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順接到命令的那一刻,沒有任何猶豫就離開了,這麽點的時間之內,高順已經了解了一些來龍去脈,誰讓軍中到處都是謠言呢?
謠言不可盡信,也不可不信。
什麽是謠言,就是其中有真有假,不管怎麽說呂玲綺的死多多少少都是跟張翔有關系的,就算沒有關系,高順依然會怨恨呂玲綺。
是張翔讓呂玲綺為將的,如果沒有張翔,呂玲綺一個女孩子怎麽可能出現在沙場之上。
高順沒有為呂玲綺報仇救不錯了,只能說高順的忠心就從來沒在張翔這,自然不會站在張翔這邊想事情。
高順硬闖大帳,沒一會就在軍中傳開了。
軍中人多眼雜壓根就不是保守秘密的地方,然後高順就被調離到並州去了,那些跟高順關系親近的人自然要與之疏遠了。
誰都看的出來,高順已經失勢了,可別引火上身了。
所以給高順送行的就只有張遼了,“小姐魂歸,你也要走,現在這個偌大的軍中好像就剩下我一個人了。”
“文遠,你跟我不一樣,你身後還有家族,我理解。”
“今日一別,不知何時才能相遇。”
“你還不回並州了,說的跟生離死別似得,送君千裡終有一別,你也是急行軍多日就別送了。”
高順離開,張飛才從陰影中走了出來,“走了好,走了好啊!”
張遼:“翼德,你剛才怎麽沒露面。”
“剛跟高順動過手,再來送行不好。”
“王上,會下手嗎?”
張飛明白張遼想問的什麽,這個下手就是殺人的意思,“你放心不會,不過高順這輩子都不可能離開並州了。”
“這就好。”以張遼對高順的了解,張翔就算想讓高順離開,高順都不會離開的。
陷陣營的確是精兵,可是高順一離開,陷陣營就是一盤散沙,所以張翔索性就把他打散了,分散在軍中,整個天下只有一個高順。
再也找不出第二個人,與其陷陣營最後變得不倫不類,還不如讓陷陣營功成身退,就做不出什麽有損威名的事了。
張翔可不在乎什麽流言,呂玲綺死後流言還少嗎?
張翔和曹操之間的議和拖延的很久了,其實曹操就算在等張遼和高順回來,看看有沒有什麽可乘之機。
可是最後一個悶不做聲,一個悄悄離開,曹操就不再想了。
曹操直接來一個金蟬脫殼,他直接先走了,反而議和的時候也不是天天見,脫個一兩天對雙方來說都是很正常的事。
每天東拉西扯,也沒什麽話好聊的,見面還互看不順眼,還不如少見呢?
幾天可以發生很多事情,大魏這邊重要的人物都離開了,隻留下了一個諸葛亮,諸葛亮統兵那是面面俱到的。
如果是攻伐,諸葛亮沒什麽把握,但是退兵諸葛亮還是很拿手的。
諸葛亮直接讓全軍退兵,這麽大的動靜,張翔當然知道了,這怎麽回事不是求和嗎?就算是裝裝樣子,也要簽一個議和書吧!
怎麽能什麽都沒有呢?就算簽完日後反悔了也行啊!張翔也有個借口什麽的。
但是現在搞得,就算一個鬧劇,雖然原來也是一個鬧劇,但是天下人不知道啊!
可曹操這麽玩,就相當於他臨時反悔,把張翔耍了一樣。
張翔什麽時候吃過這樣的虧,“曹操,現在真的是毫無顧忌了,這樣的曹操更可怕。”
司馬朗:“王上,多心了。”
“吾沒有多心,當一個人完全不要臉的時候是最可怕的,更不用說這個人是曹操。”
“那我們還追擊嗎?”
“追擊就顯得吾氣急敗壞了嗎?傳出消息我們和大魏議和了,曹操要給我揚州之地吾沒要。”
“這天下人能信嗎?”
“有一部分信的人就行了。”天下的百姓是很健忘的,畢竟發生的那些大事根本就跟他們沒關系。
茶余飯後的談資就算談資,誰還能真的在乎不成。
張翔不是不想趁勝追擊,而是現在的揚州就算一個攔路虎,一旦張翔攻打,孫權和曹操就算再不願意也會同仇敵愾。
還不如讓他們先內鬥一會呢?張翔並沒有回洛陽。
現在司隸洛陽就是一個空架子,所有的兵力都在中原一帶,張翔覺得自己還是有必要去一趟許褚。
不說別的,就說楊旭和郭嘉在那裡,張翔也要去一趟,這麽多天沒有見到這兩個家夥,張翔還真的有點想他們了。
這次的豫州之戰,打的實在是太累了。
這個時候張翔才敢大膽的分兵,曹操在的時候他哪敢啊!
張遼卻在左右為難,這是走還是不走呢?最後張遼還是選擇跟著走了,誰讓張遼不想回到益州那個地方呢?
到處都是山巒天險, 張遼可不適應,還是待在張翔身邊吧!說不定還有什麽戰事,讓他趁機建功。
這次張遼出來雖然有點苦勞,但是那點苦勞卻只能讓張遼在眾將後面喝湯,張遼又怎麽會甘心呢?
林楓知道郭嘉和楊旭火燒了許褚城,但是沒想到燒的這麽徹底,連宮城都沒用放過。
林楓還打算在這裡住一段時間呢?誰讓孫權和曹操沒有走遠呢?
“奉孝文品,你們兩個太敗家了。”
“為了大業,王上且不可以計較這一城一地的得失,況且這城地還在我們手上,只是黑了一點而已。”
司馬朗在一旁剛聽幾句沒什麽毛病,怎麽越說越感覺不對勁呢?
這是君臣之間的對話嗎?司馬朗一直都知道張翔與郭嘉楊旭之間很隨便,但這也太隨便了,司馬朗不得不承認真是越來越羨慕了。
這才是真正有從龍之功的臣子,跟司馬朗這樣半道攀附的人完全不一樣,這就是雪中送炭和錦上添花的區別吧!
這也只能怪司馬防,當初要不是他阻攔,司馬朗和司馬懿早就出事了,何至於現在大器晚成呢?
錯過了最好的時候,自然不會受到重視,說話都沒用底氣。
以前的司馬朗大保守了,就應該像袁家那樣,怎麽說都是三公世家嗎?
“奉孝,你的嘴真是越來越硬了。”r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