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史前紀事》第26章 逃離地球?
  陳孝正說:“反物質是極端危險的物質,一旦出現泄露,我們會不會成為新一個‘切爾諾貝利事件’的受害者?2026年,在切爾諾事故40周年的時候,有人表示:切爾諾貝利核事故導致33萬多人被迫離開家園,數千名兒童罹患甲狀腺癌,上百萬人生活在對自己健康和生活的憂慮之中,其影響持續至今。世界衛生組織發表的報告則更觸目驚心:在受到影響最大的一些國家,事故發生時還是青少年的5000多人現在已被診斷為甲狀腺癌;參加清理現場行動的工作人員、被撤離疏散者和白俄羅斯、俄羅斯聯邦以及烏克蘭被汙染地區的居民當中可能已有9000人死於惡性腫瘤。現在仍有500萬人居住在被核物質汙染的地區。他們當中的許多人顯示出高於一般水平的焦慮和多種無法解釋的身體不適症狀。英國有媒體報道稱,也許已經有大約50萬人因這次事故而死亡,而且至少還有3萬人將死於和這次核泄漏事故有直接關系的癌症。要知道,那是前蘇聯治下烏克蘭境內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的核子反應堆事故,是歷史上最嚴重的核電事故,也是首例被國際核事件分級表評為第七級事件的特大事故。還有,會不會像2011年3月11日發生於日本福島縣的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這也許還是好的,如果一旦爆炸呢?我們一切都會蕩然無存!”  張振中說:“反物質不像核原料,沒有輻射,是安全的。我打算給路易斯將軍的潛水艇裝備反物質動力。”

  路易斯鼓掌表示完全配合。

  陳孝正反唇相譏地說:“現在,反物質已經成為武器來研究是目前核武器中最強、最重要的一種。非常可怕,我們不願成為反物質的犧牲品。路易斯將軍,你願意葬身太平洋?”

  路易斯兩手一攤。

  李偉出來打圓場:“如果沒有能源,我們現在就死,現在有了反物質新能源,我們才會活下來,只要我們注意安全就可以了。”

  陳孝正說:“我可不想送死。”

  在這種情況下,實驗室召開第三次領導會議,討論若乾問題。會議還是由李偉主持。後勤科科長吳世勳告訴大家,經過長達4個多月的吃喝,實驗室的食品已全部消耗完畢,現在是靠張振中教授的發明來維持,能源危機基本結束。

  “太陽什麽時候出來?毒氣什麽時候消散?核汙染壽命時候結束?危機什麽時候過去?”李偉說:“我們其實很危險,我建議大家考慮出路問題。”

  大家都沉默了。

  最後,還是路易斯打破了沉默。他說:“我建議你們離開陸地,去海洋。”

  李偉說:怎麽說?

  路易斯說:“估計,我們人類的祖先是生活在大海中的海猿。正是在大海中,他們完成了兩足直立、控制呼吸的進化過程,為以後的直立行走、解放雙手、發展語言交流等重大進化步驟創造了條件。這400萬年的海中生活,給人類留下了許多‘痕跡’。例如,所有的靈長類動物體表都長著濃密的毛發;靈長類動物都沒有皮下脂肪;人類胎兒的胎毛生長位置也與水獸接近;人類的淚腺分泌淚液、排出鹽分的現象,在靈長類動物中是絕無僅有的。所以,我傾向於走進海洋。那裡沒有被汙染,食物充足,唯一的擔憂是,我們的溫度、潛水能力都不是很適應海洋。”[《人類進化史上一段空白》,作者,佚名。]

  張振中不緊不慢地說:“我建議逃離地球,去空間站,然後再決定去哪裡,

比如月球、火星。”  聽他此言,大家一片喧嘩。

  張振中說:“我們的實驗室是不可能長久的。空間站告訴我們,總統的避難所都不安全,嘩變的士兵僅僅多活兩個月。我們現在面臨困境,太陽什麽時候出來?毒氣什麽時候消散?危機什麽時候過去?實驗室又能呆多久?不得而知。整個地球都由於核汙染,無法居住,我們為什麽不離開?”

