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內的時間似乎跟外界是同步的,至少雲曄從來沒有發現有過什麽靈異現象。帶進來的計時器一樣的走,沒有加速亦沒有減速,出去對照外界的時間也沒有什麽誤差。
時間上雖然沒有變化,但是雲曄現在發現,秘境內的季節跟外界似乎是不同步的。
才是十月下旬,未到立冬,博城雖然寒冷了些,但是樹上的葉子都沒來得及落光。可秘境裡下雪了。
在秘境裡看雪是一件很尷尬的事情,至少刻雪雕是沒希望了。雪花在天地間紛紛灑灑,可一旦落到水面,頃刻之間就融為了一部分。沒有銀裝素裹,沒有千裡冰封,那永不封凍的水面清澈無比,沒有一絲波浪,徹底地破壞了天地間雪花飛舞的意境。
雖然雪花落地就融留存不住,但是這樣積蓄不了雪層的秘境裡竟然還有一座雪人,一個坐姿的雪人。
正處於冥想狀態的雲曄感知其實很高,他早就知道身上落滿了雪花,但是冥想狀態下,雲曄受到火系魔能的滋養,一點冷意都感受不到,也就隨它去了。
這已經是他進入秘境的第40天,期間除了食宿等生理需求,他基本就沒有出去過。但是一個月就這麽悄然而走,火系的星塵還是星塵,閉關前是怎樣,現在還是怎樣,一點突破到星雲的跡象都沒有。
兩年積蓄,雲曄也是早就有了屬於自己的星塵魔器。雖然品質不是很高,但是配合上他本就高出常人的精神力,他如今的冥修時間早已溢出24小時。
為了爭取火系的突破,二十多個小時的修煉時間,雲曄完全放棄了對融合星塵的修煉,全部投入了火系之中。但是隨著星塵越來越亮達到臨界點後,也就沒有然後了。
僅僅初階到中階就有如此高的難度,也難怪法師的數量那麽多,卻有大半是在初階蹉跎終生。
根據唐月老師所說,以審判會目前的記錄,初階法師沒有外力刺激的情況下獨立突破的時間平均是六年,個中優秀的也要1整年……這個時間讓雲曄幾乎陷入了絕望。
距離博城災難都沒有一年了,哪來這個北京時間?
只是中階突破可以用來刺激的外物實在罕見,而且需求遠大於產出。所以即便雲曄已經溢價兩倍開出懸賞,也沒見獵者聯盟有發過什麽消息過來。
嘭~
雪人炸開,雲曄四肢展開,生無可戀地躺倒在水面上。想想唐月老師說的什麽“悟性”、“天賦”、“機緣”……
想想審判會的記錄,優秀者只需一整年的時間……秘境裡20倍的修煉速度,雲曄潛心修煉了一個多月,怎麽也抵得上外界一年半多了吧?難道……他真的天賦很low?
不會真的要他去找那什麽虛無縹緲的“機緣”吧?就他這純種非洲黑人血統,還不如讓雪花下的更大一點,直接把他埋了算了。
……
秘境裡的冬季一直持續到了外界的十二月份,雲曄也就在秘境中待了將近三個月。如果不是他修為早已突破二級到了學校的荷標,又有唐月老師知道內情給她兜底,雲曄雲曄都懷疑這麽曠課下去學校會不會直接把他給開除了。
不過這樣也好,沒準還可以刺激他一下,沒準就突破了呢?
雲曄伸出手接住空中飄落的雪花:“這大概是最後一場雪了吧”外界都到冬至了,秘境裡的卻又開始下起雪來,不過想來這應該叫春雪了吧。
片片雪花從雲曄的手中揚起,又落下,在秘境的水面上悄然無聲。
也真是可憐,一整個冬天的雪花,前赴後繼,又有什麽用呢?落下來就會被同化,一點漣漪都濺不起。
就像他的修為一樣,閉關、閉關、閉死關,日複一日的修煉,一點用都沒有,星塵還是卡在那個臨界點了,一點異樣都沒有。
秘境20倍的修煉效率,一個月相當於外界1年又八個月,三個月過去就是五年往上……
星塵星塵,都說是塵了,你還能怎樣?
雲曄覺得自己就跟這雪花一樣是個傻子,明知是個無底洞,還一往無前,前赴後繼地投入,還不如下場冰雹,好歹還可以在水面上砸出一點波瀾……
瞬間,一種想法像電火花一樣從雲曄的腦海中閃過。
笨,真是笨到家了。
量變到質變,需要的是跨過那個臨界點。怎麽跨過去?前世的街道上每天揚塵多少,也沒見路邊被塵土堆高一寸,倒是沒人的古宅,一個月下來的積灰就能遮住所有的痕跡。這種溫吞吞的修煉方式,真的太笨了。
星塵星塵,星塵怎麽變成星河?自然是要把塵土凝聚在一起啊。雪花再多也就是把地面蓋住,但是把雪花壓成雪球,砸到人身上還挺疼。
說做就做,雲曄匆匆出去吃了頓飯就回到秘境裡重新開始閉關。
席地坐下,冥想。
這次不是死命往星塵塞魔能了,三個月來也沒塞進去多少。想要塞進去更多的魔能,雲曄就要給它騰出空間。
隨著雲曄的精神力操控,虛幻的火紅色星塵卷起了一陣無形旋渦,星子在其中強光爍爍,雲曄不斷的向整個旋渦施壓。
果然,在巨大的精神壓力下,旋渦越來越凝實,它不再虛幻,已經隱隱可見。
雲曄心分二用,一部分精神力維持住星塵內核心的精神壓力,另外一部分精神力則盤踞外圈引導星塵重新壯大。
漸漸地,黯淡的星塵外圈逐漸開始點亮,火紅色的點點星光開始閃現。
雲曄的精神力一松,核心的旋渦立刻開始消散,紊亂的魔能在星塵內衝刷著星塵外那無形的束縛。
等到星塵重新趨於穩定,雲曄又把意識潛了過去。整個無形的屏障似乎比以往更加繃緊,裡面的星塵也似乎更加閃耀。
已經到達臨界點的火系星塵在壯大。
這種方法,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