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抱上老陳他們那個富商小圈子的大腿之後,我勉勉強強也算是“有幾個臭錢”了的人,但是不得不說的是,我跟那幫所謂的“土豪”之間的差距還是天遠地遠的。
別的不說,你看我這人辛辛苦苦了好幾年,到現在哪怕砸鍋賣鐵都不敢去想買遊艇的事情,然後人家土豪隨隨便便就拉了一艘郵輪出來玩了……
這世界真可怕。
跟著寧楚從船尾上了郵輪之後,我像是鄉巴佬頭回進城一樣,走在幾人的後邊四處張望著。
這艘郵輪的寬度目測在十五米左右,長度呢,我估摸著應該有一百多米,俯視面積大概和四個標準籃球場首尾相連拚出來的面積差不多。然後郵輪的船舷之上有五層甲板,也就是上了船之後,船上邊還有五層建築。船舷之下有幾層甲板就看不出來了,不過下邊至少兩層甲板應該是有的。
上船之前我看到那艘遊艇的時候還覺得已經挺大的了,結果跟這郵輪一比起來,身材的差距簡直就跟哈士奇和大象之間的差距差不多。
寧楚似乎也是第一次到這艘郵輪上來,感覺他對這上面的情況也並不熟悉。不過寧楚好歹也是個土豪二代,見多識廣的,所以很快他就在船上的侍者的指引下,帶著我們走進了船舷之上的建築裡。
走進船艙裡一看,這一層的船艙裡大概有近半的面積被做成了一個大堂。裡面的裝潢倒是豪華,還有一個類似酒店前台的地方,兩個穿著製服的小妞此時正坐在裡面,從我的角度正好能遠遠的看到櫃台後邊有兩副肩膀各自頂著一個腦袋。
於是寧楚就帶了我和蘇離安過去登記。前台小妞在聽完寧楚的自我介紹之後,低頭拿著一份名單看了看,確認通過之後,另外一個前台小妞就幫寧楚做了入住登記,然後就發了房卡,我瞟了一眼,房卡上的數字是508。
接著是蘇離安,寧楚跟前台小妞說了蘇離安是替了趙煒的名額過來的之後,很快蘇離安也辦好了入住手續,然後另外一個前台小妞還很體貼的跟蘇離安介紹了一下,“蘇小姐您好,我們這艘船是這樣的,船上一共有七層甲板,其中一層二層在船舷下邊,非工作人員是禁止入內的。我們目前所在的這層甲板是三層,主餐廳在四層,然後您的房間是509,在五層。我這樣的說明,您覺得清楚嗎?”
蘇離安自然是聽完就點頭了,接著就也拿到了房卡。
結果到我這的時候就卡住了。
雖然寧楚再三跟前台小妞說了我是他帶過來的“參加的人”,但是前台小妞在問了我的名字之後,低頭看了看她手裡的名單,然後卻並沒有繼續幫我辦入住的意思。最後直到寧楚解釋得似乎是臉上有點掛不住了的時候,那個前台小妞才拿了對講機呼叫管家。
之後過來的那位管家自稱是姓呂,年紀大約在四十五歲上下,正是年富力強而又經驗足夠的年紀。呂管家到了前台裡之後,聽完了情況,然後看著寧楚,似乎有點薄責之意,“寧先生,您這樣做並不合規矩。”
寧楚之前對著那兩個前台小妞的時候還有點理直氣壯的樣子,等到這位呂管家來了之後,氣勢立馬就慫了很多,被人家說了之後,也只是有些緊張的在解釋,“我最開始是想讓這位陸先生頂替我的,但是你家劉少爺不知道從哪就打聽到了這事,然後跟我說他的名額或許另有安排,所以我才帶著他來的。”
那位呂管家似乎也是有些實權的人物,聽完了寧楚的解釋之後,他最開始的反應是有點疑惑,隨即很快就當場拍了板,“既然表少爺之前有吩咐,那這位陸先生就先暫時留下來吧,具體的情況恐怕暫時還沒辦法做決定。各位可以先到房間裡稍事休息一下,不過今天晚餐的時候請務必準時到主餐廳集合。”
然後那位呂管家跟前台小妞耳語了幾句,前台小妞就拿了本登記表讓我簡單的簽了名字和日期,最後我拿到的房卡卻和蘇離安他們不在同一層。617,目測應該在蘇離安他們樓上。
寧楚似乎在這裡也說不上什麽話,所以我們拿了房卡之後,就隻好先各自找自己的房間放東西休息。寧楚的那個跟班倒是沒有登記,也不知道他是並不住進來還是不需要登記。
這艘郵輪上並沒有電梯,所以老實的爬了兩層樓梯之後,寧楚蘇離安他們到了五層就跟我拜拜了,於是我一個人又傻兮兮的爬了一層樓梯,才踩著船艙內厚厚的地毯開始找自己的房間。
這一層的布局倒是簡單,一條走廊通到頭,走廊的兩側都是房間。我找到自己的房間之後刷了房卡進去看了看,頗為滿意。帶落地玻璃門的豪華海景套房,小客廳帶獨立衛浴,有大床有浴缸有冰箱,還有香檳在裡面。雖然面積比一般的星級套房整體要小一圈,不過總體應該也有個三四十平米。按照我基於電影《泰坦尼克號》對郵輪這種東西的理解,這間套房的裝潢和檔次應該算是相當高了的。
等等。
啊呸,我這種時候想泰坦尼克號做什麽,忒不吉利了。
在房間裡逛了一圈,我把旅行箱往床邊一甩,然後拿著房卡就出門了。
我主要是想著,現在我對那個什麽鬼比賽基本上算是一點了解都沒有,之前劉白在我身上下的金蠶蠱也還沒有解決,而且他似乎在這地方還頗有點身份, 所以我應該先趁著現在人生地不熟的時候抓緊時間了解一下情況。
順便也踩踩點探探路熟悉一下環境什麽的,就算是被人給發現了,我也可以說自己是剛來這裡迷路了,好歹現在還有有個現成的借口可以用。
俗話說,人往高處走。剛才那個前台小妞說這艘郵輪一共七層,我現在在的又已經是六層了,所以我就悄悄咪咪的先爬往樓上去了。
也許因為是頂層了的緣故,所以七層的船艙面積大約只有三層的一半左右。不過這一層的船艙裡只有四個房間,看面積,估計是什麽總統套房之類的地方,可惜沒有房卡我也進不去。
於是我就在七層裡繼續逛著。
原來第七層甲板上的船艙面積小,是因為另外的一半面積是露天的,被做成了類似觀景台的樣子。我從七層的船艙裡走了出來,正好順便透透氣,然後我一眼就看到了穿著小洋裝背靠著護欄在景觀台邊上吹風的熟面孔。
喲,這個世界還真是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