  “那我們去哪裡?”有人大聲問。

  張振中沉默了一下,說:“我跟發射場燃料科的曹大東交流,覺得我們應該去空間站,然後去月球,或者火星。”

  “空間站?月球?火星?”人們交頭接耳、議論紛紛。

  張振中說:“是的。空間站好說,月球,是環繞地球運行的一顆衛星。它是地球的一顆固態衛星,也是離地球最近的天體,與地球之間的平均距離是39萬千米。人類至今第二個親身到過的天體就是月球。月球的體積大概有地球的1/49,質量約7350億億噸,差不多相當於地球質量的1/81左右,月球表面的重力約是地球重力的1/6。不過,月球上沒有大氣,再加上月面物質的熱容量和導熱率又很低,因而月球表面晝夜的溫差很大。白天,在陽光垂直照射的地方溫度高達+127℃;夜晚,溫度可降低到-183℃。並不適合人類居住。多數科學家認為它應該在50億年左右,而地球的年齡應該在46億年左右。地球發現的最古老岩石是35億年,我們將月表岩石用“鉀--氬測定法”測定後發現,有兩塊岩石的年齡比太陽系還古老,由此可以推測,月球很可能不是太陽系內的天體,是外星人製造的飛船。至於發現月球金字塔、月球曾經人工改造、月球發現飛碟基地和城市、月面發現新鮮人類赤腳印、月球上發現二戰的美國舊轟炸機等傳聞,耐人尋味。”

  我們可以開發月球,在月球上的巨型火山洞中建築新城市,用水將取自於貯存於月球南北兩極的冰。火山洞內與外界將全封閉,內部充滿與地球上一樣的大氣,人類在洞內可以不穿太空服自由活動。並且,用月球上儲量豐富的氦-3來進行核聚變發電。

  有人反對了:“首先,月球沒有大氣,不能呼吸;其次,月球沒有水;最後,月球的“晝夜”溫差達到幾百度。這種惡劣的環境人類難以適應。但是如果說在月球上建立人造環境的話還是可行的。但是成本太高,沒什麽意義。火星雖然它的晝夜更替周期大約24小時,擁有山脈,山谷,還有液態水。與地球有很多相似之處。但是,火星是個荒涼惡劣的不毛之地,各種自然條件根本不適合人類生存。它不但乾燥,而且異常寒冷。在火星上最熱的地方,最熱的時候溫度可高達華氏70度,火星上的平均氣溫是華氏零下52度,冬天兩極的溫度,更是低到華氏零下225度,所以火星大部分地區都是四季嚴寒的狀態。”

  張振中說:“我們不要用老眼光看問題,地球南極洲的平均溫度為華氏零下57度,這比火星的平均溫度還要低;雖然但火星的大氣層極薄,隻包含0.14%的氧氣,而相比地球大氣中氧氣含量高達21%。但是,人類利用火星表面一種名叫高氯酸鹽的化學物質,分解氧氣,提供人類呼吸,不是已經解決這一難題?目前人類已經把人送上火星(人家鬧獨立又有什麽辦法),就是明證。”

  大家還是搖頭。

  張振中說:“月球表面沒有大氣,晝夜溫差很大,是極不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但是,另一角度現在來看月球表面億萬年都沒有太大的變化,說明現在月球表面很穩定。科學家發現月球表面存在著許多神秘洞穴,部分洞穴深達千米,這些洞穴彼此交錯相通,在月球表層形成一個龐大的地下網絡。如果在月球地表面以下數米處進行開發地底人造生態小世界,完全可以在不破壞封閉狀態的情況下建造人造小太陽,形成類地球生態,然後進行月球移民。自1972年完成“阿波羅”登月壯舉以來,‘重回月球’也在試驗當中,目前,已有人類準備入住月球。至於火星,我們從‘火星計劃’也知道了,我們在火星上的隱蔽之處修建住宅,分解高氯酸鹽,融化冰塊,降低溫度和輻射,人類已經涉足火星。然後,我們要探索和分析火星氣候、輻射狀況、試種作物,建造化工廠和核電站等,形成溫室效應,使火星宜居。”

  大家面面相覷。

  張振中說:“當然,我們也可以在太陽系其它小行星帶上尋找能夠提取分離出水,土壤,大氣的稍大行星,進行就地改造建造生態小世界。當然,最最容易實現的是,通過基因改造,水、氧氣、食物不再是人類的必備物質,什麽溫度、輻射、壓力,都不會對人類造成影響,月球和火星還會是人類的禁區嗎?”

