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我很好。”夏莉對我說,露出淡淡的微笑。
我說“如果有什麽心事的話就告訴我,我會幫助你的。”
“真的?”
“千真萬確。”
“謝謝你,謝謝你能理解我,我很開心。”
“可你看上去是十分難過的。”
“沒事,我隻是有點不舒服。”
“要不要睡一會兒?”
“好,可能是我還沒睡醒吧。”
“來,趴在我腿上睡。”我說。
“你不介意?”
“怎麽會呢,來。”
夏莉趴在我腿上,靜靜地,她並未閉上眼睛,隻是凝視地板,不說話。我不想打擾她,她應該很累,即使是睡覺後也會疲倦。我輕輕地撫摸她肩膀,想讓她舒服些或是能和我一樣能有些安全感。突然,我感覺夏莉在無形中透露出無暇的純真美麗,實在是妙不可言。我緊緊地握住她白嫩的手,她的手如此冰冷,絲毫感覺不出溫度,感覺不出‘她的存在’。她好可憐,嬌小的身體微微顫抖著,她怕冷,她需要溫度。我實在是不忍心再這樣僵持下去,於是我對她說“坐到我腿上,你都快凍成冰棍了。”
夏莉說“不必了,這樣就行。”
“你怕尷尬嗎?”
“那倒不是,我隻是怕你承受不住我的重量。”
“沒事,我的腿能承受得住。”我微微一笑。
夏莉從我腿上起來,然後慢吞吞地坐到我腿上,靠在我胸前,閉上遠山,緊緊地揪住我的毛衣,微弱地呼吸。我脫下未拉上鏈的外套,蓋在她腿上。
“你不冷嗎,這樣做?”夏莉問我。
“沒事,我身體很硬朗。”
“笨蛋,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很弱。”夏莉說,她抱住我,聆聽我的心跳,感受我的溫度。
我也抱住她,在她耳畔耳語道“你不會介意的吧?”
夏莉搖搖頭,她沉默著,閉上眼並且‘躲’在我的懷裡。
我看了看時間,對夏莉說“快到了,還有半個小時。”
“真希望時間能慢點。”夏莉說。
“為什麽?”我很疑惑。
“我還沒享受完你的溫度呢。”
“我也是。”
“那我們不說話,享受彼此的溫暖吧。”
我點點頭並且安靜下來,貪婪地感受夏莉的溫暖,在她的香氣裡陶醉。我好像來到一座冬天的花園,這兒有無數色彩斑斕的花,還有晴空,還有小巧的蜂鳥,還有可愛的夏莉呢。我看見她正在追逐著空中飛舞的枯葉,她身著漂亮的蕾絲花紋連衣裙,烏黑的頭髮,挽了個公主髻,髻上簪著一支珠花的簪子,上面垂著流蘇。我好像聽到伯蒂希金斯的《卡薩布蘭卡》,動聽饒人的音樂旋律牽動我的心髒,惆悵萬分。
時間一秒一秒地流逝,之前的一切變成歷史,變成令人懷念的往事。在我感歎時間飛逝時,卻往往忽略了時間還在不停歇地流動,不會等我,感情也好、生命也好、家庭也好、工作也好,都會變成昨日,都會變為枯黃的膠片,等待它的是消磨,等待我的則是生命的磨滅。有時總會覺得這不現實,覺得我所生活的一切都是夢境,我疑惑不解,為什麽每天都會發生如此之多的事情,每天都會經歷各種煩惱與挫折。夏莉也好,涼子也好,任何人也好,我覺得他們好像在捉弄我,可為什麽要隻捉弄我呢?腦子裡不斷響起那首對我來說異常悲涼的《gloomy》,擾亂我的大腦,扯斷我的神經,令我喪失自己。或許是我在抱怨,因為我的命運,因為我嫉妒他人才會這樣,我仇恨自己。(快捷鍵←) [上一章][回目錄] [下一章] (快捷鍵→)書簽收藏 投推薦票 打開書架 返回書目 返回書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