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月影人間》第42章 左邊?右邊?
有這樣一類人,我們稱之為“淡定帝”或者“天然呆”,很明顯珠哥就是這種人,當面前的女鬼以“手抓羊肉”的姿勢朝我飛過來的時候,這家夥竟然還在優哉遊哉地搗弄溜溜球。

  我沒想到珠哥會這麽淡定,在電光火石驚嚇的一刹那還是忍不住對他大大讚賞了一番。但是面前的女鬼可沒那麽可愛,三兩下就又掐上我的脖子了。

  靠!這家夥是掐我脖子掐上癮了吧!它邊掐還不斷哇啦哇啦地叫著。

  “珠……”我艱難地喊著。好不容易他才甩出一直在“睡眠”的滾天雷。

  他威武地大喊一聲“走你!”,頓時靈光四溢,以滾天雷為中心,激烈地向四周散開了。

  嗚嗚……幾聲,那隻女鬼被滾天雷擊中,放開了我,被轟了回去。

  “珠哥,你這是要害死我啊!”

  “我這是在蓄力。”他神氣地瞥了我一眼。

  我只能無語地歎了口,這家夥存心讓我乾著急嘛。

  那隻女鬼二次攻擊都失敗了之後,掙扎了幾下,嘴裡不斷發出嗚嗚的聲音,然後突然雙爪一揮旁邊的窗戶被打破了。緊接著它就迅速地飛了出去。

  “追!”珠哥大腳一跺,向窗戶衝去。

  “你怎麽不追啊?”他轉過臉來問我。

  我呃……了一下,然後搖了下頭,也不管這逗貨,直接回到了客廳。

  “怎麽樣,搞定了嗎?”郭阿姨問我。

  我笑著要搖頭:“沒,不過我估計它暫時不會在來了。”

  她哦了一下,然後拍了拍胸脯坐回到了沙發上深深地呼了一口氣。

  珠哥氣憤地從臥室裡走出來,嘴裡嘀咕著:“靠est!怎麽讓它給跑了!”

  今晚我是徹底地服了這家夥,估計再和我多乾幾次活,抓鬼對他而言,簡直就是鬧著玩兒似的。

  今晚就到這裡了,雖然沒有抓到那隻女鬼,但它經過晚上被我們挫傷之後肯定不敢再來。

  郭阿姨很客氣,給了我們一千五,這也算是我開張以來賺到的第一筆錢。

  回到店裡,珠哥說餓了,於是哥倆就在這店裡的方便麵泡了起來。

  “珠哥,這一份錢給你。”我遞過去七百五塊錢。這家夥今晚幫了我不少的忙,我自然要對他以誠相待,更何況打小的鐵哥們。

  他一邊吃著面,看我遞錢過來,看都不看多少就收到了衣兜裡,他就是這麽實在,對於我,他是信得真真的。而且該怎麽樣就怎麽不會說虛話,假客氣。

  要是換了別人的話,我估計他得說一大堆的客套話,然後才假模假式地收下那些錢,反正總之,跟他相處,就兩字!舒坦!

  吃完面之後,他就和我擠一張小床上睡下了。

  我睡得很沉,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十點了。

  “珠哥,十點了,你要回去上課了。”我推著他,試圖叫醒他。

  他大不情願地醒來,揉著睡眼星子:“反正去了也聽不懂。”

  “什麽課啊,連你都拿它沒轍?”

  “思修。”他眼神迷離地看著我,然後栽頭又睡了起來。

  沒想到理科的強者敗在了“毛主席”手上,我暗暗地驚歎道。真是哪門不會考哪門啊!

  中午的時候徐天宇打電話來了。

  他告訴我,竹水坡不知道為什麽突然邪氣聚集,那一片已經面目全非,早上的時候他看到滿滿一垃圾車的死鳥被運了出來。

  我叫他先不要慌張,出現這種情況要先冷靜。但我覺得真是奇怪,雖說已經知道風水被破了,但情況也不至於惡劣得這麽快吧!

  看來要加緊時間尋找那個傳說中的祭靈血了。

  郭穎要回來了,她今天跟我通了電話,問我最近的情況,還說要我到火車站去接她。

  她的火車是在傍晚的五點多鍾,我沒吃晚飯就坐公交到了火車站。

  今天的她,穿得很美,戴著一頂淺藍的小帽子,圍著紫色的圍巾,穿著針織衫加薄外套。

  “好久不見了。”她突然擁過來抱著我。她圓圓的臉蛋暖呼呼的。

  周圍的路人投來一些羨慕的眼神。

  我一時慌了,從認識她開始她都是一副冷豔的樣子,從沒有這麽小鳥依人的。

  我也沒有抵抗,愣愣地問她怎麽了?

  她笑了一下,“沒什麽,就是這幾天有些累了。”

  “這幾天都幹什麽了?”我問。

  她搖了有頭:“沒什麽,老家有些事。”

  我領著她到附近的一家蒸菜館隨便點了一些吃的,她依舊慢條斯理地吃著,我吃完雙手搭在桌子上,托著腮。

  那一刻,我覺得我好想定格在那裡,細細地看著她就好。

  也許,在我心裡左邊和右邊都有一張清晰的臉,可我不知道我確切地想去擁抱哪一邊。

  “怎麽了?”她問。

  “沒什麽。”我回過神來。

  “今天也不晚了,我要先回家了。”她說。

  她不是住學校麽?