  有人怯生生地問:“那還是人嗎?”

  張振中沒有解釋,說:“不過,我傾向於火星,我們人類不久前才到達火星。火星直徑約是地球的一半,體積為15%,質量為11%,表面積相當於地球陸地面積,密度則比其他三顆類地行星(地球、金星、水星)還要小很多。以半徑、質量、表面重力來說,火星約介於地球和月球中間:火星直徑約為月球的兩倍、地球的一半;質量約為月球九倍、地球的1/9,表面重力約為月球的2.5倍、地球的2/5。其橘紅色外表是因為地表被赤鐵礦(氧化鐵)覆蓋。火星到地球近距離約為5500萬公裡,最遠距離則超過4億公裡。火星的日夜溫差將近160攝氏度,大氣密度只有地球的大約1%,非常乾燥,溫度低,有大量的水凍在厚厚的地下冰層,估計火星有生命。”

  陳孝正說:“得了吧!別胡說!中國的月球車登上月球,他們的主管都說,金字塔、外星人、飛碟基地和城市,都是胡說!火星,更不要說了,早些時候才把人送上去,人家卻獨立了,我估計他們早就死了。”

  李偉說:“我怎麽聽你們都不靠譜呢。去海洋,冷都冷死我們;去空間站,然後去月球和火星,我們怎麽去?我們沒有這方面的技術,心有余而力不足,我覺得,我們就留在實驗室,留在地球,哪也不去。天要絕我,又有什麽辦法?”

  “是啊!我們留在地球!”很多人大聲喊。

  吳世勳說:“我也同意留下。現在,我們因為山洞活了下來,這就是證明,我們能在山洞生存。20萬年前,一種被稱為穴居人的直立人擁有了與現代人幾乎相同的大腦。穴居人是冰河時期的王者,他們互相協作,共同生活,完美地適應著這個嚴酷的世界。他們曾經和現代人類的祖先一起生活在地球上,進行著早期人類艱難的跋涉。古時候,他們能生存,為什麽我們不能?我們願意做一個穴居人。”

  吳世勳說:“科學家指出,在3.5萬-5萬年前,西伯利亞南部阿爾泰山脈地區的氣候波動幅度比較大,其環境狀況非常類似於現今的寒冷,這說明穴居人能夠適應極端的氣候。中國科學院宣布在中國湖南省道縣發現47枚具有完全現代人特征的人類牙齒化石,表明8萬至12萬年前,現代人在該地區已經出現,是目前已知最早的具有完全現代形態的人類。 ”

  吳世勳說:“不過,生活在地球很辛苦,也有很多巨大的風險。我們知道,穴居人曾經滅絕。當時猛獁和乳齒象等大型動物從地球上永遠消失,地球進入長達1000年的冰凍期……1.3萬年前,一顆彗星於在地球上空爆炸,彗星直徑為2至3公裡,繼而發生一系列爆炸,每一次爆炸的威力均相當於一枚原子彈。穴居人也沒能幸存,我們應該怎麽辦?”

  “留在地球!”人們大聲說。

  實驗科科長黃錦康說:“科學使人們相信人是自然的主宰,對自然進行貪婪的掠奪和破壞,無休止的競爭、社會的畸形發展、資源的耗竭、環境的汙染、慘列的戰爭、為所欲為、隻為自己、不計後果。要拯救自己,也只有自己。

  我們本來就是留存至今的遠古文明的後裔。信仰神靈,相信因果,相信輪回。之前,有無數輝煌的文明消失了,我們能看到的只是零星的殘跡。”

  就這樣,會議不但沒有統一人們的思想,反而更混亂了。他們一分為三,去海洋、去空間站、留地球。圍繞去海洋、去空間站、留地球的三個方案裡,實驗室的80多人有12人同意飛空間站,路易斯的17人中14人同意去海洋,剩下來的3人原意與地球共生死;發射場60多人,有2人也願意去海洋;警衛排24個人,有22個願意留在地球,2人願意去空間站。不過,陳大惠和胡蘭、朱莉她們都確定跟隨張振中教授。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手機用戶請到閱讀。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