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過年都是在家裡。所以並沒有覺得有什麽不同的情愫在裡面。徐歡同意了去李湘家裡吃飯,早上我們打過去電話問需要什麽?她隻說兩張饕餮般的嘴。
菜品確實是非常的多,但我確定這一定是在外面訂的,因為我斷定李湘是不會做飯的,問判斷對了。
“歡迎你們兩個。現在的年輕人還是有趣,就這麽幾天都分不開。過年了也不各自回家,不過這倒便宜了我。今年我就不用孤單了。”
我們道過了謝,便開始用餐。我似乎低估了女人之間是如此的樂於交談。
“你怎麽不回家啊?”
“我父母……”
“哦!難怪。”
“老師,您為什麽一個人?”
“我前夫……”
“哦,這樣。”
簡短的幾句似乎讓二人成了莫逆。我似乎變的有些多余,我頂著不孝之名就是為了介紹二位認識,我苦笑著。
“對了,我忘了一件事!今天是過年,咱們應該吃餃子啊,可我……不會包餃子。”李湘說道。
我們早已經發現,只是作為客人不好提及。
“家裡沒有麵粉和肉。小史,你去買。我倆再加準備。”
我不知道包餃子沒有麵粉和肉,她們在家準備什麽?我穿上外衣走出門,電梯還沒有上來,便聽到屋裡爽朗的笑聲。
麵粉和肉買回來了。可我們三個都不是太會,包出了好多奇形怪狀的餃子。
餃子包好了。李湘便要出門了。
“你倆在家,我去看看孩子,晚上回來咱們一起吃年夜飯!小史,你送我到樓下,我給我兒子買的禮物你幫我拿。”
我送她到了樓下,把禮物都放好在車裡,無非是一些新衣和玩具。
“我會很晚回來的,過年酒店或旅館都關門了,你也別無選擇。那個東西你得自己去買了,你知道,我已經離婚很久了。”
我們不約而同的大笑起來。
“怎麽會有這樣的老師?”
“今天是過年,這又不是教室。我自然不是老師,只是你的朋友或者姐姐。”
“我真希望您就是我的姐姐!”
“今天過年,就當給你個新年禮物!從今天開始,我就是你的姐姐,以後不要叫老師了。”
她張開了雙手,我卻有些害羞。可還是跟她擁抱了一下。
“小弟,一會回去你不會也這麽靦腆吧?”
我雖沒有她說的那麽靦腆,但也沒有多大膽。李湘走後,我便上了樓。在她回來之前,我就坐在沙發上,徐歡躺在我的腿上,我就低頭欣賞她那清晰美麗的臉。她也滿是笑意的看著我。
二十一歲的我腦中浮現無數的幻想,希望時間永遠在此定格,齷齪的思想在腦海中稍縱即逝,以至於我甚至懷疑我真的是正人君子。
傍晚李湘回來後。我注意她她雙眼紅腫,她應該哭過,淚不知是因為對孩子的思念還是對前夫的憤恨所流。
她在我們面前略有尷尬,而化解尷尬最好的辦法就是直接說破它。
“姐,你怎麽了?”
“哭的,因為我回來看到臥室整齊的床單,我知道我弟弟令我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