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歐羅巴區和東瀛區之外,最後的一個大區那就是阿拉伯區了。
陸天又登陸上了阿拉伯區的區服論壇簡單地查看了一下,發現了此時的阿拉伯區也已經觸發了自己的大劇情更新。
至於阿拉伯區的本次大劇情更新的名字叫做【天命的大征服】,啟動於《文明新世界》內阿拉伯區的《文明新世界》歷公元635年。
同樣和其他的三個大區一樣,這次阿拉伯區的大劇情更新之後分為了幾個不同的陣營。
當然,阿拉伯區這一次的大劇情更新獨樹一幟。
其他大區都是三大陣營,而此次的阿拉伯區同時出現了四大陣營。
分別是【阿拉伯帝國陣營】,【拜佔庭帝國陣營】,【薩珊帝國陣營】和【中立陣營】。
這一段【天命的大征服】大劇情取材自阿拉伯帝國歷史上的一次大戰。
在歷史之上,在公元635年,阿拉伯帝國哈裡發的軍隊同時對拜佔庭帝國和波斯薩珊帝國展開了進攻。
在被稱作“審判之劍”的名將哈立德率領阿拉伯人迅速通過人跡罕至的敘利亞沙漠。
在亞爾穆克河畔一舉殲滅了拜佔庭5萬大軍,佔領了敘利亞首府大馬士革。
隨後,阿拉伯軍隊也沒有給拜佔庭帝國任何喘息的機會,大軍的兵鋒的前進之下獲得了接連勝利。
拜佔庭帝國的軍隊在阿拉伯帝國的進攻明顯處於了下風。
迫使被圍困兩年的聖城耶路撒冷於638年請降歸順,向著阿拉伯人的彎刀低下來了自己高貴的頭顱。
面對阿拉伯人猛烈的攻擊,拜佔庭帝國的軍隊一潰千裡。
緊接著,阿拉伯軍團趁勝追擊,已經呈現出來無可阻擋的姿態。
隨後,埃及,敘利亞,美索不達米亞相繼淪陷,這些地區可是拜佔庭帝國的糧倉,富饒而美麗,卻被阿拉伯人所佔領了。
這一場大戰也讓拜佔庭帝國從此之後元氣大傷,再也沒有了重現當年查士丁尼時代輝煌的機會。
當時拜佔庭帝國皇帝希拉克略在這一打擊下痛哭流涕,在被迫率領殘兵敗將離開富饒美麗的敘利亞行省時留下了那句流傳千古的名言:“美麗的敘利亞,永別了!”
歷史上阿拉伯的軍隊可以說是勢如破竹,直接將盛極一時,眼看就要中興的拜佔庭帝國給活活掐滅在了複興的路上。
而拜佔庭帝國原本眼看就要重新燃燒起來的複興之火就此被泯滅了。
原本拜佔庭帝國的希拉克略皇帝可以算的上雄才大略的中興之主。
堪比華夏國歷史上的光武大帝劉秀和唐憲宗李純,但是無奈他遇到的是無比可怕的,從沙漠之中突然崛起的阿拉伯人。
這些阿拉伯人手持鋒利的彎刀,身下騎著駱駝。
正面衝鋒之下就將拜佔庭帝國引以為傲的軍隊給擊敗,就這樣粉碎了拜佔庭帝國複興的美夢。
當時的大拜佔庭皇帝希拉克略可以算的上是意氣風發,成為拜佔庭帝國的皇帝之後他銳意進取,
他對內改革,對外戰爭節節獲勝,在尼尼微摧毀了薩珊波斯帝國最後一支野戰兵力,隨即進逼泰西封。
他的宿敵萬王之王庫思老二世在接連的慘敗之後也威望盡失,被貴族們推翻,死於地牢之中,薩珊帝國迫於形勢也同意了歸還原本佔有的拜佔庭帝國的土地。
希拉克略就此奪回了珍貴的真十字和所有在曾經與薩珊帝國戰爭中丟失的土地,
結束了這場持續了二十五年的戰爭。 眼看就要完成拜佔庭帝國的複興大業之時,在他忽視的南面確有著一個惡魔正在默默地生長著,它的影子即將將拜佔庭帝國給遮蔽。
此時志得意滿的他沒想到的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帝國東南方的那些沙漠民族露出了自己鋒利的爪牙。
