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我的世界之夢想之城》第4章 中 毒
  但想歸想,這地上世界的出口到底在哪裡呀?看著雜亂的地底世界,到處都是礦洞,也不知道哪條是通往地上的路。一連轉了好幾條,最後都是以無路可走告終。  最後一漲氣,老子也不找了,我自己挖還不成嗎?沿著一條向上的礦洞走到最高點,舉起鎬子來便挖了上去。

  想不到幾鎬子下去,竟然讓我挖到了煤!而且一挖就是十幾塊!天呀,這幸福來的也太快了吧。最幸運的是,在挖煤的過程中,還有幾點天然的靈力粒子從煤礦中飄了出來,當然,毫不客氣轉眼便被我全部吸到體內。

  隨著一連串“叮叮當當”的美妙音樂,我的靈力值竟然直接升到了1級。隨著等級的提升,身子頓時輕巧了許多,力量也變強了一些,石鎬拿在手裡竟然一點吃力的感覺都沒有了。

  哈哈,真是天助我也。力量暴漲的同時,鎬子也飛快的揮舞著,一塊塊石頭“唰唰唰”的從頭上挖了下來,一路朝上,距離地面眼看越來越近了,心情簡直好的不行。

  突然間“叮”的一聲,手裡的鎬子再一次斷掉了。

  唉,看來石質的工具就是不行,但此時我的包裡卻隻有石頭。沒辦法,支起工作台,又做了幾把鎬子。這東西是消耗品,多做兩把帶在身上省著麻煩。

  直到又一把鎬子斷掉的時候,我終於來到了地面,而一路之上卻再無收獲。現實就是如此,如果礦藏那麽好挖的話,那豈不人人都會變成土豪?

  舉目看了看眼前殘破的城市,心中失落的同時不免又燃起一絲鬥志。

  你們看著吧,我一定會在這個世界中闖出一番事業的,而且是與這種淒慘的景象完全相反的那種欣欣向榮的完美世界。

  重新尋到鐵路主乾線,飛速朝前衝去,一路上,到處都是淒慘的景象,但偶爾也會出現一兩棟造型獨特的建築,而且都沒有被破壞過的痕跡,看來房子的主人很用心經營呢。

  終於,在跑了近一天的路程之後,主乾線兩側的房子已逐漸稀疏了起來。遠遠的,竟然發現了一抹新綠,心中頓時一喜。

  是樹!終於看到有樹了。馬上從主乾線上下來,發現那棵樹生長在路旁的一道懸崖上,根本就沒有路可以爬上去,也難怪會幸免於難了。

  但是,這可難不倒我。從地底上來,我背包裡可是收集了好幾組石頭呢。於是打開背包,直接用石頭搭了上去。

  上到崖頂,發現這裡果然是小的可憐,僅有幾平米的山頭上孤零零的長著一棵橡樹。不過朝四周望去,這裡的風景倒是不錯,山腳下的鐵路主乾線筆直的貫徹南北。

  而山崖的另一側卻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在夕陽的余輝下閃爍著點點鱗光。也不知在海的另一端會是個什麽樣的情景,應該不會與主城下的城市一樣淒慘吧!

  但西斜的陽光卻告訴我,此時可不是悠哉的時候,馬上就要天黑了,那些僵屍、蜘蛛及苦力怕之類的怪物可不是吃素的。

  看了下眼前的橡樹,心中頓時湧出了一股鬥志。好,我的人生就從你開始吧。拿出包裡的石斧,迅速朝樹葉砍去。

  隻一會兒工夫,樹上的枝葉便被我砍光了。同時也收獲了兩棵橡樹苗,心中頓時高興的不行,嘴角都不自禁的往上翹著。砍樹還在其次,拿到樹苗那才是最主要的,這可是為了以後的生計著想啊,畢竟能夠繁殖樹苗的話才能夠得到更多的木頭。

  當然,這棵光禿禿的樹乾我也不會放過的,

幾下便砍成了幾段裝進了我的背包中。而就在這時,天已經完全黑了下來,山崖下已經能夠看到出現了各種怪物。  下去?打死我也不乾,但上面也不安全,沒有光,隨處都有可能會刷出僵屍來。

