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了看評論,似乎很多人對主角叫官兵官爺很有意見,什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都出來了……這麽說吧,主角就是個跑江湖的,從始至終都是,他從沒把自己當高人,按理說說他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也對,就是有點不好聽。 但是大家不覺得身為一個騙子如果連自己都騙以為大家都恭維他他就真的是高人了很惡心嗎?
再說說叫官兵官爺以及直接被捕的問題,這似乎也沒什麽大不了的吧……官爺就是一稱呼,再說那官兵也只是職責所在,什麽都主不了,張玄清身為一個“高人”,幹嘛非為難他呢。
說真的,一個得了勢就作威作福、行使特權的主角,也不是大家想看的吧?真的那麽做了,與某些令人惡心的官員有什麽不一樣。
恩,非要往大了說還有一點眾生平等的意思,小官兵怎地了,“謫仙”又怎地了,誰也不比誰高尚,誰也不比誰卑微,都是爹生父母養的,如果官兵是個惡人,叫他一聲官爺能免麻煩;如果官兵是個好人,叫他一聲官爺也是當得,有啥不對的……你說,你說,你說啊!(這裡嚴肅認真臉,別笑,真的很嚴肅,敢笑我分分鍾割腕)
差不多就這些吧,本來這段話是寫在下邊作者感言裡的,不知道為啥看了看不顯示,就挪這了,感覺還是要解釋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