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四的幫助下逃離人類圍捕的葉昔,此刻正在河邊,望著那清澈的河水葉昔此刻心中還是有著一股憂傷。
而後似乎是下定了什麽決心,竄進了樹林之中……
就在小四死亡的那一刻,葉昔說出了一句話“人類”,葉昔的聲帶其實已經在能量的溫養下可以發出一些普通的詞語,不過葉昔不常說話,也沒有溝通的人,所以一直沒有說話。
自己雖然逃過了人類的追捕,不過此時身體的情況卻很糟糕。身上大面積的燒傷,而體內能量也消逝一空,外表的鱗甲也有著一些地方破碎,此刻的葉昔十分的虛弱。他必須尋找一些吃的恢復自己的體力。
拖著疲憊的身體獵了一隻野兔之後就在青翠的草叢之中挖了一個洞,之後把自己的身體隱逸在其中並把洞的口堵上,隻留下一個提供空氣的小口,在吃完兔子之後便緩緩的睡去……
而狩獵隊此刻也是在四處的尋找著那隻鱷魚的下落,他們一路追蹤著痕跡也來到了河流的叛變,不過他們卻隻找到了一具屍體,三個頭目看著躺在地上的巨型鱷魚,都深鎖著眉頭,之後叫人拖走了這隻鱷魚。雖然這次沒有抓到那隻蜥蜴,不過卻獲得了很多大型的動物,也算可以補償這次的損失了,不過他們還是對葉昔十分的憤怒,畢竟自己手下死了很多人,損失也很大,沒有幾個月不能平複下來。
葉昔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當他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他身上的傷勢雖然有些緩解,不過還需要大量的能量繼續修複。
葉昔挖開洞穴,爬了出來。看著遠方不知在思考著什麽,隨後沒入草叢之中。
第二天……
現在葉昔已經有些熟悉這片山谷了,這片山谷的左側是一片大草原,而右側則是一望無際的森林,其中的山谷在兩者之間起著阻斷的作用,而山谷中流出一條長河。
一望無際的森林之中,有著一隻棕黑色的熊正在覓食,也許是冬季將至,熊的身體也比較厚實。不過,就在一旁的樹頂上,有著一雙寒冷的眼睛正看著那隻熊。
熊並不知道有敵人正在附近,繼續的四處尋找食物。就在這時,一道光芒閃過,而此時熊的後背出現了一道恐怖的傷口。傷口大約有30厘米長,血不停的向外湧出還露出了血淋淋的白骨,而熊搖搖晃晃的就趴倒在地上,眼看著進氣少出氣多,想來是活不了多久了。
而一隻蜥蜴也是出現在了熊的身邊,挖出了熊膽吃了下去,隨後不再看熊的屍體,又隱藏到了樹頂之上。
葉昔不去動屍體主要是為了守株待兔,將屍體留下應該會有別的生物靠近,在熱帶潮濕的地方屍體很容易腐爛,而葉昔就等著其他動物聞著血腥味過來。
不久就有一只花豹從樹林裡面過來,他警惕的走到屍體邊看了看,十分鍾之後才放下了警惕,原地吃起了熊的屍體。而葉昔看準了這個時機跳了下去,給了花豹致命的一擊。
在這段時間裡葉昔成功“勾引”到了一只花豹,一條巨蟒。說起來還是賺到了。
在依靠這些動物體內的能量補充,此時的葉昔剛剛恢復完自己的傷勢,不過要想痊愈還需要調養。
但葉昔可不想慢慢的調養,因為他想要去探索一下那座山谷,那片山谷很奇特,雖然在外面感覺不到什麽,但一靠近就會感覺到寒冷。葉昔覺得裡面肯定有著某種不凡的東西,也許是天材地寶之類的。
說起天材地寶葉昔就想起了曾經沼澤中的那棵不知名的果樹,也想到了人類與小四……
爾後搖了搖頭,把腦海裡的思緒都清理出去,目光對著那座山谷看了過去……
再次沒入草叢之中,他也再次獵到一隻約有5米長的蟒蛇,隨後拖著蟒蛇回到了現在的“臨時住所”中,現在的臨時住所是在一片亂石堆中,雖然路上都是碎石不過隱蔽性卻很好,而葉昔準備了一下,打算去山洞內探險。不過在去之前要做好準備。葉昔將蟒蛇的皮剝了下來製成一個簡易的蛇皮袋,隨後放下蛇皮袋去尋找一些食物,要知道在洞穴內可不一定有吃的,如果沒有的話估計就要餓死在裡面。
葉昔在幾分鍾內抓到了一隻野兔,和幾條魚,隨後走到河邊找了一塊石頭和一堆乾草,葉昔在石頭上敲了敲,覺得合理了便用爪子輕輕抓了一下,之後有著一絲火花跳動著,葉昔馬上就用乾草接了上去不過還是沒來的及熄滅了。 此後的一個小時內葉昔一直在重複著這樣的動作,起先是成功了,不過卻因為沒有點著木頭還是熄滅了,重複的抓石頭,接火,失敗了不知無數次才將重新將乾草點了起來。
拿出幾根木頭放在了燃燒的乾草之上,用著嘴緩緩的吹氣,看著不斷冒煙的木頭最後燃燒起來時也松了口氣,之後從一旁拿起魚和野兔剝皮去內髒之後拿起木頭插了上去放在火中烤了起來。
火堆烤著食物,而葉昔也在想:自己有多久沒有吃熟食了?過著飲血茹毛的生活有多久了?
不一會,隨著肉開始慢慢的變得醬紅色,葉昔拿起其中一條魚撕下一小塊肉丟入嘴中,雖然沒有調料不過比起以前直接生吃還要更有味道。
葉昔將考好的肉放進剛剛製成的蛇皮袋中,再把剩下的木頭燒成了木炭放在自己的臨時住所內,之後背起蛇皮袋向著洞窟前進。
谷口地上全是碎石,離山谷越近周圍就會越來越荒涼。而到了峽谷的入口葉昔就感覺陣陣寒風襲來,而山谷內有著一道深深的裂縫,深不見底,頭頂又被巨石堵住了陽光葉昔也看不清楚,而水流卻一直從頭上的石頭流下形成一道小小的瀑布。
而葉昔此時就是要去拿到裂縫,裂縫約有數米長,那陣陣的寒氣便是由那黑暗中透入出來的……
ps:今天早上剛剛把合同寄了出去,快遞大約要2~4天才會改簽。另外求收藏,求推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