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我在京都經營神社》第四十四章 開閘
    “元川君,你說有人來偷沙子是真的嗎?”

  “當然,川竹君,你怎麽還不信我啊,白天那兩道車印你不是看到了嗎?”

  “可能人家只是路過,你還說的那麽玄乎,還有人跳河逃跑,這是何必呢,怎麽可能做到這一步。”

  “你不信就回去吧我自己在這裡就好了,等我抓到他們了明天我送去治安署好了。”

  “算了算了,我再陪你一陣吧,有點冷啊,後半夜人還沒來真的我回去睡覺了啊。”

  “……”

  兩個老頭守在了路口,蹲在一邊。

  這次是有備而來了,鋪好了攤子,拿出燒酒和下酒菜。

  這個時候如果有點什麽節目就好了。

  “守株待兔?還想獵我?”

  羽宮颯事先派出了偵察鬼,現在離他們兩人的地方有兩三百米了。

  還好事先關燈熄火了。

  羽宮颯還是要回去那裡了,主要是,設備那一頭還在河裡面。

  就算打一炮挪一窩了,怎麽也應該把設備拿回來。

  “羽宮大人,不然就算了吧。”山本猶豫著,忠心直諫道。

  “算什麽算,閉嘴,你以前在暴走族怎麽混的。”羽宮颯突然呵斥,想到了什麽。“你是想下克上了?行啊你,你天天修煉是不是膨脹了,覺得可以不把我放在眼裡了,你是不是已經忘了當初誰教你的,感激涕零的向我請求著要學神術呢。”

  “大人,我不敢。是我不好,我不該質疑你的,是我錯了,請原諒我吧。”山本連忙向他躬身道歉著。

  只是受限於空間,否則的話可能要土下座謝罪了。

  “這條路上我很孤獨啊,但是沒關系,就算只有我一個人我也該走完的。”羽宮颯沉重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以你的能力可以試試自己一個人去接受一些委托替人解決困難了,當年我也是這麽弱的時候,一窮二白的開局啊。”

  不讓你自己去捉鬼你都不明白那是有多恐怖。

  一個不慎真會要人命的。

  我又不是白野這種天之驕女啊,與其跟鬼打交道我還不如跟人打交道去。

  年輕人真的是不知道天高地厚。

  “大人,我不行的,我還沒有修煉到家。”山本連忙說道。

  感覺事情的走向越來越不是自己想的那樣了吧。

  為什麽發展成這個地步了。

  “唉,試試就知道了,萬一你不幸了我會懷念你的。”羽宮颯已經決定了,自己的人必須對自己毫無質疑才行。“山本,是不是已經忘了你自己的初心了呢,一開始修煉神術是為了什麽呢,只是想耍酷嗎?可是如果不走入黑暗,怎麽能夠領會對光明的渴望呢,女神大人對我們的幫助也有限,我們又不是巨嬰。”

  “那我明白了,是我太過短見了,我一定認真去完成的。”山本被他說服了,點了點頭。“不想讓大人您失望。”

  那就好,要有這樣的覺悟。

  羽宮颯看了看,要先解決這兩個人了。

  於是開門,放鬼。

  “羽宮大人,可我什麽時候才能看到它們的存在啊,到時候讓我怎麽驅鬼呢?”山本問道。

  羽宮颯聞言拿出一張靈符,隨手拍在了他額頭上。

  一下子腦中似乎有什麽東西豁然開朗了。

  耳清目明起來。

  然後看到了,鬼魂成群湧向前方。

  這根本就是百鬼夜行吧,我一開始以為只有幾個。

  他目瞪口呆。

  “你還有別的事情,報案讓治安官出動來到這裡。”羽宮颯拿出地圖指給他看。“就說這裡有命案,不要講偷沙,不存在的。”

  “這是為什麽?”山本奇怪的問道。

  離他們這裡就太遠了,有十幾公裡。

  “晚上值班可以出動的治安官不多。”羽宮颯想好了。“盡可能的出動去了那裡,我們這邊就沒事了。”

  為什麽做這樣的事情這麽熟練的感覺。

  山本有些無語的望了望他,就要拿出手機。

  “笨,你要去這裡打電話。”羽宮颯又指點他,指了指地圖上一個地方。“電話亭,記得不要留下腳印和指紋。”

  呃……

  “有點遠,好像有兩公裡吧。”

  “跑過去。”

  “好吧,我馬上。”

  ……

  萬事俱備了。

  羽宮颯望了望,自己也出動去盯著那幫鬼魂。

  別出格啊。

  鈴鈴鈴……

  夜風中,突然傳來了風鈴聲。

  嘩啦嘩啦……

  “川竹君,你有沒有聽到什麽聲音?”

  “有什麽聲音?沒有啊。”

  一個喝的有點醉醺醺的了,搖頭晃腦。

  認真聽過了,連個鬼影都沒有。

  但是同伴總覺得哪裡不對勁,打開手電筒四處照晃著,突然前方晃過一道白影。

  “什麽人?”

  吃驚的手電筒掉下去了。

  “元川君你今天怎麽了,偷沙的又沒來,怎麽自己就一驚一乍的。”同伴對他說道。

  “不是,剛才好像看到了什麽。”元川裝作鎮定的拿起來手電筒再照過去,路邊只有一塊大石頭。

  可是明明不是自己剛才見到的場景。

  奇了怪了。

  水泥路面在慘淡的月光下微微發白。

  “咦,你聽到了吧。”川竹問道。

  這時候聲音很明顯了, 決不是錯覺。

  認真的聆聽,聽到了一個女人哀怨的歌聲。

  這時候好像有什麽奇怪的問道,一股淡淡的血腥氣飄散在空中。

  “嗯,聽到了。”元川點點頭,站了起來,手電筒四處照晃著,可是沒有。

  什麽都沒有。

  周圍也只有他們兩個人。

  夜風淡淡。

  “奇怪,怎麽大晚上唱歌。”

  “而且這個是演歌吧,唱的還不錯啊。”

  “要不要去看看,聽聲音好像也不遠。”

  兩人商量了一下,於是動身。

  在野外遇到這樣的事情實在好奇,而且有個同伴之後也可以彼此照應,膽量就不止一加一了。

  他們沒走幾步,可是突然之間聲音斷了。

  呃……

  一首歌還沒唱完,就嘎然而止的感覺。

  面面相覷,又等了一下,可是沒有再聽到歌聲了。

  “可能,回去了吧,我們也該回家睡覺了,都這麽晚了,偷沙的不會來了吧。”

  “嗯,也好吧。”

  看了眼手表,雖然才十一點左右。

  真是太晚了。

  這時候,一陣陰風劃過,後面脖子也感覺冷縮縮的,忍不住伸手摸了摸。

  而且這個時候,手電筒突然黑了。

  漆黑的小徑,沒有任何光亮。

  “沒電了,真要回家充電去了。”

  “是,快點回去吧,我明天還要早起釣魚呢。”

  聲音都有些發抖起來,一定是太冷了的原因。

  還是快點走吧。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