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異事酒吧》第216話 賣藝
第二百一十話賣藝

 眼前的兩盒泡麵讓我不得不說這熟悉的感覺實在是久違了,穿越了那麽多朝代,最終竟然回到了我所在的時代身邊。說起來,已經很久沒有關心時政了,剛才的一篇實在讓我讀著就有些心酸。

 猴遞過叉來,對我說道:“差不多好了吧,快吃,吃完咱們還要出去再跑兩趟演出。”我接過叉,順口問道:“什麽演出啊?”猴拿起泡麵迅速吃了兩口,然後滿嘴面條的回答道:“我說你今天怎麽跟傻一樣啊。去街上唱歌啊,老規矩,我彈,你唱。誒,你就是聲音比我好,如果我的聲音也像你那麽好聽,早就去找個娛樂公司簽約了。”我看著這個只有大概十平米的住房裡,擠著我們兩個人和諸多雜物,實在是十分鬧心,端起泡麵,先湊合吃兩口吧。

 吃完面,他背起吉他就招呼我出門,這一路上,我總算是把自己的身份和狀況弄清楚了。在這個世界裡,我叫張玉琅,外號蟑螂。是一個沒有房,沒有車,沒有學歷和正式工作的無業遊民,這倒是和我自己本身的身份十分相似。一直是在給各家公司輾轉打工,平常的生活靠著賣唱來維持,而製作其他項目則是為了有個穩定的收入來源去支付高額的房租。但其實,那些工作也穩定不到哪裡去。

 今天我們依舊來到地鐵和商業心的交口處,這裡的人流量很大,是一個不錯的賣藝的地方。只是我們聰明,別人也不笨。在這個地方不但有著十幾個賣唱的,還有三五個乞丐。那些賣唱的人裡,什麽樣的都有。有幾個人組合的,也有單個的大叔在那裡拉著二胡,更有一個殘疾人沒有雙手卻靠著雙腳吹著口琴。

 眼前的景象真是嚇到我了,而猴似乎習以為常,熟練的擺著他的家夥。他是和我從小玩到大的朋友,兩個人就是那種拜了把的鐵哥們。不過今天,他似乎也察覺到我的不同,便對我說道:“你今天到底是怎麽了?算了,算了,我自己來吧。你幫我看著點時間,五點半,城管會來,咱們五點就撤,知道了嗎?”說著,他一個人開始自彈自唱起來。

 「繁華的城市裡有一盞燈,孩提時的我總望著它。七彩的光芒十分誘人,每一晚我都不想回家。兒時的玩伴一個個走遠了,周圍只剩下老去的爹娘。夢裡面不再有歡聲笑語,隻留下眼淚在枕頭上。悔恨啊,過去我都在幹什麽啊。怨恨啊,明天我還能期待什麽啊。leduwo啊,什麽時候開始不見了,人生啊,就這樣荒度過去了嗎?繁華的城市裡有一盞燈,昨夜的夢又見到它。胸口的壓力喘不過氣,眼前的黑暗擋住了光。房貸還要多久才能還啊,別告訴我物價又上漲了。孩攤手向我要著學費,母親的骨灰還擱在火爐旁。悔恨啊,過去我都在幹什麽啊。怨恨啊,明天我還能期待什麽啊。leduwo啊,什麽時候開始不見了,人生啊,就這樣荒度過去了嗎?人生啊,我還能好好走到盡頭嗎?」

 “悔恨啊,過去我都在幹什麽啊。怨恨啊,明天我還能期待什麽啊。leduwo啊,什麽時候開始不見了,人生啊,就這樣荒度過去了嗎?”不知不覺,我也跟著唱了起來,周圍有許多人向著那個吉他箱裡扔錢,很多人都在擦著眼淚,有一些是看起來十分疲憊的白領,也有提著蔬菜筐的老奶奶,還有拿著鐵鍬的民工大叔。在這個富人川流不息的商業街上,丟下錢的卻是那些並不富有的人。大概就是金錢淹沒了他們的良心,他們無法從歌詞產生共鳴,因為他們的耳朵根本聽不到音樂,只能聽到那金錢碰撞的聲音。

 對面一個拉著小提琴的姑娘走了過來,從她的盒裡拿出一塊錢,放到我們的盒裡,然後對著猴說:“你唱的很棒。”猴對他說道:“如果是他唱的,那就更棒了。”說著,丟過麥克風,對我說道:“可以唱了嗎?”

 明明只是聽過一遍,但是歌詞卻仿佛印在了我的心上,隨著他的吉他伴奏響起,我便開始張開唱了起來,可誰也沒想到,剛剛一開音,就聽到有人喊:“城管來了。”霎時間,這裡本有的繁華和熱鬧一瞬間變成了慌亂和驚恐。所有的人都在迅速的收拾著家夥,幾個給人貼手機膜的小夥更是用著跑酷的姿勢,直接從彎著腰收錢的我身上翻身而過。我拿起那地上的盒,對著猴說道:“快”可是猴卻喊道:“接著。”然後一把將吉他扔了過來,我接過吉他,直接他背起了那個被人撞到的拉提琴的小女孩,我連忙過去把她的東西拿上,一起向馬路的另一邊逃竄。

