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沈雲帶著柳若絮,漫步在名為自由都市的鋼鐵城市當中。沈雲有些好奇的對著五十年之後的城市布局四處張望,發現和自己過去也沒有什麽太大的區別,只是街道乾淨整潔,環境整潔,路邊整整齊齊地排列著各式各樣的小吃店,大概是什麽類似於小吃街之類的地方,多半都只有三兩張桌子,也沒有什麽店小二在外面吆喝,看起來頗為冷清。
在沈雲過去的那個世界當中,這樣一個龐大的城市當中這樣的街道總是應該擠滿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大家肩挨著肩,腳碰著腳,拚命在川流不息的人群當中擠著,手拉著手,隻為尋找每家店面的好吃的,那是吃貨的聖戰。
但是沈雲面前的那些小店,都可以用門可羅雀的形容,除了少數幾個神色匆匆的人路過以外,根本就找不到其他的人影,不禁讓沈雲有些吃驚,懷疑這些小店到底是靠什麽才能到現在也沒有倒閉的。
冷清的簡直像是被包場了一樣。
不過這樣也好,接過漂亮的長腿售貨員妹子遞來的打包零食,沈雲偷偷瞄了一眼跟在自己身後的女孩,很難想象她也拚命擠在人群當中瘋搶一串關東煮的樣子。
……不過,仔細想象的話,好像也蠻帶感的?
其實本來按照計劃這個時候他們還應該在旅店休息的,不過在沈雲已經足足睡夠了兩天兩夜,再睡下去恐怕骨頭都要酥了,而且想來能夠找到足夠的錢給柳若絮更換能源系統之前休息地再充分也沒什麽用,還不如出去走走。
昨天一時衝動之下,沈雲握著柳若絮的手昏昏沉沉的入睡,等到第二天早上醒來的時候才發現他這個動作居然保持了整個晚上,難怪胳膊有些酸痛。
沈雲心道這下壞菜了,趕緊松手,神情頗為尷尬,不過柳若絮對於沈雲失禮的動作並不以為意,只是淡定的眨了眨自己的大眼睛,然後站了起來。拍了拍自己衣服上的褶皺。
沈雲皺了皺眉頭,以前他剛剛見到這個妹子的時候不履凡塵儼然仙女下凡一樣,但是失去了能源系統之後柳若絮也不過是個普通的漂亮妹子,鮑爾德帶來的兩套衣服顯然不能跟原裝的服飾相比,在**上躺了一天衣服理所當然會變得皺巴巴的,不過柳若絮顯然沒有這方面的自覺。
問題在於柳若絮根本就沒有這方面的自覺啊,在沈雲醒來之後她也沒有任何過激的反應,只是淡定地起**,然後在**邊的板凳坐下,姿勢優雅更加體態頎長,只有沈雲才能發現這妹子的屁股根本就沒有挨著板凳,只是像蹲馬步似的半懸空著,因為只有保持那個姿勢才能隨時暴起,將整個人都像是利劍一樣射出去,面對任何敵人。
考慮到姬神的休眠時間問題,柳若絮很有可能已經保持那個起**前的姿勢長達十幾個小時了,想到這裡的時候沈雲忍不住就冷汗直冒。
“我們出去買點東西吧?”沈雲摸了摸自己口袋裡的現金和身份卡,突然這麽說道,聲音裡的闡述大於疑問。
“哦。”柳若絮點頭,然後站了起來,反正不管沈雲說什麽她都不會反對的。
所以他們就一起走在大街上,一前一後,沈雲走到哪裡柳若絮就在後面一直跟著,沈雲買了幾串看起來很像是魚蛋的食品塞給她,於是她就很乖巧地呆在後面一邊走一邊啃,很快手上就握了一大把空棍子,然後沈雲想了一下,將自己的手上的魚蛋又分出一半交給這個小吃貨。
是不是有點像約會?同樣咬著魚蛋的沈雲舔了舔嘴唇上沾著的醬料,腦袋裡突然冒出這麽一個念頭,隨後就覺得很荒謬,大概,還是更像哥哥帶妹妹出來玩的樣子吧。如果不考慮柳若絮面癱似的表情的話,其實也可以勉強算是一個身嬌臉軟的軟妹。但是……
“有什麽想吃的東西嗎?”看著前面的幾家店鋪,沈雲試著問了一下,畢竟在他看來柳若絮作為地頭蛇應該會比較熟悉這裡。
“隨便。”柳若絮面無表情,那張細嫩的臉龐左側有一縷細長柔順的額發彈了出來,來回晃蕩著,遮住了那雙明媚的眼睛。“我也是第一次來這裡。”
指望這家夥理解什麽是約會,還是困難了一點。
“我還以為你會對這個城市比較熟悉呢。”沈雲隨口說道。
“所有人類城市的內部構造圖都有儲存,但是能源緊缺的狀態下調用無用的資料屬於奢侈的行為, 我並不認同現在有這樣的必要。”
“知道啦知道啦,畢竟蚊子腿再小也是肉,一分兩分攢起結婚。”沈雲隨口回答道。
果然還是這樣一板一眼的回答,也只有這樣的狀態下她才會說出完整的句子。沈雲歎了一口氣,帶著柳若絮繼續往前走,在突然吹過的微風當中,魚蛋很快就變冷了,咬起來有一股難聞的腥味。
很快沈雲就發現了此行的目的地,即便是沈雲還不能完全認識那些有些變化的方塊字,也能夠看到掛在牆上的各式各樣的服裝。雖然很多看起來都相當奇怪,不過沈雲自動將其腦補為幾十年來人類審美觀的進化或者變異——反正沈雲的父母看到爆炸頭和染發都覺得像是妖怪,所以五十年以後的人類服裝店裡掛滿這種衣領有鍋蓋那麽大的衣服還有閃現著金屬光澤的靴子也不是什麽奇怪的事……吧?
衣食住行,古人總結的四大需求果然是不假的,行姑且不論,所以旅店外面就是小吃街然後是服裝一條街……好像也蠻合理的?雖然不知道為什麽有點奇怪的即視感。
“我還以為會聽到叮叮當當的打鐵聲音然後進來能買到暗金級別的鎧甲呢,隨便來個全技能加七的小護身符也行啊。”沈雲低聲念叨著柳若絮根本聽不懂的話,邁向那個未知的領域。
PS求推薦收藏點擊……
好吧其實我覺得這次又要撲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