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父母談心的作文(一):我與父親促膝談心
其實我是個不愛與父母交流的人,有什麽心事,寧願與老師、朋友交流,都不願與父母交流。這件事情,我實在找不到好的解決方法。我不知父母親是沒有發現,還是隨著我走,從來都是認為我過的是無憂無慮,沒有煩惱。
而今天,在這個神聖的日子——父親節,我準備以信的方式,來告訴爸爸這幾年堆在心裡的話。可動起筆寫了又寫,撕掉了一張又一張紙,可總覺得心裡有很多話,說也說不完,寫又不知從何下手,所以左右為難。爸爸看出我的心思,吃過晚飯後,爸爸和我都坐在沙發上,我們兩人都捧著一杯水。
正在我不知如何表達自己對爸爸的情感時,爸爸發問了:“神神秘秘,鬼鬼祟祟,有什麽事情你就說吧?是不是又闖了什麽禍啊?”我連忙搖頭,掙扎了許久,想到先從一個最近發生的事例開始說起。
“爸,你有沒有見我擱在桌子上的兩個大紅包?”我用了一種十分愉快的語調,爸爸點了點頭,不知為何,我竟然有些慍怒,抑製不住情緒,向爸爸說:“爸,你就這一點我最討厭了,每次都是我的東西,你就不說一聲的,就扔掉。”爸爸看見我有些發火,平靜的說:“那是因為你不把東西放好啊!”“爸,這就是你的不對了,每次都是我的東西,你亂扔的,我平時一直沒說,都是忍在心裡的。”爸爸聽到這裡,一把把我摟在懷裡,說:“對不起,孩子,平時一直以為你是無憂無慮,認為讓你吃飽喝好,你就很幸福,沒想到你也有這麽大的心聲,孩子,抱歉。”我說:“爸爸,其實你也沒錯,我的這個隨處擱東西的毛病也要改改了。”
積蓄在心裡的一口氣,終於抒發出來,這時,爸爸對我說:“孩子,我們倆互相說說對方的優點和缺點好不好啊?”我點點頭,爸爸先開頭,就劈頭蓋臉把我的缺點統統數落一頓。
“你啊,太多的精力都放在寫文章上了,你不是老說,自己最近的文章,老沒魂嗎?就是因為,你最近的書,讀得太少,女兒,想要寫好文章,就要多讀書,還有,你那一頭熱的性格該改改了,做什麽事可不能衝動,還不能太任性哦。”我也毫不示弱啊,接下老爸的話,就說:“你老愛扔我的東西,而且有時候很懶,都不願意給我們做飯。”爸爸一笑,接著說:“哈哈,這世道變了,變了,女兒都會指責爸爸了。”我連忙說:“不,你的優點勝過缺點,你每天都很負責任的把我們照顧好,讓我們吃好、穿好、睡好,雖然這是每一個父母應盡的責任,但我覺得,你比其他人都做得更好,因為你是我的父親。”爸爸看樣子,好像很幸福,很幸福,對我說:“孩子,你在我心中,盡管有一些缺點,但你永遠在老爸心中,都是完美的天使!”
