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在所難免。
從我開始斷更這本書的章節的時候,這本書的初衷就已經不可能成功了,而我,也不可能成功了。
所謂《繼聖人之道》,就是每天堅持做一件小事,並把這件小事做好,做到極致,從而才有可能成功。
然而,在成功的道路上,存在的因素,變數,借口太多。
所以,本以成功之勢勢如破竹的我,在這成功的道路上卻自縛手腳,一步步陷入自己設下的失敗的陷阱。
人生本就無常,為啥不活得自我,活得像自己呢?
我現在的迷茫,不作為,無所事事,現在的一切不好狀態,不就是未來生活的真實寫照嗎?
如果我現在不努力,以後的我絕對是過得很差的那種。
一個沒有自律的人,是不可能成功的,如何看出一個人的自律問題,關鍵在於他的為人處世之道。
他現在是否正在做一件事情,正在堅持做一件事情?
他的夢想是什麽?
他現在是否正在為自己的夢想而堅持,而努力?
如果他現在,能力和實力都很弱,他有沒有想到更好的方法去解決現在自己存在的問題?
這些種種的現實生活條件是否正在阻礙他的前進的步伐?
我確實應該反思一下自己了。
然而,我卻發現自己有一個壞習慣,那就是不管自己如何反思,自己就是不長記性,今天的事情,估計明天就忘了,今天總結的東西,明天就拋之腦後了。
除了一些重要的事情記得外,其他的東西都很少去記住。
遙想風華當年,我的記憶力是多麽的強大,幾乎可以稱之為過目不忘,但如今,這是怎麽了呢?
難道是自己真的記憶力不如從前了嗎?
反觀當下,我的種種行為舉止,我個人覺得,自己是不是有點感情用事了?
成功或者失敗,每一次都能夠給我帶來新的震撼效果,或開心,或憂心!
我已經變得多愁善感起來,臉上藏不住感情,心裡藏不住感情。
我曾經說過的,遇到什麽事情,什麽人或者什麽物,我都要泰然自若,平靜處之呢,但現在的結果是什麽呢?
一切都是扯淡!
…
昨天,有感而發,寫了首小詩,說是詩吧,應該不是吧,可能沒有押韻,但是意義啊,心境啊卻大為不同。
題為:《無題》自序,與大家共勉一下。
緣起何時,情歸何處?
緣深緣淺,朝朝暮暮!
風塵之道,何時以終?
驀然回首,余生余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