 跑了大約有半個多小時,總算是在一個小巷喘了口氣。那個女孩在他的背上呵呵的笑著,我對她說道:“你怎麽還能笑得出來?”她對我說道:“不是很刺激嗎?”猴把她放下,看樣是累了個半死,,整個人都躺在地上不動了。他的個也不高,雖然當過兩年兵,但是這樣的負重也夠他受得。

 女孩站了起來,整理了一下衣服和頭髮,對我說道:“今天真的要謝謝你們了,我叫艾麗。早知道這樣就不穿高跟鞋了,可是媽媽說穿高跟鞋拉小提琴會比較有韻味。”

 “艾麗?你是外國人嗎?”猴驚奇的問道。

 她點了點頭,說道:“恩,英混血。”

 “那敢情上是個大小姐啊。”猴的態度突然就冷落下來了,但是眼前的大小姐似乎根本沒有察覺,反而說道:“對啊,我是在為了學校的個人演出而練習。可是我很害怕在人面前演奏,所以今天都沒有敢動,結果看到了你們就感覺心裡充滿了勇氣。”

 “啊,啊,啊,大小姐啊,為了演唱會的成功而不斷努力,揮灑青春。真好呢,那就這樣,我們告辭了,白白,再見,不送,撒由那拉。”說完猴背起吉他便轉身離去,我連忙追上去問道:“你這是什麽意思啊?”

 他回頭瞪了我一眼,說道:“你他小在想什麽,她可是有錢人啊。和她扯上關系的話,我們就沒有立場了。”說完,他回頭又看了艾麗一眼,只見艾麗傻呆呆的還站在那裡,完全不明白發生了什麽狀況。

 我就這樣被他拉了回去,路上買了幾個饅頭還有一些蔬菜,晚飯就簡簡單單的吃過了。但是這段時間,他一直在生著悶氣,也不知道是和誰再生。晚上,他催促著我再寫一篇好一點的章,然後給了我許多素材,每一個素材看的我心都如同刀割一般。真的十分可憐,那些因為這個貪汙社會而死去的人們。

 看著看著,我真的覺得,這個世界還有什麽可活著的意思呢,心裡想著,嘴裡也不停的叨嘮著:“辛辛苦苦乾一輩,郊區也就買個幾十平米的房。錢都給了房,肚裡就只能吃點泡麵了。每天的苛捐雜稅還這麽多,但是當官的只知道拿錢,不知道做事,吃的東西裡都是有毒的,出門做個交通工具都和靈車似的,這世道還讓不讓人活啊。”

 猴哼了一聲,一邊修理他的吉他,一邊說道:“抱怨有個屁用,社會上就是太多你們這種只會抱怨不會努力的人才顯得那麽推翻的。看到這麽多不和諧的事情就應該大聲說出來,指責出來。我們要做的不但是唱歌,做視頻,罵社會,還有激勵群眾努力活下去。自殺的不能都是窮人啊,怎麽著也要讓那些有錢人知道知道自己的良心是被狗吃了,還是狼吃了。”說著,他看著譜開始彈著,似乎這是一首新歌。我對他說道:“你怎麽那麽恨有錢人啊?”猴白了我一眼,說道:“你他白眼狼吧,不知道我媽媽是怎麽死的了?讓人寶馬撞了之後還碾了過去,最後法官把那司機判了刑。可是那司機根本就是新來沒多久的,也是個村裡來打工的一個孩,你說這麽個孩敢做這種事嗎?這明擺就是個替罪羊。當時開車的明明是有錢人家的公哥,有的是錢,活著已經是無聊了,乾脆撞個人玩玩。這他的世道是沒法活了,但是自殺的是傻瓜。要死也要拉上個有錢人做墊背的。”

 聽他說著,我的眼淚就突然湧了上來。這哪裡是人間?人間不是有真情在嗎?為什麽聽起來,這裡比地獄還可怕。我歎了口氣,也不知道該安慰什麽,隻好默默的去繼續寫著。而就在這時,門突然被撞開了,一幫警察衝了進來。

 “舉起手來,不許動。還動你*不想活了吧。 ”一個肥胖的警官拿起手的警棍就給了把吉他往箱裡塞的猴。猴挨了一棍後,連話都說不出來了,嘴裡不停的咳嗽。進來兩個警察,分別把我和他一個按在桌上,一個按在床上。我連忙衝他們喊道:“你們幹什麽?警察就可以隨便打人啊?”那個胖警官的警棍在敲打著自己的手心,似乎在考慮下一個打誰,打在哪裡。

 他對我說道:“就是你們傳的那視頻吧?瞧瞧,瞧瞧,從背景上看就是這破地了,人贓並獲,還想抵賴?”

 “傳了怎麽了?傳了犯法嗎?”我衝著他大吼道。

 “犯法啊,當然犯法,你們也不想想自己在和誰做對,純粹就是找死。”說著棍便想著我的肚一捅,我胃裡的東西似乎都被頂上來了,難受之極。他轉身看了看猴,又看了看他護著的吉他,以及吉他箱裡的零錢。然後不懷好意的說道:“原來還是個賣藝的,這要是交給城管大隊的話,就更夠你們受的了。把那琴給我砸了,我這可是幫你們,省得城管再找你們麻煩,砸”說著,一個警察拿起警棍就向吉他揮去。被按住的猴發出了嘶吼,就在棍落下的一瞬間,他竟然把腦袋伸了出去,頓時鮮血四濺,我拚盡全力大聲喊道:“不”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