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開始在家遠程辦公兩天。最近的疫情,好多人都在抱怨。如下有感而發。書的章節捋下思路,明天會更新。
其實真正的壓力來源於你看起來很努力,但是那些看起來的假裝很努力是在給別人看嗎?
可惜結果不會陪你演戲。
心思很難集中,胡思亂想,沒有時間概念,抱怨生活,抱怨自我,一山看著一山高,一天熬著一天,一晚熬著一晚,脾氣還不小,真TM矯情。
6歲發脾氣抱怨,那叫可愛。同理。12歲,叫不懂事;18歲,叫幼稚;30歲還發脾氣抱怨,叫做無能。
混日子唯一的結局就是,把日子混沒了。
這個世界上不是什麽都不幹才叫混日子,假裝努力、敷衍應付,也如是。
在這個時代,社會處於百年之未有的大變局。變化之快超乎你我想象,所以難免內心焦慮,於是,努力就成了一針強心劑。
但是偏偏總有些人喜歡自我欺騙,表面上整天忙忙碌碌,電話應接不暇,滿口都是忙壞了,都特麽是大項目,可一總結,KPI低得嚇人。
生活裡,總能看見這樣一種人:沒事在朋友圈立個,今天參加培訓,明天囤一堆書,整天活在一種忙的幻覺裡,一種從未有人實現過的幻覺。好像家裡有點關系花了錢於是就能能前途無量,萬壽無疆。實際付出的行動和取得的結果,卻總是不盡如人意。
老人們常說人生如戲,可真沒有人會陪你演一輩子。
就像是小時候考試一樣,都是期待卻又不敢。誰也不願意去看分數,生怕自己的小心臟承受不了。
必須學會審視自己,再跳出自己的視野,去看看自己到底乾得怎麽樣。
思維很重要。邏輯,形象,物體,事件,時間,空間。
這不易,但有意義。
混日子的people其實是有跡可循的,總結起來就兩句,能躲就躲,躲不了就湊合。
就像是很多時候,怕死的都在看,怕大家死的都在傳播真相。因為怕大家死的人都知道,雪崩來臨時,有哪一片雪花特麽的不是無辜的?
這兩點湊在一起,就是前途堪憂。
當身邊熟悉的同齡人甩你一大截,這感覺已經不對我努力在挽回......嗯。還是Jay有才。
你人前一套,人後又一套———這不是騙老板,這是在騙自己。老板可沒那麽多時間關心你在做什麽,給你一年年薪30萬,十年才多少?何況這點錢對一個大公司而言不過九牛一毛,更何況大多數人離這個數字太遠。再者說。
如今每年的通貨膨脹率是多少?法幣金本位每年貶值率是多少?央行媽媽的每次給的福利與我們這些手無寸鐵的人有半毛錢關系?費雪方程式又是什麽?
算了吧。
你浪費的是自己的時間。
人這輩子,歸根結底是對自己負責。
自己刨的坑,就得自己填。
別特麽喊窮,沒人會給你錢。
別特麽喊苦,沒人會去在乎。
別特麽喊累,沒人會幫你做。
別特麽認輸,沒人希望你贏。
別特麽靠人,只有自己最可靠。
今後10年會發生什麽?審時謀勢、鑒往知來。過好當下,展望未來,不負韶華。
The world is like a chess board. We are competing unfairly on this board. I don't want to say that,
but we do inherit most of the social resources of the Those capitals determine the high and low when we are born. The world is not fair. But this is not the reason why we can't compete. Therefore, we should do everything we can You can do that. Be and resolute, open up the unknown possibility of life, change the whole game , guys! (世界,宛如一張國際象棋棋盤,我們在這張棋盤上進行著永不平等的競爭,我並不太想這麽說,但是,我們的確繼承了上一輩的大部分社會資源,那些資本,決定著我們呱呱墜地時的高低貴賤,世界並不公平,但這並不是我們競爭不下去的理由,因此,傾其所有,並盡你所能。謹慎與果敢並存,去開啟生活未知的可能,去改變,整個對弈的局面吧,小夥伴們!)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待到頭頂陽光,空氣新鮮。
玻璃晴朗,橘子輝煌。
大家彼此面前說一聲:
HI,好久不見。
真好。