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會上,大家各自點了一些飲料,還有燒烤吃的東西,就開始閑聊了起來。
…
而他們談論的話題就是誰誰誰分手了,誰誰誰又和誰誰誰在一起了,聊的也是這個團體裡的人。
…
我默默的聽著,並不怎麽說話,但是這種方式讓我有了一種新的認識。
他們這些人為什麽都能夠接受這樣長時間加班的工作呢?
我之前一直在想,這些人每天加班加點的,到底是為了什麽?
為了完成業績?
首先,完成業績,這是公司的考核,硬性目標,必須完成不可的,否則罰款。
如果沒有完成,一張罰款單下來,今天辛辛苦苦的忙了一天,結果業績沒搞到,還要消費,還要被罰,業績沒了,今天的工資也沒了。
就是這麽現實!
為了賺錢嗎?
賺錢的目的又是為了什麽呢?
之前我有個章節,“銷售是為了什麽?”特意提過這樣的問題,並且說了我自己的看法,當時我覺得挺荒唐的。
他們不用陪女朋友?
不用陪自己的孩子?
或者說不去找女朋友男朋友嗎?
這樣做,連一個人的生活空間,自由空間都沒了,賺到錢了,身體累垮了,那拿什麽資本去消費呢?
…
直到今天,我也才明白,原來,加班的背後是有故事的。
因為公司的大部分同事幾乎都是情侶關系,他們都是在同一家公司工作,所以說加不加班無所謂,反正都是在一起的,多加一會兒班也不影響生活。
在加班的同時,還能賺錢,還能把生活過得有滋有味,何樂而不為呢?
原來,這就是加班的背後邏輯!
想想也是,如果工作佔據了我們生活中的大部分時間,那我們工作的意義,賺錢的意義又是為了什麽呢?
有命賺錢,沒命花錢!
有能力賺錢,但是沒時間消費娛樂,甚至連自己的親人,愛人都不能陪伴,那就算我們擁有全世界又如何?
還不是一個人的世界嗎?
很多人會說,其實一個人挺好!
其實這個的話,也是要分情況的,每個人的看法不一樣,結果是不一樣的。
實話實說,沒有人會真的想著要一個人孤獨而無趣的活著的!
這個世界很大,盡管我們不能夠帶走什麽,但是既然我們已經來到了這個世界上,我們是不是得考慮留下點什麽,或者創造點什麽呢?
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