談話結束,我反思了很多,盡管這只是一次小小的談話,但卻把我和爸爸直接的隔閡完全洗除掉,父親節,神聖的日子,帶來了我夢寐以求的生活——我和爸爸沒有隔閡,心裡沒有秘密。我希望,父親節,還是一年一次,但我和父親之間的談話,要一天一次,永不間斷,無論任何時間,任何地點。
與父母談心的作文(4篇)與父母談心的作文(4篇)
與父母談心的作文(二):與父母推心置腹的一次談話
像我這麽大的人,也許都比較叛逆吧,當然,我也不例外。自從上了初中,我總與家人合不來。有時,我甚至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和父母大吵一番。以前總認為家是避難港灣的我,現在卻認為家是受難的地方,因為有事無事都要和爸媽鬧一鬧。我是寄宿生,每當周末都要回家。一方面又希望和爸媽在一起,一方面又不想聽他們嘮嘮叨叨的。
那天正好是寄宿生回家的日子,老師把我們上次考試的卷子發了下來,讓我們帶回家給家長簽字。卷面上那可憐巴巴的分數正張牙舞爪的向我示威。“哎!”想著等會兒媽媽見到卷子,我不由得歎了口氣。夕陽的余暉撒在我沉沉的書包上,似乎顯得更沉了。我雙手插在口袋裡,心事重重的向家蹭去。
“媽,我考砸了。”我回到家,對正在做飯的媽媽說。她愣了一下,並沒有說什麽,只是把鍋碗瓢盆弄得劈裡啪啦的亂響,來發泄心中的不滿。“你不要這樣好不好!你以為我不煩麽?我也想考好啊!”媽媽仍然在賭氣,沒有說話。我氣衝衝地衝進我的房間,把書扔到地上使勁踩。這也許是我當時最好的宣泄方法。鬧夠了,我便一下子倒在了床上。一滴淚,滑過我的眼角,末入發際。原來我連幾個阿拉伯數字拚成的分數都不如。我越想越傷心,就把頭埋在枕頭裡嗚嗚地哭了起來。
與父母談心的作文(4篇)文章與父母談心的作文(4篇)出自http://www.gkstk-73796702039915.html,轉載請保留此鏈接!
與父母談心的作文(三):與父母的一次談心
與父母的一次談心學期結束了,當我把《素質報告單》遞給媽媽看時,他們的臉上都露出了欣慰和讚賞的笑容。我也忍不住心中的喜悅,和父母談起了這學期的學習和生活。父母除了關心的學子生活外,也很關心我們班其他同學的學子情況。我告訴她們,我們班有不少的同學在學習上開始突飛猛進,但也有些同學在學習上下跌了。說到學習,難免就要談到學習中存在的競爭問題。
父母用探究的眼光望著我,對我說道:“你覺得你現在面臨的競爭激不激烈?你怎樣看待學習中同學之前的競爭?現在你總是拿不到全班第一,你不覺得你不聰明嗎?你能承受學習中的的壓力嗎?”我不假思索地答道:“競爭當然激烈了。你看,班上高手雲集,你追我趕,競爭已趨向日化了,而且還要面臨其他班的競爭對手,你們說,競爭能比激烈嗎?”接著,我和父母就這個話題,各抒己見,展開了熱烈的討論。
我認為一定的競爭可以激勵我們,大家好好加油,為新一年的開始做好充分的學習方法。
與父母談心的作文(四):我和父母最深刻的一次談話
從小,我習慣了獨立,只靠自己,後來長大後,因為有很多很多的困難纏繞著我,我不得不向父母求救,就自然而然養成了以來的習慣,與小時候不一樣了,只知道爸爸媽媽會在我完成之前幫我完成,我久而久之對獨立起了反感,我不會在自己一個人做事一個人當,把事情看成最最簡單的,不用自己完成,這對我來說何嘗不是好事呢?
直到那次,爸爸找來了我做了談話。
與父母談心的作文(4篇)小學作文-初中作文-高中作文-中考作文-高考作文-節日作文及各類中小學生作文
爸爸:“女兒啊,你現在也長大了,什麽事你自己也要有主見,你總不能依賴爸爸和媽媽一輩子,你長大後也會有當家的時候,所以現在你不能總是養成習慣,你要靠自己,不能依賴爸爸媽媽,如果長時間下去,你要是把自己看成那種要動手也要懂腦筋的人,你和別人一樣,別人既然能夠解決困難,那你又何嘗不行呢?你總是怕嘗試,你總是害怕傷害,那要是爸爸媽媽有一天突然沒有了,那你要靠誰呢,到時候,你也要學會動腦,為什麽不現在試試呢,就算結果是失敗,嘗試多次以後,等待你的只有成功了。你自己要學會加油,學會自主。”
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因為的卻是自己做錯了。
我從此發誓我會按照爸爸的意思自己去獨立完成,成為爸爸媽媽心目中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