阿拉伯人最終利用兩大帝國均精疲力盡的時機一舉衝出沙漠,消滅波斯帝國,並將羅馬帝國拖向深淵。
自此拜佔庭帝國一蹶不振了,而複興的希望也被徹底碾碎了。
歷史上阿拉伯帝國一方可謂是勢如破竹,只是不知道在《文明新世界》裡面,選擇了拜佔庭帝國的異人玩家們是否會給阿拉伯帝國造成一定的麻煩。
【天命的大征服】大劇情觸發之後論壇上阿拉伯區的異人玩家們已經是一片的群情激憤了。
對於這次的大劇情更新他們可是早就已經期待已久了。
這可是阿拉伯帝國最為高光的一段時間,這些阿拉伯區的異人玩家自然也是紛紛在討論關於這一次的更新。
《為了阿拉伯帝國的榮光,為了阿拉伯帝國偉大的天命擴張,讓我們共同努力吧,大家千萬要選擇阿拉伯帝國陣營啊,假如你們去加入到拜佔庭帝國陣營或者說是薩珊帝國陣營,就不要怪我們選擇了阿拉伯帝國陣營的異人不心慈手軟了。》
1樓:阿拉伯帝國萬歲,阿拉伯帝國是不可戰勝的,這是天定的征服和擴張,誰都無法改變的事,擋在阿拉伯帝國的征服之路上面的人,都只有死路一條,嘎嘎。
2樓:哪個人敢於選擇拜佔庭帝國陣營或者說薩珊帝國陣營的話,你就是阿奸。那些選擇其他陣營,背叛阿拉伯帝國的人,你給我滾出阿拉伯區。
3樓:沒錯,只有選擇了阿拉伯帝國才是正道,你們看看歷史上拜佔庭帝國,薩珊帝國都是些什麽臭魚爛蝦。
被我大阿拉伯帝國追著到處跑,這一戰過後,薩珊帝國被我們所滅亡,拜佔庭帝國從此也一蹶不振,選擇我們阿拉伯帝國陣營才是正道。
4樓:但是我就想要選擇拜佔庭帝國怎麽辦,我覺得拜佔庭帝國的鐵甲聖騎兵很帥啊,想去加入到拜佔庭帝國陣營怎麽辦?
5樓:樓上你個阿奸給我滾出去,不選阿拉伯帝國陣營的都是阿奸。
6樓:亞爾穆克戰役之中拜佔庭帝國都被我們阿拉伯人的鐵騎給無情碾碎了,你們選擇其他陣營的人難道是傻嗎?
7樓:在主的榮光之下,眼前的一切敵人都將會被徹底碾碎的,並且回被徹底拖入到火獄之中的, 這就是違逆我等的宿命。
8樓:阿拉伯帝國自有他的昭昭天命,哪怕是有你們這些阿奸在,依舊是無法抵擋住他崛起的腳步的,阿拉伯帝國的崛起已經是天定之事了。
...............…………
陸天簡單看了一下如今阿拉伯區的劇情,此刻在阿拉伯區官方論壇內各個異人討論的相當激烈。
阿拉伯區的風向就沒有其他幾個大區那樣子糾結了,其他三個大區是選擇什麽的都有。
基本都是一邊倒的說要選擇到【阿拉伯帝國陣營】之中、
基本上想要選擇剩下兩大陣營【薩珊帝國陣營】和【拜佔庭帝國陣營】的異人玩家都被一陣的口誅筆伐。
不過陸天也挺能夠理解的,畢竟其他的幾個大區的大劇情更新【太平道起義】,【斯巴達克斯起義】還有【桶狹間合戰】都是幾個大區主要國家內部的事情。
手心手背都是肉,選擇哪一個陣營倒也沒有什麽大義上面的限制。
都是內部問題而已,隨便選擇那一個陣營倒也沒有什麽太大的問題。
而阿拉伯區就不一樣,大部分異人玩家自然都會選擇【阿拉伯帝國陣營】。
而剩下的兩個陣營拜佔庭陣營和薩珊波斯陣營就注定很少有人去選擇了。
從另外一個角度上面來看的話,阿拉伯區就要比起其他幾個大區要來的團結多了。
在論壇上閑逛了一會,感覺時間過的飛快,很快就到了中午時分了,論壇這種東西還是太過於殺時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