  但這也難不倒我,誰叫咱是老玩家了呢,雖然以前咱玩的隻是單機遊戲,但道理都是相通的嘛。

  從包裡淘出石鎬,很快便在山崖上挖出一處地道來。然後用石頭把地道口堵了個嚴實,什麽怪也甭想進的來。

  但隨著地道口被堵上,地道裡卻是突然變的伸手不見五指了。這可不是什麽好事,我可怕黑呀,非常的怕,不為別的,這黑暗中可是什麽都有可能發生的。

  突然想起來我的包裡還有煤呢。頓時打開工作台,用木棍和煤做了一些火把,隨著火光一閃,地道裡頓時便明亮起來。

  嗯,這就妥了,忙了一天了,大晚上的還是得美美的睡上一覺才是。突然發現,包裡竟然沒有床……

  這可怎麽辦?沒有床就不能睡覺了。想不到“屋漏偏逢連夜雨,”就在我焦急之時,卻發現我的饑餓值也僅剩下一點了,那顆孤獨的小紅心一個勁的跳呀跳的,跳的我心都慌了。

  這可不行,沒有饑餓值是會餓死的。馬上打開背包,發現能吃的就隻有一塊麵包和一塊腐肉了。腐肉是不能吃的,吃了會中毒,那是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寧可中毒掉血也不能餓死之時才能用的備用糧食。

  但此時我卻還有一塊麵包呢,雖然不頂餓,但多少是塊糧食不是。狼吞虎咽的吃掉麵包,饑餓值終於不再跳水了,這才輕籲了口氣。

  怎麽辦?漫漫長夜總不能就這麽耗著吧。略一沉吟,便決定還是挖礦吧,反正明天也要想辦法從這山崖上下去,不如就趁夜挖一條地道直達山下吧,沒準還能挖到寶貝。

  有了目標就有了動力,馬上拿出鎬子朝山下一路挖了下去。我的世界有一點好處,就是不論你怎麽挖,也不會出現塌方等事故,除非碰到沙子或沙爍,否則你就放心的挖吧。

  也不知挖了多深,反正感覺應該快到地面了吧,一路上除了石頭卻是什麽也沒碰到。於是就橫向挖了出去,想要看看是不是到地面了。

  隨著光線一亮,卻發現自己依然還處在半山腰上,而此時月亮也隻是剛升起來罷了。看來夜還長著呢,於是將洞口封好,又繼續朝下面挖了起來。

  火把是消耗品,一共就隻做了十支。當最後一支火把用掉之後,已經挖的很深了。感覺了一下,應該快天亮了才對,於是便橫著挖了過去,想看看此時的位置。

  但一連挖出了好遠,卻依然找不出到口。心中不免疑惑,難道已經挖入地下了不成,看來還得要往上挖才是。

  想至此,馬上便付諸於行動,揮舞著鎬子一路又挖了上去。剛挖了幾塊石頭,便看到了泥土。心中頓時一喜,挖到泥土,就說明要到地面了,看來果然是挖深了呢。

  但我的包裡沒有鏟子,挖泥土最方便的工具便是鏟子,可惜之前沒做,隻好用手挖了,好在不會有很多,一會就能出去了。看來下次做工具的時候可得隨帶做一把鏟子備用呢。

  隨著又一塊泥土被挖開,一股激流頓時從頭頂衝了下來,但還好這隻是我的想像罷了,雖然頭頂上挖到了水,但這水怎麽就不流下來呢?突然意識到,這裡不會是海底吧!

  但,管它呢,能出去就行。掙扎著從水裡浮出來,發現這裡果然已經到了海上,而之前的山崖則高高的挺在岸邊呢。

  抬頭望去,初升的太陽正熱情的從海面上升起,熱情的連岸上的僵屍啊、骷髏什麽的妖怪都著起了火。

  哈哈,叫你們厲害,天一亮還不是都死翹翹。看著一個個僵屍、骷髏倒在地上,心裡那叫一個美。

  這種撿便宜的事情是不乾白不乾。馬上從水裡爬到岸上,一路小跑就來到那些妖怪死掉的地方,一圈下來,竟然撿到了三塊腐肉、三支羽箭和一塊骨頭,美美的全都扔進了背包裡。

  果然是一個好的開始啊,看了看一望無際的大海,心中暗暗決定:好吧,哥的人生就從這大海開始吧,想想海的另一邊一定會有什麽好東西在衝我招手,心中不免興奮異常,真想一下子飛過去。

  而就在這時,我那不多的饑餓值竟然又跳上了,跳的我心又跟著發慌了。怎麽辦?我的包裡已經沒有吃的東西了,真的要吃腐肉嗎?