  “我家就在長沙,只不過和學校不同的區而已。”她解釋。

  “不如……你送我”她笑著說道。

  “這麽突兀?我可還什麽都沒準備啊!”

  “擇日不如撞日,今天挺好。”

  我隻好隨她,沒想到她今天會提出要我去她家,雖然是在晚上,而且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但聽到她這麽說,我倒是挺開心的。

  因為不知不覺的,我們已經從友誼轉化到另一種情感了,沒有征兆,不需要表白,就這樣漸漸的演變。

  我買了些見面禮就和她坐上了公交。

  她家確實不遠,半個小時就到了。

  “誒?”我疑惑道:“怎麽在這啊?”

  “怎麽了?”她問。

  “哦,昨天來過這。”我回道。

  這裡不就是昨天來郭太太家的地方嗎?

  再多走幾步,我就更鬱悶了,她直接領我上了郭太太的家。

  “誒!你是不是走錯了?”我問了這麽一個白癡的問題。

  她按了下門鈴,門就打開了,開門的是郭太太。

  “回來啦。”郭阿姨一看到郭穎就掛上了笑容。

  “梅先生怎麽也來了?”她轉過臉來看我:“先進來坐吧”。

  郭穎皺著眉頭看著我:“你們認識?”

  我一時不知道應該怎麽回答,郭穎還不知道我是乾那行的,而且我也不想讓她知道。

  “你們先坐,我去拿點吃的。”郭阿姨說道。

  “哦,阿姨我幫您。”說著,我放下手中的東西跟她進到廚房。

  “阿姨,能不能不要把我的事告訴郭穎,我怕她接受不了。”我小聲說道。

  她探著頭看了一眼坐在沙發上的郭穎,然後朝我笑著點了點頭。

  我略微安心地坐回到了沙發上。

  “媽,這是我男朋友。”郭穎拉過我的胳膊幸福地笑著。

  “嗯,人是不錯,長得挺帥。”她讚道。

  我以為她會接著再問我的身世,家庭背景,然而她卻沒有這麽做。

  我想應該她都知道吧,畢竟昨天還幫她解決了鬼壓床的事,我苦笑了一下,就算她問我這些,我也不知道要怎麽回答。

  所幸,她沒有。還對我很熱情,也不知道是接納了我,還是因為對昨天的事心存感激。

  “爸,你在啊。”從房間裡走出了個瘦弱的人。

  是郭毅!郭太太是郭穎的媽,那郭毅不就自然是她父親咯!

  郭毅依舊一副提不起精神的樣子,甚至臉色比見到他的那天還差。

  “女兒領男朋友回來了。”郭太對他說道。但他根本就不搭理她,甚至連瞧都沒瞧一眼。

  “是你啊。”他向我說道。

  我點了下頭。

  郭穎疑惑地看著我,問我是不是和她爸認識,我糊弄了她。

  “也不早了,小子,你先回去吧。”郭毅說道。

  他怎麽這麽催著我走啊。

  郭穎叫道:“爸,你們還沒聊呢!”

  “累了,休息。”他哈了一口氣,拿了個蘋果轉身回到房間了。

  我隻好起身對他們道別。看來今天來得真不是時候。

  “對不起了,往常老爸不是這樣的。”郭穎在門口向我解釋。

  “可能他真的累了吧。”

  “但他也沒反對我們,不是麽?”她微笑著。

  我嗯了一下,然後說再見。

  “等一下。”她說著,在我的額頭上輕輕地吻了一下。

  就好像一絲溫暖融進了肌膚,她的吻,很香甜。

  “當補償你了。”她羞著緋紅的臉向我道別:“再見,親愛的。”

  我已經麻痹了,被這種美妙吸引住了,即使她已經關上了門,我還是呆呆地站著一動不動。

  她叫我親愛的,一想到這個我心裡就美滋滋的。

  回去的時候,我特特地選擇了走路,迎著路燈,我低著頭想著她的笑臉,這就是戀愛的感覺嗎,好像喝了藥水還中了奇怪的魔法一樣,情不自已。

  可是想著想著,心頭突然一顫,來自心臟的另一邊發出一個聲音。

  “那鶯兒呢?你打算傷害她嗎?”就像來自深遠的肺腑一樣,這句空洞的聲音不斷地在我的耳邊響起。

  於是我又開想響起鶯兒的臉,鶯兒的笑,鶯兒的一顰一笑,開始慢慢地在腦海中浮現。

  我想起,在嶽麓山遇吊死鬼之後她住院那會兒,她靠在我的胸口哭,我記得她讓我戒煙,讓我多吃蔬菜,還有一起坐在火災旁喝酒。

  她為我笑過,為我哭過,她可以對我很霸道,也可以對我很體貼。但郭穎呢?

  我和她就像一場天定的緣分一樣相識,和她一起聊書,一起吃飯,甚至她還教會了我那些不知道的事。

  她的吃飯時的模樣很美,她今晚還吻了我,就在我那不寬的額頭上,她還叫了我親愛的。

  不知不覺又走回了火車站,看著站口,左右兩邊的人來人往,我迷糊了。

  左邊?還是右邊?無論哪一邊都是難以兩全的。

  就在我想著這些到了店門口的時候,口袋中一陣急促地震動傳來。我掏出手機一看,是郭毅打來的。

  這麽晚了,他打來幹什麽? (快捷鍵←) [上一章][回目錄] [下一章] (快捷鍵→)書簽收藏 投推薦票 打開書架 返回書目 返回書頁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