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章寫完了結,這章寫情,但是我不知道怎麽寫,怎麽表達,現實普通的文字能不能表達那情,會不會把那表達的太過,讓自己掉下眼淚,這樣感覺我自己是不是是個內心太弱小的人了。
問心問情,既然無法直觀面對現實表達,那就用一種接近現實的方法來表達。
問心問情……
記得往事,你的心裡還能想起幾個人。
記得朋友,你現在還能聯系到幾個。
我們曾經說過的話,青春年少,志在四方,對自己說,未來在我們手中。
那一次,我們都說了,也就那一次,我們再也沒有說過了,也在也沒有見過了。
你們過得還好嘛,其實,你們就算跟我說不好,我也不會幫你們,我也過得很差,我的物質生活很差,精神生活倒是很豐富,現在還能笑得出來。
問心問情……
本來想寫歌詞,寫得短一點,但是寫著寫著還是直接表達比較好了,也好久沒有對話那些幾乎成為回憶裡的人了。
還記得嘛……
帶過的飯,抄過的作業,逃過的課,喝過的酒,吹過的牛,借過的錢,打過的架,還有調戲的女孩,暗戀的對象……
寫得有點亂了,不夠嚴謹,但是我覺得我不想改了,那些年我也沒那麽嚴謹,這一會或者僅僅這一章,我也放開自己就好了。
問心問情……
我不是解釋,我只是想說,雖然我這章不夠嚴謹,但是這章是我一生裡面嚴謹的一章,我對得是那些事,那些人,可能今天過後又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曾想起,乾脆就直接點。
問心問情……
我有很多人我自己都已經找不到聯系方式,或者已經刪除了,我問自己你想不想找回來,答案是無所謂,因為沒有交集,就算是交集也只是雙方遇到困難的時候,說的現實,當他幫不了你的時候,你還能跟他說什麽,我們都不願去說自己的痛苦,困難,當開口的時候,那個困難可能太大了,別人也無法幫你。
我現在真的幫不了人,那些人也不需要我幫助,寫到這,不知道那些人是什麽感覺,我很想幫別人,但是我自己都還沒救回來。
問心問情……
我能感覺到那些人裡都在拚命地救自己。
問心問情,問得是過去,想想過去我們也是天不怕地不怕,什麽事我們沒乾過。
我唯一能給得就是精神上的安慰,那就是同病相憐,我們差不了多少,至於那些精神和物質都還可以的人,我就送一句祝福,心想事成,一生平安。
問心問情,問得是情況,情況知道了,一切都可以涼拌了。
問心問情,別人只能救一時,救不了一世,救你是情分,不救你是本分,這就是現實,但是我還想補上一句,一時欺騙而得到的,會失去更多,我也欺騙了,而欺騙的結果就是盡快想辦法掩蓋自己,我沒有撒謊。
問心問情,一個謊言可能不怕,但是你需要多少個謊言來圓這個謊。
期待下一章問心問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