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裡,空調開著,很暖和,讓人很舒適。
這個工作是我就業以來認為最舒適,最穩定,最好的一份工作。
然而,長期處於奔波忙碌,不安於現狀的我,對這一切依舊如坐針氈,每天都在思考著如何去改變現狀。
工作之余,也不忙於拓展新的發展路線,發展方向。
只是有些無奈!
昨天,我與何總聊了一下我們的平台合作模式,經營模式和商業模式,何總比較感興趣,二話不說,直接把他的技術部負責人邀請進群來和我一起探討合作方式。
“要錢給錢,要啥給啥,有什麽條件說出來咱們聊聊…”何總說。
見到如此果斷的何總,我不禁動容,說實話,我是比較開心的,但同時我也很無奈。
當何總說讓我把我們的平台推薦給他的時候,我沒有那麽果斷地給到他,而是說我先和我的技術部負責人溝通一下怎麽對接。
我也沒有把自己的技術部負責人邀請進群來和大家一起溝通。
因為,我的項目還沒有出來!
我的技術部負責人目前項目的研發進度如何了,他沒回我消息,所以我也無法給到他,就算出來了,很多調試,測試我也要檢驗一下才能上線,進入市場。
所以,我急也沒有用。
穩定好這邊後,我給我技術小夥伴發了張截圖,他看到後還沒看懂,後面給他講解一下情況,他才回復說:“挺好的!”。
於是我問他:“現在項目開發進度如何了,還有那些板塊沒完成呢?”。
他說:“還差廣告欄”。
之後就再也沒回消息了!
看到這樣的狀態,我的心拔涼拔涼的,但也沒辦法,畢竟我們這個團隊和其它創業的團隊不一樣,我們這個算是比較難的那種吧!
公司開了快一年了,要資金沒資金,要背景沒背景,要人脈沒人脈,要技術的話,技術還不是很強大,而且人手不夠,多了也是浪費資源,我之前有花錢請過幾個技術的,但是最後的結果是,他們幫我把東西搞出來了,我連源代碼都得不到一份,所以我果斷終止和他們的合作了。
到現在為止,還有一個技術小夥伴跟著我不辭辛苦的做,任勞任怨,其實我應該得知足了。
或許失敗,或許失望,但也無所謂了,只要有機會,我仍然會重頭再來的。
另外,昨天,我大學時玩得最好的一個朋友~子陽。
他昨天和我聊了很多,他現在也是遇到了很多挑戰,受疫情影響,他之前做的兩個項目黃了,目前也和我一樣扎進了電商的平台裡,不過他的思維和想法還是傳統的經營方式,所以對於互聯網的創新模式來說,他一概不知。
他問我:“他該怎麽做?”。
我以我的經驗和認識和他認真的分享了一下,並且指出了他為什麽會失敗的原因,他也能夠理解,並且能夠認識到他的不足。
之後,我們聊了很多,不管是從技術,資金,市場,用戶,還是未來市場發展所帶來的不確定因素,還是項目上線預期,項目發展規劃等等都聊了一下,他非常認同我的做法,想法和發展規劃,所以希望我項目出來了和他詳細的聊一下。
“如果可行的話,我願意適當投資!”他對我說。
我說:“可以的,等我這邊東西出來了的話就和你詳細的聊一下”。
因為我也不知道我們的東西好久能出來,
這個是取決於我的技術小夥伴的,畢竟他是一個人在做,而且他是要邊工作邊兼職給我搞開發的,所以能理解他的難處。 至此,我算是又多了一個願意跟隨和投資的合作夥伴。
不管結果如何,其實這樣的結果已經是目前最好的了。
只能說,創業真的太難了,草根創業,更難!
沒有一定的實力,想創業,談何容易。
天時地利人和,這是古時候最重要的一個成功先決條件,但我覺得目前來說,如果你不佔盡天時地利,人和你一定要佔,只要你,有人願意跟隨,有人願意投資,在你窮困潦倒的時候,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你還有很多小夥伴陪伴,甚至只有一個人陪伴也是最好的了。
天下大事,分分合合,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但是,如果你能夠掌握好其中的微妙之處,三分歸晉也不是沒有可能的!
…
還有,我最近也在開始研究淘寶店的運營了,比竟雞蛋不能都放在一個籃子裡,如果我的小夥伴做不出來東西,如果我的工作做得不夠順心如意,如果未來再迷茫,我該做什麽?
是繼續找工作,換工作,還是做什麽?
我不想從零開始到一,又反覆的重複這個動作,人生苦短,總有一件事是我所要堅持的,我所要想得到的。
所以,為了自己,為了未來,努力吧,堅持吧。
“夢想是一定要有的,萬一哪一天實現了呢!”
“你說,對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