。

 同時,這心一定下來,也暗自好奇這和尚到底什麽來路。

 為什麽會半夜三更的突然出現在路邊攔車。

 又這麽巧地選了我這輛車……

 “好了,施主,我到了,”和尚突然指著前面一個小路口:“在路邊上把我放下來就好。”

 “嗯。”

 和尚下了車,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連忙喊道:“師傅!”

 他轉過身看著我。

 “還沒請教,您……如何稱呼?”

 “哈哈,”和尚掂了掂背上的麻布包裹:“和尚我法號濟燚,俗名孫達,在離這兒不遠的桃樹溝沙果寺北寺出家,你要是上沙果寺找我論道,就說找濟燚,要是找我喝酒吃肉,就說找孫達……”

 我聽得好笑,又是一酒肉和尚,讓我不禁想到了戒葷那孩子,看來都是緣分啊,我這半吊子天師,見到酒肉和尚就投緣。

 “那我還是叫您孫達先生吧,今天謝謝孫先生了。”

 孫達一愣,又樂了:“有趣有趣,我坐你的車沒道謝,你倒是先謝我了……和尚打出生以來還是第一次被人叫先生,聽著實在別扭,你乾脆叫我老孫好了,咱也別謝來謝去,一切自有因果定數,相見即是命裡緣分,有緣他日再見,走了啊!”

 我衝他揮了揮手,心中感慨道:“不愧是出家人啊,白坐了我的車,連我的名字都不問……”

 ……

 -=-=-=-=-=-=-

 【……天師學堂……:嗯……這是一本無節操,有深意,秀內涵,不做作的書……你們怎麽看?

 新來一位哈爾濱佛學院的走讀同學孫達,大家掌聲歡迎一下。

 以上!

 感謝媚靨(金小靨)同學3000起點幣打賞!

 感謝yyy7178511同學1000起點幣的打賞!

 感謝:孤獨好好吃飯同學的月票,感謝yyy7178511同學的兩章月票七張催更票(已完成,下次請催更不要超過六千,要死人,給跪了。),感謝飛影大王的兩章月票!感謝聽風看雲自在逍遙同學的兩張月票,感謝赤色的燕(燕子)同學的月票,感謝寒月亭雲(韓月)同學的月票,感謝星淚喵(二喵)同學的月票,感謝媚靨(金小靨)等同學的月票。

 第一章送上!】找本站請搜索“”或輸入網址: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