  不行,我還是得趁著沒被餓死之前找到些吃的才好。事不宜遲,馬上拿出工作台,用木板做了隻小船,跳上船就衝進了一望無際的大海。

  一路疾馳,心中不斷思索著要弄點什麽東西可以吃才好。背包裡還有兩棵樹苗呢,如果長成大樹,沒準能夠結出蘋果。但那是需要時間的,而且在這大海之上也沒有地方可以種。

  不過大海裡卻是可以釣魚呢,如果能釣到魚也是可以解掉燃眉之急的,可惜包裡不但沒有釣竿,連做釣竿的材料都不全。

  最直接的辦法就是能夠找到一些動物,殺掉後吃肉。但不知道海的另一面會不會有動物等著我去殺,看來隻能碰運氣了。

  一路上,出現了許多孤島,但卻都是由沙子和沙岩組成的荒島,別說動物了,連草都不長一棵。那種島是不能去的,去了也隻能等死。

  怎麽還沒看到大陸呀!看看太陽已經越過了中天,我的饑餓值也僅剩下半顆了,真是急死我了。

  而就在這時,一片陰影突然擋住了陽光。是雲嗎?抬頭一看,發現海面上空正浮著一小片空島,而空島的一端正連接著一座海上的小孤山。

  從空島那四四方方異常平坦的底部便能看出,這座空島一定是人工壘成的。既然是人工的,那上面一定會有建築了,也一定會有人住才對。

  有人了,當然也會有吃的。哈哈,真是天助我也,看看自己的饑餓值,半顆紅心一閃,便完全變成了土灰色,原本滿滿的血量也開始跟著跳水了。嚇的我馬上拿出石頭,一路壘了上去。

  真希望一上到島上就能看到大片大片的莊稼地,那樣就不愁吃喝了。隨著一步跨到島上,一座精致的木板樓便出現在我的眼前。

  來不及欣賞,我的血量還在不斷的跳水呢,馬上放開四肢,手腳並用的圍著木樓迅速轉了一圈,而我的心也隨著一圈轉過後而降到了谷底。

  什麽破地方嘛,竟然連棵莊稼都看不到。而那棟木板樓看樣子也是剛剛建成不久,最上一層都還沒封頂呢。

  怎麽辦、怎麽辦?總不能就這樣活活餓死吧。眼看著血量僅剩下幾滴了,終於一狠心,從背包裡掏出了腐肉。

  還沒放到嘴邊,就感覺一陣的惡心。這東西真不是人吃的,但不吃還真就不行,隻有活下來才會有更多的可能嘛。古人們不就老說什麽“好死不如賴活著”嘛。

  沒辦法,一咬牙一跺腳,一把便將腐給塞進了嘴裡,也不敢去品嘗什麽滋味,直接就吞了進去。

  緊跟著,我的饑餓值就跟打了雞血似的,一下就升了上來。但卻馬上變成了綠色。我,果然是中毒了……

  紫靈課堂第四講:沒有饑餓值的話,是完全可以吃怪物的掉落物的,腐肉相對算比較好的,吃掉後不會減血,只會出現25秒的饑餓效果,如果隻吃一塊腐肉,饑餓值反而會減少,一般來說連吃四塊腐肉的話,會有一塊腐肉相當於白吃,但饑餓值卻會接近於漲滿。

  故事中所謂的掉血,隻是為了增加故事的可讀性杜撰了一下,故事嘛,多少會有些失真的,哈哈。

  而蜘蛛的掉落物,蜘蛛眼也是可以吃的,不過吃這東西可是真的會減血哦。但頂多只會減兩滴而已,饑餓值卻真的會增加,隻是增加的比較少罷了。所以是吃腐肉還是吃蜘蛛眼,您還是自己掂量著來吧。

  UU看書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UU看書!手機用戶請到閱讀。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